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10:26:36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台南美食+懇親之旅(六)

94.07.16
遠遠的,我們早已看見赤崁樓前的某一家日本料理店,排滿了滿滿的人,簡直是座無虛席,可惜,我們攻得是小吃,不是日本料理。停好了車,ADO和佩英首先進攻”浮水魚羹”,大大的花枝和好吃的米粉炒,稍稍滿足了兩人的口腹之欲。

暴熱的天氣,沒有因為夜晚而稍有涼爽之意,超討厭流汗的我,對於熱食,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又因為是非常時期的第一天,腰痠就算了,早上的冷熱交替所引發的不適,讓我對一切吃的早已提不起勁兒。我以為我隱藏的很好,想不到還是被大家發現了,佩英問我說「要不要回飯店休息,沒有吃到小吃也沒關係。」固執的我堅持,繼續走完我們未完成的目標。

打了通電話給在台南的昇晉,問了問赤崁樓附近有名的小吃還有什麼?冬瓜茶在那兒?賣好吃肉粽的店又在哪兒?沒想到昇晉竟然一點都不知道,看來~~下次換我當台南的導遊好了,帶你去嚐遍台南有名的小吃好了。”只要有路就會通,只要有腳就會到”,這是我每次出去玩的準則,所以”隨便亂走”早已變成我的左右銘。果然~~又發現了賣好喝冬瓜茶的地方~哇~~這麼晚了,依舊排著很長的隊伍,台南人是怎麼了?不只店開的晚,連出來吃夜宵的人也一大堆。

赤崁附近的美食進攻了差不多,後來,我們又驅車前往位於海安路的藝術街,因為政府的特意打造,海安路的破損門牆,成為藝術家最美的畫作,長長的一條路,因黃色燈泡的點輟,更顯現出牆上畫作的美。我不會形容,海安路的藝術街,如果有空,歡迎大家到場感受,黑夜與白天,兩種不同的風貌,帶給你們全新的感動 (怎麼一副商業口吻的感覺??@@)。

回到飯店,已經接近十二點,大家輪番梳洗,之後,便一個接著一個慢慢沉入夢鄉。問我~為什麼當初不選擇留在飯店稍作休息?為什麼不讓疲憊的身體有個喘息的空間?我的回答是因為~~我喜歡和你們一起出去玩的感覺,因為~~我們很難得才可以聚在一起,因為~~我很久很久很久沒去過台南,千里迢迢驅車前來,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放棄美食的巡禮,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