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02:23:15影楊 ♪

單鍊曲


沿著帶點復古味的街道,
我的心跳就像是牆上那燈籠上繽紛的紅色一樣 活躍鮮豔。

我騎著我上禮拜剛買的紫色知名腳踏車。
那是一種補足的感覺,因為腳踏車並未駛入我的童年裡。

一種無法判斷好或壞的童年。

我帶著一個版子,上面寫著魏德的名字 。
那個我曾經迷戀的男人,但我卻認為我們之間「朋友」是最好的選擇。

我的思緒不斷的反覆拉進那一句話,
藏在我心底深處的那一句話:

友情比愛情更適合我們,因為這樣我才能把你留在我身邊。

只是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我曾懷疑自己


我騎向火車站,
去迎接你,那個我深處愛的人。

我停好車後,在剪票口附近等著,拿起了那個牌子。
旁邊的人都帶著莫名其妙的眼光看著我,
大概都覺得我有問題吧,舉牌這件事只有在機場和國外情節才會出現吧詭異!

原因是魏德說他想要像「One Day」裡有出現的情節一樣重現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騎腳踏車接他,拿舉牌歡迎他,可能下一步我們就去裸泳吧?!

摁,「One Day」是我們一起在電影院看過、也窩在家中一起看過的電影。
第一次看我們都沒怎樣,第二次看我們卻一起大哭,真的滿莫名其妙的。

我在懷念的同時,魏德已經在我旁邊站著了。

「你應該帶著墨鏡的!」魏德用失望的語氣說

「有病嘛! 今天是陰天耶 帶墨鏡幹嘛啦!」我差點拿牌子砸他

在我準備拿牌子砸他時,
他用了他最招牌的迷人笑跟我說 叫我饒饒他。

在我們沒見面的這一年,
他留了鬍子,那鬍子配著他迷人的笑容和他帥氣的風衣穿著,
帥極了,就是我心裡的那一位。

我的老朋友,他沒有變,
還是波動了心底那個屬於他的那個心湖。
波濤洶湧的。

我也還了他一個微笑,
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最喜歡我笑,因為我的酒窩很可愛。

下一秒,我就小吼他了一下,
說著都是他要我舉牌,害我在旁邊的人眼中根本是個Freak!

不過他沒理會我的吼來吼去的,
只抓著他的質感提包翻阿翻的拿出了一罐純喫茶給我。

「你愛的規格: 20元的純喫茶綠茶,第二件8折,一人一罐剛剛好! 

他用微笑把它拿了給我,並依照我的習慣。

我最龜毛又特別的習慣。


「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就原諒你 害我當了舉牌怪胎!」


就這樣我們邊吼邊走向我腳踏車的位置,
我示意要他騎車載我,好讓我在後座好好的看看 這一年來他的成長。

除了臉上留了增加成熟氣息的鬍子外,
魏德也戴上了我某年送他的生日禮物,金銀混搭的十字架項鍊。

那是我們最曖昧的時段,我送給他的定情禮物。
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我還是把項鍊認定為那樣,
他收到的時候,也沒有說什麼,只示意要我幫他帶上。

「我未來一定要送給我愛的男人,一條十字架的項鍊。」

這是我在心裡一個莫名的小目標,
說真的沒什麼意義,
但在我心裡,戴十字架項鍊是我認為最帥氣的象徵。


這一年我們都沒有聯絡,
好像是有了默契,不要打擾彼此的生活。
尤其在那一年前的那天,魏德與他的女友沈霈晴鬧翻,全是因為跟我走的太近。

後來我也單獨的和沈霈晴談過,我說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
那我會離開他的,並且讓他們好好的過日子。

因為在他們還在一起,任何一次聚會中,
魏德總是會和我提起,他有多愛沈霈晴,還有他希望結婚後我可以當伴郎之類的。

連結婚這種程度都到了,
我還能不離開嘛?

愛情與友情共同牴觸後,誰都很難選擇吧。


不知道魏德和沈霈晴的發展如何,
這一年他們過得更好了嗎?都想好婚禮的程序了嗎? 還是.......

在我心底我帶著沉重的心態
想像這我待回要怎麼問他感情世界,畢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指引魏德,要他騎到我推薦的義大利麵店,
魏德跟我一樣總是會特愛一個東西,很愛很愛的那種。

我的特愛是純喫茶綠茶20元,而他卻是小份的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他食量算大,但為什麼只愛吃小份的呢?
他只給我一個解釋,就是一種「感覺」。
後來我把他的想法與我的想法做同理的分析,
才發現就跟我愛純喫茶20元一樣,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獨特。


有種物以類聚的感覺,兩個怪胎。


我替魏德點了他最愛的小份的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快速的結束點餐。
我們互看了幾秒,互相給了對方一個尷尬的笑容。

在我決定要開口的時候,
魏德就很快速的問 「現在有男朋友嘛?」

「沒有。」我迅速的回答後 吸一口綠茶

我低頭吸了綠茶的同時,我偷偷的看了魏德的表情,
他不知所措的往窗外的風景看,再丟了一句「我踩到你的地雷了嘛?」

算是,
我結束了一個錯誤的愛情,而我選擇不和朋友談論,不管交情多好都是。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這就不談了,那你呢? 和霈晴如何?

當我講出「霈晴」這兩個字時,他的眉頭瞬間一皺,也低頭吸了綠茶。
不過再他做完這些動作之後,又瞬間給了我一個正常的表情。

「剛剛是在學我被地雷炸到的意思嗎?」我呆滯的問

「果然是我朋友,多了解我。 BTW, 我們在兩個月前分手了。」

聽到分手這兩個字,心裡有點掙扎,
以朋友來說 我應該是替他難過,以單戀者來說 我應該是開心我有機會了,
在我心理這些有種天使與魔鬼的對話情況之下,
瞬間的被他的那句回答 重重的打擊了 讓我更加尷尬到底。

「 因為你,我才跟他分手的。」魏德把目光放在在他旁邊的綠茶罐上

此刻的我有種背負著常聽到的那個「小三」的名號,
有種罪惡感,讓我們之間有點冷落了。

而就順著這樣的冷落感,
後來我們結束了感情狀況這個話題,所以我們開始聊了簡單的見面話題。

我們還是很遵循剛剛的情況,選擇完全不提到愛情相關。

結束了我們的尷尬聚餐,
魏德問我說可不可以到我家看看,他想看看一年後我家的擺設和氣氛之類的。


魏德到了我家,
那個曾經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似乎從他的眼裡再次浮現在這個空間裡

我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到處看看,
而我開了電腦,繼續我還沒完成的一些後製工作。
老樣子,我喜歡在做任何事時,用音樂讓開發我最自我的感受。

他拿起了我放在電視櫃上我們曾經的合照,
還有那張我們都很愛的專輯 「神的遊戲」,我們公認很安定心情的專輯。

魏德緩緩地走到我旁邊,看了我在電腦上的工作,
那時我播到的音樂是「因為愛情」,那首讓我墜入詩意的情感之中。

「我很喜歡這首歌。」魏德在我背後的CD架翻阿翻,邊用讚嘆的語氣說

我用個嗯回應他之後,便又快速的把心放在眼前的工作。
此時我並沒有注意魏德在做些什麼,
只聽到他好像再翻他的包包,似乎在尋找什麼。

我還是把眼神著重在眼前的螢幕上,
卻忽略到魏德已經走到了我旁邊。

他示意要我停下工作一下,
打開了我的iTunes,再播完「因為愛情」後,順勢點了下一首「等你愛我」


「這首我最近很常聽,很莫名的,有時候會偷偷墜入這首歌」我看著魏德說

當「等你愛我」的第一段,緩緩地送到我們之間的耳裡時,
魏德把他的雙手環住了我的脖子,把頭靠在我的頭旁邊。

「等 你 愛 我」魏德用氣音在我耳旁說了這四個字

那一刻,我在Eason的歌聲之下恍神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刻,畢竟我覺得我們之間不可能,

應該說是我覺得你和我不可能。

我低下了頭,沒有說什麼。
此時魏德把一個盒子放在我的手上,並示意要我打開。
一個黑紫色的盒子,裡面裝著 我當初送魏德一樣的十字架。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樣我們就有對鍊了。」

此時的我,只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但卻又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已經發生了,所以我把項鍊放在桌上。

「給我點時間想想,好嘛?」我給魏德一個微笑

魏德臉上擺出了一個「好吧」的表情,坐在我的床上。
這句話我之前很常說,而他都會到旁邊坐著等我的答案,
通常我很快都會給他答覆,但這次 我卻不知道我何時才能解答。

時間在無數個歌曲播完之後,
已經默默地過了一個小時了。

我把魏德送我的項鍊戴了起來,決定了。
我轉向後面,看著魏德熟睡的模樣,
我輕輕地走向他,並躺再他的旁邊,又再次仔細的看著他這一年外觀上的改變。

我們曾經的那段歲月,都已經在我腦海裡完整的跑了一遍,
但還是無法相信你剛剛對我所說的那些。
而眼淚卻不爭氣的落了下來,像是在為我心情墜落哀悼。

魏德似乎感受到了眼淚的溫度,
張開了眼睛,看著我,似乎看到了我戴著他給的項鍊。

魏德用了氣音,說了一個溫柔的嘿,
並用手將我臉上的淚,輕輕地拭去。

「我們在一起吧。」我慢慢地靠近魏德,並把我的額頭靠著他的額頭

在我們寧靜地享受彼此之間的氣息,
電腦又再次播放到了「等你愛我」。


等你愛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等你愛我
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我把握眼前的幸福,
只因為這個時代,變換的太快了。


在我答應之後,魏德快速更改了他的臉書狀態。

魏 德 與 Hanson Yo 穩定交往中。

上一篇:思念盤旋。

下一篇:零距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0-22 17:27:28

親愛的台長影楊 ♪: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 【徵文】在愛情裡,你希望是哪種角色?」,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