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00:05:23無形劍法

從淡水溜直排輪到鶯歌(上)

當兵是一件苦悶的事,沒有自己,只有群體。對一個愛好自由幻想的我來說是一個枷鎖。雖然綁住了我具體的人,卻綁不住我無形的心靈。每當站哨的時侯,我的心就開始飛翔,思索當兵其間我要做什麼不一樣的事。想了很多,其中一項是從淡水溜直排輪到鶯歌。

  在退伍前倒數的第二次放假的收假日,我帶著我老舊的直排輪來到了淡水,第一件工作就是把我的直排輪藏起來,為什麼要藏起來而不直接帶到部隊?因為我們的連長會念。有次我帶了網球拍到部隊去,被連長看到了,就被念了,還問我會不會有天帶雙節棍回部隊。

  在考量過後,決定把直輪放到淡江大學裡。大學這麼大,一定會有一兩個隠密的地方一般的學生不會去的。果不其然,我在一個宿舍的外圍,找到了一個小倉庫,而且一看就知道很久很久沒有人來這裡了,因為堆滿陳年灰塵。放好直排輪後,我就回到部隊收假去了。

  在最後一次放假之前,我跟我連上的弟兄說了我的計劃(其實根本沒有計劃,只是一股想做的衝動而已),他們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你瘋啦?!很遠耶~!”
  ”不可能,你只是說說而已,跟本不會去溜。”
  ”不需要這麼做吧?直接回家好好睡覺比較實在吧!”

  基本上我得到的就是這樣的答案。

  ”你真的要去溜?”朋友。
  ”嗯!對啊!”我說。
  ”那你記得外套千萬不要反著穿!”朋友。

  我們就笑起來了,為什麼呢?其實這個故事是我告訴他的。
  在騎機車的時侯,外套是不能反著穿的。
  因為這是一件危險的事。

  有兩個警察到了車禍現場
  一個警察說:”哇!撞的真嚴重,頭都撞到後面去了。”
  另一個警察說:”嗯!他還有呼吸,我們幫他把頭轉回來吧!”
  於是 一 , 二 , 三 。。。。。傷患就沒呼吸了。 

  在退伍前的最後一次放假(95年2月9日),我先吃了大碗牛肉麵補充體力,到了淡大拿了我的直排輪,回到了淡水捷運站,找到了腳踏車道的起點,便開始了我的直排輪之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