2013-09-09 16:00:09想當媽咪

101/1/21北榮看診

 

子宮外孕打完MTX後,要開始抽血追蹤hcg,今天醫師特地要我早點到,我還沒八點就到了,結果抽血單一直等到快八點五十分才拿到,在等待的時間𥚃,真的是急死我了,因為在病房時,醫師還說今天就去思源樓核醫部抽 ,就是因為這樣,抽血單一直沒有出來真是急壞了,因為在此處抽血必須九點前抽報告當天才會出來啊,如果抽血單一直沒有出來今天看不到報告我又何必那麼早到呢?

後來拿到單子後,竟然變成改去第二門診抽血部抽,單子上蓋了急件,門診護士說這報告一小時就會出來,妳一小時後就可以敲門說要看報告,於是我拿著單子先去批價再去抽血處,但問了抽血人員後,卻告知抽血結果一小時出不來,醫師必須換抽血單才能一小時內看報告,所以我又回到診間換單子,換完後必須拿著繳費收據去批價處請小姐在單子上蓋收費章,於是我又重新排隊一次等蓋章,蓋完後才再去抽血

抽完後回到診間,護士卻換人了,跟我說原則上要等叫號看報告,還說反正一定要等一小時報告才會出來,我就跟她說,那我一小時後回來喔,今天心裡真的一肚子氣,在病房時醫師說去思源樓抽,還交待實習醫生下午須追蹤我的抽血數值,意思是跟李醫師一樣,但我問不問得到報告又是一回事,因為醫師根本不給我電話,我也不知是有人會主動打來告訴我嗎?反正我心𥚃想,不知道也算了,有抽就好了,至少抽完就可以回家了,現在卻變成要在診間等,如果早知道這樣,我今天早就現場重新掛號了,也不會讓自己是倒數第二號(82號),而我早上還沒八點就到,現在已快一點,醫師才看到56號,心情真悶,真的生氣了! 其實說真的,等再久我本來都不會生氣,反正也沒什麼事,但是感覺很不舒服,因為醫師出國,換了一個醫師,可是從頭到尾我都覺得一團亂,就覺得像孤兒不被理會,心裡有點難過,身體已受很多苦,到醫院流程又亂七八糟,真希望醫師快點回來,還是找自己的醫師比較習慣啦!

到了下午2點多,號碼叫到81號後,竟然沒有叫82號,又直接跳到83號,我趕緊敲門問護士為什麼跳過82號?我覺得我的火氣真的越來越大了,護士就說她按太快了,現在輪到妳了,然後跟我說,我剛剛有叫妳名字2次,妳都沒有回應(我為什麼會沒有回應呢?因為我抽血過一小時回來後,我就坐在診間的正前方,護士每次開門一定都會看到我,但是我坐了那麼久,她就是不叫我,我想妳就是要等叫號吧,我就去護理站等好了,至少坐起來比較舒服)

我跟她說,我抽完血過一小時後回來,我有坐在診間前面等了一陣子,可是妳都沒有叫我,所以我就去護理站坐了

護士說,我還以為妳是不是有跟醫師要到數字?然後開始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妳第一個到,但是幾乎等到最後一個才離開,雖然她一直說對不起,但我的氣還是沒有全消,把原本想要問醫生的問題全忘了,一個問題都沒問到

見到醫生時,醫師說hcg為4771,然後1/24,1/27,1/31早上都要回北榮抽血,醫師說他一口氣開多一點單子,這樣我才不用一直付掛號費,2/1回來門診看報告,我問醫生看診時間是何時?醫師說上午,下午都有,我說那下午您看到幾點?他說大約5點多,我說,那我約5點半到這您該不會看完了吧?後來醫師問我從那裡來?我說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於是醫師說那妳要不要請個半小時來看診,我說那就是要請假啊,後來醫師就說,今天妳等我,那天我等你,我一定會等到妳來,妳放心吧,後來跟醫師說了謝謝,終於離開診間準備回家了

今日費用:  3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