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00:22:47yimeiki

愛上了volks娃娃

我剛剛預定了一個1/3-Volks娃娃,十月頭便會送到我手中,可是心急的我,娃兒未到已經買了很多衣服,別人都笑我傻呢!不能怪我呀!這是我第一個女兒啊!
原來這種娃娃本身是散件組合,要經過拉根/上妝/上眼睛/戴眼睫毛/戴假髮,才能完整。我很想學習娃娃上妝,原來這是一門很高深的藝術學問,如果上妝不細膩,會影響整個娃娃的面貌,而且顏料工具都是很精緻的,需要很多物品配合,價錢也不便宜呢!
至於拉根方面,要掌握適當,不宜過鬆或過緊,若是處理不當,娃娃的關節便不能活動自如,什麼姿勢也不能擺了。
除了日本的Volks外,還有韓國的DOD/Luts/Leekeworld/Peak’s Wood/LatiDoll,中國有Dollzone/AOD/天使工房等。BJD是英文Ball Joint Doll的簡稱,即是:球體關節人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