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7:57:16影楊 ♪

漣漪

「你總是記錯,我喜歡的是深紫色,不是淡紫色!」我用著開玩笑的語氣說
我手上拿著你給我的明信片,雖然我非常開心,但我還是硬要虧你。
沒想到我們已經分手了,
你依然出國後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把回憶帶給我。
「欸! 我大老遠從法國拍回來,再自己做的耶,超!有!心!」你睜大眼睛地說
那個時候,我記得我一直笑,
你與我分享去法國的時候,遇見了哪些,
看見多少浪漫的法國男人,或是有點衝突美感的巴黎,
和讓你醉心的那片蔚藍海岸,和你送我的那片薰衣草海,
看著你的訴說的神情,似乎我也陪著你一起去旅行。
曾經和你說過,我不要買的到的紀念品,
我想要你去了那個地方,會讓你想到我那片風景或是一個物件,
所以你知道我喜歡紫色,才送我一張薰衣草的明信片。
「欸,真可惜,如果你計劃前我們還再一起,是否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去?」
當我說完這句話時,我立刻後悔。
感覺這段話,表示我後悔自己和你分手。
「怎麼,開始懷念我了嗎?」
你把雙手握緊,而你和我的雙眼凝視著對方。
我似乎被啟動了開關,連結著「懷念」,又把我們的感情再次回顧一遍。
而你帶了點苦澀的表情,沒有說什麼,
那一刻,就如同時間停止,我們彼此有默契地不打擾對方懷念過去。
我低了頭喝一口飲料,
而你皺了眉,用手抓住了我的手,那力道感覺是溫柔但又膽怯。
「我們復合吧。」
你的口氣不是堅定,而是害怕,
像是知道不可能發生了,但你還是保留一點希望。
「我......我只是說說,畢竟你也知道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當你說著復合兩個字,我斷開那一些的回憶,
只留下我對你做過的那些壞事,所以我拒絕了,當然會拒絕。
「我就知道,我以為我們還有機會。
我感受到你的失望,
而你只給我一個微笑,那像是襯著陽光溫度的微笑,
也是我最迷戀的殺手微笑。
你知道嗎?
你的笑容,是那樣的溫暖,
卻是讓人多麼的無奈。
如果當時我願意接受復合,
是不是我就不會這樣的失去你了 ?
阿姨和我說,
事情發生後,你交代要把那台車給我。
我還記得之前我說開車的男生很帥,
所以你特地要開車載我,還不小心撞壞了照後鏡,擔心叔叔會這麼對你,
我笑了好久,但看著你開車的神情,我便覺得我好幸運有這樣的你。
這天我開著你的車,
前往我們曾經去的那個祕密基地,那次我對你大吼大叫,你也不退讓的和我吵架,
當抵達那個小路,我生氣的甩門往前走,
你在我後面,狠狠地拉住我的手,讓我整個身體撲到你胸膛,
而你用一個眼神就打發了我,那次我被融化了,因為我是多麼喜歡你。
那天的陽光不是刺眼,是剛好的溫度,
而你輕輕的一吻,把我的心軟和害羞藉由吻痕鎖進了我心裡。
難以抹滅。
阿姨還說,
你把一些自己要送我的東西放到了我們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是一個在海邊附近的房子,
而我再回憶完那次的吻痕,我便慢慢的瀏覽暮色,享受一點溫度和多愁善感。
我把那片薰衣草海的明信片放在了副駕駛座,
我承載了夜色,還有你,我都一併讓你陪伴我,駛入秘密基地。
當我已經被我的多愁善感給腐蝕時,
我已經剩下空洞的眼神,我拖著一點無意識的身體走向房間內。
你包的好好的,是一個完整的箱子,
裡面是我總是稱讚你穿的很好看的那件襯衫,和總是穿不爛的白色Tee,
懷念起我們一起在這充滿復古裝飾的房間裡跳舞,
你都笑我不會跳,所以會小心的告訴我步伐要怎麼踩好。
一切一切回憶都揉合著夜色,聯合起來吞噬我的意志。
累了,所以我平躺在我們一起挑的那個地毯。
我僅存的清醒,投射了你的身影,
模糊了我的視線,彷彿你就在我身旁,為我墜落的眼淚擦拭,
你很貼心的,陪著我到了天亮,
如同你總是會為我的難過而陪伴及緩和,會用那抹微笑,將他們散去。

我望著你,很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
而你就在我的身旁陪著我,不會離開。
醒來時,我靠坐在沙發前面,
腳呈現了如同有人躺在大腿上的姿態。
昨晚的一切,就這樣被陽光給帶走,提醒著我要往前走。
因為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翻了你留給我的遺物,
我換上了那一件你送我的牛仔襯衫,將昨日的失意給褪去。
你留了一張卡片給我,告訴我:
「想我的時候,就到辰夜咖啡廳的門旁邊的位置坐著,凝望吧檯吧。」
我又再一次開著你的車,
通往辰夜咖啡廳,我依然被回憶打開的開關,所以我又被多愁善感給駕馭,
我把襯衫放在副駕駛座,如同你陪著我。
打開辰夜咖啡廳的門,我看見你說的那個位置,
我便前往坐下,點完了那杯焦糖瑪其朵以後,我便像你所說的凝望著吧檯的位置。
忽然店員走到我面前,並給我一個土耳其藍色的袋子。
她說是一位很陽光的男生交代要給我,我問他怎麼知道是我,
她和我說那位先生跟她形容我的樣子,
和說我應該會穿牛仔襯衫並坐在這個位子,併發呆看著吧檯的位置。
我聽了之後多的是心酸,但我忍住,和她說謝謝。
土耳其藍色,是你跟我說你覺得會讓人幸福的顏色。
袋子裡面是一封信、一個CD隨身聽,一張CD、和一個手帕。
我笑了笑,這個年代誰還會用隨身聽聽歌呢?
但我已經把CD放進了隨身聽,並自備耳機聽了起來,
只不過當前奏一響起,我的淚卻已經止不住的掉落了下來。
所以拿了手帕擦拭,並擦乾了手指後,打開那封信。
欸,我不會老梗的說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之類的,
但這已經是事實了,我知道你會很想我,所以我想用禮物來補償你。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再繼續在一起,
雖然你不是我最後一個男朋友,我們也不是情侶了,
我們曾經在一起那些時光我都有記錄下來,但願我不會忘記。
我記得你跟我說過你非常想要CD隨身聽,因為CD的音質是串流服務無法給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隨身戴耳機,才沒有給你耳機。
我怕你太想我,所以想要送一首歌給你,
如果你想我的時候,就聽這首歌吧,
我知道你一定會哭,你總是那麼愛哭,所以留了手帕給你。
「餘波盪漾」就像是跟你分手以後,即使怎樣都無法抹滅我們在一起的回憶,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你,
只是我總是不夠好吧,所以無法再次抓住你的心。

但願我在我們這段感情之中得到的,
當作前往未來幸福的路上的養分, 
希望你快樂。
我相信下一個人會給你幸福的。
愛你。
                                   」

看完的同時,我好像成為咖啡廳被注目的對象。
才發現當初為何沒有留住他,告訴你其實我還想跟著你過,
以前的教訓我都會記住,不會在那樣虧待你。

但這次
我真的失去你了,
而你還記得我曾經無意間說的小細節,
即使我們不在相同的空間,你依然替我安排,要我感動。

你真的很煩,
因為手帕已經全濕了,哭得我眼睛都痛了。

原來錯過一個多麼愛你的人是多麼的痛。


我望著吧檯的視角,
些微的理智又替我投射了你的身影,
看見你在那個位置,用那最溫柔的微笑看著我。

最後的鼓聲結束後,
傳來最後的一段語音。


「別哭了,擦乾眼淚,好嗎?」


就當錄音結束時,我卻期望著下一句。
但剩下的只是再次重播的前奏,
而我也聽了你的話,擦乾了眼淚。
帶著隨身聽與那張CD,
前往你向我告白的那片海洋。


我坐著看著海洋,
期盼未來相同的你,
走進我的生活,給我這樣難以忘懷的回憶。

謝謝你,
想你。

最後歌曲的那段歌詞,迴盪在我的腦海,
你與我的回憶,在我心裡激起了美麗的漣漪。


曾經美好的感情 美好了我的模樣
任誰都無法想像 我失去了天堂
卻得到美麗的翅膀。




------------------------------------------------------------------
參考歌曲&MV:
1. 餘波盪漾 - 田馥甄 (收錄於2016年,第四張專輯「日常」,#7)

此故事是從MV做發想,所以有些會跟MV相似,若有不妥請告知。

如果你真的遇到這樣的人,麻煩請務必要把他留在身邊,
雖然我故事裡的情節並不是我真正遇過的,
人生無常,誰也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希望大家都能把握當下,和對的那個人。

 
MV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drjjMf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