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01:18:50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台南美食+懇親之旅(七)

94.07.17
早上八點,我第一個起床,看著大家,似乎都還在熟睡當中…

小小梳洗一番,出來的時候,我已經看到佩英睜著大大的眼睛在看著我,想當然爾,她成了第二個起床的人,其實她不是起來,而是半夜醒過來之後,就一直持續著斷斷續續的睡眠,原因是半夜裡的一通簡訊,吵的她睡不著覺,那個罪魁禍首就是我的手機。

第三個起來的是辛苦的司機—勳誼,看到他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就知道他累壞了,還想玩撲克牌大賽,其實,撲克牌不是不見,而是被我和雅慧偷偷藏起來了。再來是穎琪,也是一臉沒睡醒的感覺,可能是半夜偷偷跑出去嚇人了吧~~因為她頭髮長得像是女鬼。最後起床的是雅慧。此時的我早已把東西都整理好,好整已暇地坐在床上看著報紙、聽著電視新聞,等著大家…九點,大家準時到樓下享用飯店的自助式中西式早餐,呼~~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吃高級早餐了。

差不多十點,我們出發到官田兵營,台南之行的目的之一---懇博彬的親,昨天的暴熱天氣,此時早已換上傾盆大雨,中颱海棠正直撲台灣而來。到了官田,花了一百塊的菱角錢,問了一個很蠢的笨問題,原來,營區就在兩個紅綠燈之後><

這是我第二次懇親,第一次到官田,營區小小的,沒有中埔營區來得大,臨時設立的停車場,塞暴了來自四方得懇親車,走不到十分鐘,我們早已看到第三營的位置,只見悠閒得博彬還在二樓跟我們SAY HI~~

剛下過雨的營區,顯得有些許悶熱,下次懇親一定要自備扇子。吃著剛買的菱角、KFC和淑靜姐交代的被我們放到有點”臭酸”的葡萄,博彬大談他的當兵經,順便幫即將入伍的ADO做些當兵前的心理建設。

果然,當兵是會變胖的,我們五個人一致認為阿彬變胖了,可見部隊裡的伙食有多麼的營養。後來,阿彬帶著我們到福利社去,請我們大家喝飲料,因為真的很渴,大家都沒帶水,有也早就喝完了。出了福利社,外面開始下著大雨,撐著傘,阿彬帶著我們小小逛了一下營區,因為海棠的關係,我們不得不早點回去,臨行前,硬是把淑靜姐準備的葡萄塞進阿彬的嘴裡,因為那是我們千里迢迢帶過來的愛心。

揮別了阿彬,時針指著下午兩點,沿著台一線,我們往白河前進。白河---蓮之鄉,這是台南之行的另一個景點,美麗的蓮花,引來佩英、穎琪和雅慧的驚聲連連。小小品嘗了蓮子餐,因為顧及颱風的影響,還是早點回家好了。

回程中,來到了民雄最有名的肉包店,熱騰騰的肉包,撲鼻而來的香氣,喚起了肚子的咕咕聲,來到民雄---我的地盤,當然一定要品嘗一下也是很有名的鵝肉,來到超多美食節目介紹的那間店---鵝肉慶,叫了半隻鵝和米血,果然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直說讚。這可是身為當地人的驕傲喔~

來到民雄,等於回到了家,小小停留一下,老爸開著車,指引著我們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前進。天色越晚,越往北,雨勢、風勢越大,只見高速公路上的車,比較輕型的,都被狂風吹得偏離了車道,只能慢速行駛,安全最重要。

差不多七點,回到了沙鹿,風大得很誇張,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明天不用上班,那我們就去唱歌” ,果然~全省停止上班上課,可是為了怕被招牌、路樹砸到,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好。

我們兩天的台南之旅,就在海棠的威力下,安全的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