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7 06:42:58林小柔

一些往事

常聽人說,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很容易沈溺於回憶,而我,三十歲不到,竟也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想到過去的事。
所有的故事,都是要從想當初開始的吧~~
記得剛到日本的前兩天,我家主人為了克盡孝道,還特地跑回南投。當時,行李還沒整理好、住的地方沒著落、連飯店都沒訂,又因為之前跑到夏威夷玩了一個禮拜,被罵到臭頭,(公公婆婆非常溫和可親,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所有的狀況,以為我們到日本,就有專車接送我們到溫暖的小窩;倒是我親愛的爹娘外婆們,由於知道我們貪玩,還真是毫不容情的一念再念),總之,隔天一大早回了娘家在他們的協助之下,終於有了一些進展,例如:知道我們要應該要住的地方大概在三宮、完成了旅館的訂房手續、了不起的外婆更用他流利的日語幫我們找了不動產屋,聯絡了隔天到日本的看房子的事宜,總算心裡有了個底,。

一如往常的,每逢出國,不到三四點必不睡覺,東裝裝西裝裝就弄了八十幾公斤的行李,共計超重四十公斤,唉…最後只能安慰自己,只要用錢可以解決的事,就是容易的事。當然,命運是會捉弄人的,事情絕對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首先面對的就是高額旅館費,三天共計七萬多日幣,由於住宿費如此龐大,逼的我們一下飛機到旅館check-in完畢之後,就直奔三宮的住新不動產屋找房子,在此,我絕對要好好的咒罵這家不動產屋當天工作人員的祖宗八代,他們所說與先前外婆跟他們聯絡好的都不一樣;包括,一次付清全部房租押金與禮金、不能看房子、要馬上決定等…意思就是,一個六坪的房子,在沒看過房子的前提下,要我們付清契約期間所需一切費用約一百多萬日幣…我….#$%#^(待續)


今天的蛋糕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卻是質樸中帶著口感,外面是很綿密的蛋糕捲,灑著細細的糖粉,中間則是奇異果、草莓、蘋果新鮮總和水果加上很香的鮮奶油,由於他的奶油口感很light,讓我這個平常吃蛋糕會把奶油刮掉的人,全部吃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