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19:20:16甘益光

翹家的時鐘






文/甘益光

牆上有一個時鐘,也不知道掛在那裡多久了。有一天,你發現時鐘不見了,也不知是何時消失的,該不會是翹家了吧,好頑皮的時鐘啊!你望著牆發呆了許久。
那個時鐘的造型很平凡,的秒針移動時發出的聲音很小聲,小到幾乎沒有人會去注意。
你看到窗子開著,可能時鐘是從這裡爬出去的。你問窗外的一棵樹,「請問你有沒有看見我們家的時鐘?」
「你平時根本不在意時鐘,何必去找它?」樹說。
「你管那麼多幹嘛?拜託你告訴我,有沒有看到它?」
「有啦,它往前面那棵樹走去,你去問那棵樹好了。」
那棵樹卻說,時鐘早就消失在附近的林子裡了。於是你便展開尋鐘之旅,你找了好幾天,發現有幾棵樹看過時鐘,其中一棵還跟時鐘聊過天。
「它跟你聊些什麼?」你問樹。
「它說越來越少人會去看它或注意它了,既然它的存在與否沒什麼不同,倒不如翹家算了,看會不會有人出去找它。」
「原來如此,這個傻小子,它不知道它不見了我有多難過,現在只要看到造型圓圓的東西,我就會想到它。」
「有什麼好想的?不過就一個舊時鐘,想知道時間不會看手錶或手機嗎?」
「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它!」你感傷地說。
 


後來一棵老樹說它看到時鐘往河邊走去。
「河邊?它去那裡做什麼?」
「這你就不懂了,」老樹說,「時鐘本來就象徵光陰,河流則象徵光陰的流逝,它們是一掛的啦。」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有點不服氣,「翹家的時鐘其實等同偷偷溜走的時光
,所以我才要把它找回來呀!還有,樹則是象徵生命,你見證了時光的存在,哈!」說完你便往河邊走去。
你沿著河流走了許久,聽到河邊有一棵樹,輕聲地唱著:「我是一棵樹,靜靜地活著,提供人們氧氣,人們的回報,則是把我砍下做成家具。」
旁邊的河流緊接著唱著:「我是一條河流,靜靜地流著,提供人們河水,人們的回報,則是把汙水倒入河中。」
你裝作沒聽見它們唱的歌,「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看見我家的時鐘嗎?」
「有啊,」樹說,「不過你應該找不回你的時鐘了,它早已跳入河中,現在可能被流到大海裡了吧!」
 


yusn 2014-03-06 19:16:46

初次來訪,留言問安一下!

翹家的時鐘...
是指被我們忽略的人事物嗎??

祝您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謝謝您

沒錯,翹家的時鐘有此意涵

祝您平安
2014-03-12 11:00:00
拂塵 2014-02-24 20:04:58

祝~安康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2-24 22:12:4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24 11:38: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2-24 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