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20:04:29找尋帶來幸福的流星

飯與寂寞的關係

剛去醫院看完醫生,在門口,盯著藥包發呆
喧鬧的馬路頓時安靜,腦中呈現一片空白
「最近盡量不要熬夜。」我點點頭(ㄟˊ醫生怎麼知道我昨晚沒睡??)
「這些藥,三餐飯後吃」我又點點頭
突然~世界又開始運作,耳中傳來車水馬龍的聲音
“喔~吃飯!對,要吃飯”甩甩頭,我騎著小綠買便當去

回到家,面對一地的混亂,因為要搬家的緣故
打開窗戶,外面的天色越來越暗,該不會又要下雨了吧~
開了便當~
熱騰騰的飯菜在我眼中看來,只是為了要吃藥而不得不作的例行公事
第一口尚覺美味
之後,開始無意識地翻攪著今天的菜色
眼睛盯著電惱,腦中想著其它事,嘴巴吃著逐漸變冷的便當
一口…一口…
慢慢的…慢慢的…

不知過了多久
當我突然從另一個世界醒來的時候
腦中出現了佳惠曾說的那幾句話
「我不要一個人住,因為我怕寂寞,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順序是這樣嗎?我也忘了

嗑完一個便當,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單單只有四樣少量菜和飯的便當,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還留下一支雞腿,塞不進已經接近飽合狀態的肚子。

四年來,我早已習慣一個人吃飯
直到今天,才發現
原來,這就叫寂寞呀?!
一個人吃飯…
原來嘴巴會失去味覺,吃下什麼也不知道
一個人吃飯…
原來飯菜會冷得比較快
這是因為寂寞所帶來的寒意,讓飯菜提早失去熱度嗎?
一個人吃飯…
原來只是為了吃飯而吃飯,吃不吃,似乎也沒啥關係
一個人吃飯…
原來是這麼的孤單

我常常在該吃飯的時候卻還餓著肚子
原因是懶得出門填飽肚子
今天,我終於發現
原來,懶是藉口,怕寂寞才是真正唯一的理由。

不是食量變小了
也不是身體變差了
是四年養成的習慣
因為害怕一個人,於是下意識地抗拒該吃飯的時間點
久而久之,食量就變小了,吃飯的速度就變慢了,連帶的身體也變差了
是這樣嗎?
Maybe~也許真的是吧~

上一篇:About Me(一)

下一篇:是左還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