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00:58:00尚未設定

最大的幸福

因為戰亂的關係,柬埔寨人只求有東西吃、有工作生活下去就好,對於物質上的細節就不是那麼要求!
我們這群觀光客只要每到一處觀光景點,便有柬埔寨小朋友跟在車後頭跑,準備向觀光客們要吃的餅乾、糖果或飲料,或者是要錢,而我一下車怕的就是這些小朋友,怕東西不夠分,怕小孩子為了搶奪一塊餅乾而大打出手!
生存,有時候真是一種殘酷!
為了生存,有時候也得要開啟你爭我奪的世界,這真是殘酷,所以,我常慶幸自己是多麼地幸運,我不需為了生存而和其他人你爭我奪的,不為了求名利和他人勾心鬥角的,這樣過日子太累了!
能平順地過自己的日子,做個知足的人,這真的是最大的幸福了!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