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7:06:44阿仙

~~ 生之舞 ~~ 篁主



一、

 

直到现在

我依旧追寻

 我精魂的源初

 

只因未曾飞渡

勾缠的情识关山

枉教心主 浪迹天涯

泪化沧海

 

二、

 

我是天边一颗星子

心香成灰  历劫

 早已习惯流云   

于梦底幽谷

在时间镂石的蚀朽处

那天地的苍茫

久远之前的光之岸

坚持离别

  入物之万象

翩翩起舞

 

 三、

不解是祢 

何忍

如此沉静

 不阻不止不闻问

埋入宇空深邃底的寂光

从初始

到尽未来际

寂无语

 

四、
应是我选择自由飞翔之初

祢已了然

为我 生之完全

不忍我的忍不住

允我以完全自由

完全外放祢共我之一脉创能

不渝不疑

原非

非祢初始的纵容到最后弃我!

--

这祢怀里投掷去底  

自以为的单一星子

祢原一直在身旁

这至爱

谁解?

 

五、

当年

为了我飞翔    

祢刻意

刻意隐藏力能   

我还没准备好

那因祢而汩汩缘生的慧华 

被赋予权柄巧扮祢的众神
看着颠连困窘的我   

只好沉思

只有漠然

只因祢的默然

所以惘于千万年后  

浪迹风霜的我

犹自对祢任性肆意

刁难不认

 

  六、

今番

当我登楼  

极目时空望断处   

宇宙之心--

祢我共有的心居 

 

没有时间空间没有猜疑对立

没有意识分别种种不测的人类命题

 

我后来明白

祢刻意

碎裂一身  化作

千万亿如钻星辰

他们

早被置入祢珍的印记

浑然不觉 

 

七、 

在时空容颜下

 苍老也罢   

消逝也罢  

任浮沉

了然祢依旧等待

一笑

曾喊过哭过回家

然而

矛盾是谁

一世世 

乃至尽未来劫

翘首企盼等待

泪早干

泣无血

原来我们一样

 

我自了然

我的存有唯有再度忆

拥抱祢


八、

而星子

那载持祢印记底光热创能

飞入世间贴近人间又悲欢哀乐于人间的

颗颗

始终载驰

祢创造大进程的不容停船

奔驰 奔馳着迢迢天路 腾舞跃升

  纵难免顿挫

尘满面  

终能

终能笑看  

终将泯恩仇

 

九、

忆想那一季悲喜 

我泣我默我歌我舞

 

恒不被允诺

虽如此 

我究竟已解 

源自究竟的真实行藏

明白森森罗罗的自相界

无不含藏你的消息

我们激光着彼此的风华
催发着进化之虹桥 

伸展入穹

才使得步履踏实

再不牵挂

 

十、

为了祢的盟誓 -

对祢孩子底永矢

于是

星子间 光翼串结 

化作

无尽灯

--

祢的真容

无尽灯   

 

无尽灯

只有光与热

只有  

相知 相惜 相笑傲

只有  

同歌 同舞 同一醉  

 

一真之界

就在交辉的当下是

 

那无尽真无尽美

还有--

无尽灯

从初始

 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