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21:20:59秋縻縻

(九十三)再續梁祝

生,所謂何來?命,又是何物?
把我倆靈魂,燃燒成火焰,
盡情的發散生命的熱與光輝。
真情不在長相廝守,而在綻放剎那的不朽。
滾滾紅塵,轉眼成空,找回那清淨靈明自由的心。
真情不在長相廝守,而在綻放剎那的不朽。
且讓那愛,昇華永恆,追尋那生命的圓滿!

這是大風音樂劇場梁祝中,祝英台投墳曲中的一小段,畫面中,此舞蹈據說是按唐代時的一些樂舞而編,我看起來聽起來似乎也有那麼點感覺,這段是我最愛的呢!

感謝查查借我這好聽的梁祝,真的好喜歡,另外再打上很有味道的序曲【清明祭】、【不曾懂你】、【真情不在長相廝守】跟【清白如一,不愧於心】

序曲【清明祭】

文才:

十里江煙一片紅,村花村酒兩共幽,
清明時節春色滿,彩蝶翩翩舞輕愁,
春風拂柳,勝似當年。
看路上少年,各各青春正豔,
不似我白髮蒼蒼老容顏。
不嘆韶光不為我留,只嘆一生知心難求,
與我擦肩,但終究無緣。
人世滄桑數十載,離合悲歡早嘗遍,
獨獨看不破那情深緣淺。
我總是弄不明白,妳那頑固腦袋,英台。(節錄)

【不曾懂你】

文才:

不曾懂妳,不曾懂妳,妳緊閉的心門從未開啟。 
妳化隻蝶兒飛去,我仍在此處念妳,徒留滿園春色中萬千的愁緒。
妳可曾見過真正美麗純潔的蝴蝶?
美得令妳心動,美得讓妳心痛、心碎?
她讓我望斷一生浪跡天涯,卻也沒有再飛回來。
英台,英台,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是否能有機會,輕輕擁妳入我懷,
讓妳做我妻子,伴我走過這一回?
英台,妳為何離開?
青春歲月,悠悠流去,悠悠流去,又何必回憶?早該別回憶!
為何妳非要離開?至少讓我明白,這一切所為何來?(節錄)

【真情不在長相廝守】

英台:

這就是聖人說的千古真理?
我只是想率性而為,我只想要讓心去飛。
生,所謂何來?命,又是何物?
我要把靈魂,燃燒成火焰,
讓生命盡情散發熱與光芒,
真情不在長相廝守,而在綻放剎那的不朽!
滿腔熱愛,化作永恆,
這就是我所要的圓滿的答案!
如果他們要我的身體,就讓他們儘管拿去,
紅塵若夢,我已參透,
最後我仍保有一顆自由的心。(節錄)

【清白如一,不愧於心】

梁山伯:

宮牆高如山,侯門深似海,
他們高高在上,各各虎豹豺狼。
而我兩袖清風,只有一雙薄弱的肩膀。
我真傻,我根本不該奢望!
一片真摯的愛,卻只換來傷害!
英台!英台!我變成你的負擔,造成你的苦難。

我將一個人走開,永別這是非人間。
讓富貴歸富貴,塵埃歸塵埃。
回首茫茫此生,我走的好迷糊。
我一無所有,但堂堂正正,清白如一,不愧於心。
母親,孩兒不孝,本想耀祖揚名,
沒想到匆匆黃泉路上行。
把我葬在南山路旁。墳碑刻上兩名字,
黑字刻我梁山伯,紅字刻他祝英台。(節錄)



這是網址:
http://www.liang-z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