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17:20:43晴天

老媒體,老名片_沒印英文+公司網址,過時+冏很大

    去年出國參訪,由於同行的都是媒體人,理所當然會用到名片;當時,我這個進了公司兩年還沒有印過名片的編輯,才終於有了印名片的理由﹝因為公司規定印名片須長官簽名許可,且須自費,因此一直就沒申請印名片﹞。

    老東家印名片還有個怪規矩─內勤不必印英文!是阿,很合理,內勤的工作不必接觸外界,所以印中文大家都看得懂,也就夠了,反正省點油墨費吧!﹝奇怪,不是自費嗎?省誰的油墨費阿?總之是個行之有年的刻版規定,沒有人質疑便也就蕭規曹隨下去,老店總有些不合時宜的怪規矩﹞

    等到我在河內的百年鯉魚鍋店裡坐下來,跟同行交換名片之後,終於發現我手中發出去的代表老東家的名片,似乎跟越南一樣落伍﹝還是比越南還落伍?﹞。

    首先,所有人的名片都有英文,只有我的沒有,當場就被糗:「你們公司怎麼那麼不國際化阿?!」,「因為公司規定內勤名片不用印英文阿!」我發窘道。是阿!這個規定是假設─一個首屈一指的平面新聞媒體的編輯既然做的是閉門造車的工作,所以他們是都不出國的,他們在外是都不交際也沒有交換名片的需求的,理所當然他們發出去的名片也不必像記者的名片需要英文版本。

    其次,回到家後再次審視手中名片,發現自家名片過時到一個極點,令人髮指─一個新聞媒體從業人員的名片上竟然沒有印出自家新聞網站的網址!!!發現這個事實時,我簡直不寒而慄,我們不是標榜第一個打響新聞網站名號的平面新聞媒體嗎?竟然在代表公司形象的名片上沒有英文就算了,連個網址都沒有!其他三大報的名片可都是與時俱進的!

    如果有老東家高層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應該不太可能~哈哈),趕快改改名片吧!沒有設計感且因內勤﹝編輯至少也是新聞處理的第一線人員,不當與一般內勤同論﹞而不能加印英文,又竟無新聞網網址的名片,早該update啦。

威爾剛 2020-01-07 11:05:0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