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22:12:37王momo

靴子日 花絮

同一天與型男莊蕙滋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分道揚鑣後
我打了個電話給正妹老闆說我晚上可以去上班 
順便給他看看我新買的靴子 

在捷運上真是心急如焚阿 差一點我就要錯失整點打卡的機會
出捷運站後我一如往常的快步走上綉琪稱之為地獄樓梯的新光三越出口
走要快要出來的時候 有一個人 他突然塞了一個東西給我
我就順勢接了下來我以為是路上發傳單的看他賺的也是辛苦錢
就幫他拿一下好了 那是一個和尚 手上還拿了一本簿子
他給我的是一張金色的符 正面是觀世音菩薩 背面是大悲咒

他說:小姐,在這裡寫上妳的名字,還有這裡,寫你住台北。

(在我那張之前已經有一疊了,其實後面還有一欄「金額」,可是他用手摀住了)

我以為沒事不就只是寫個名字跟台北五個字而已 結果(嘖)
結果他說:寫上妳要捐多少錢,沒關係10塊、20塊都行。 

(這時候他還笑瞇瞇的)

我當下當然是傻眼啦 我剛逛完百貨公司不知好歹的花了一大筆錢
身上只剩下叮叮噹噹的零錢了 是我等等要買便當吃的

我說:那我不要了,我把符還你。

(這該死的和尚馬上面露凶光,一副想要把我推下樓梯似的)

(我正想把我的那一欄全都給劃掉,發現前面的人都200、500的捐)

結果他就把簿子抽走 說:你這樣做對嗎?!佛祖跟菩薩都在看著妳耶,你怎            麼可以欺騙她們?!

我說:(靠)可是我真的沒有錢阿。(心裡一串髒話飆出) 

他說:沒關係,10塊、20塊都行,佛祖和菩薩都在看著妳。(真的很兇)

(我與他對看2秒)

我把皮包拿出來(我居然拿出來了),給了他20塊,想說趕快打發他走免得我真的會被他推樓梯。

我拿給他,結果他說:不行,最少要50塊。

(幹 剛剛是你說10塊、20塊都行的耶 是怎樣啦)

我說:可是我真的沒錢啦(然後把皮包翻開給他看裡面只剩2塊)

他說:哎呀,好吧好吧(不耐煩狀)。

(然後一副覺得自己很倒楣一樣就走了)

我整個站在原地傻眼3秒 然後很氣很氣很氣快步走去上班 心裡狂咒他

我把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都告訴正妹老闆跟嚴珮芬,她們一直罵我笨
連在旁邊打字的許峰源都跑來插話了

老闆說:你怎麼不說你信基督教;或是說,你等等我身上沒錢我去找我爸拿錢,他是中正一分局局長離這裡很近,你跟我去好了,我爸也學佛!吼,或是你打電話給我阿,我幫你罵他。你怎麼那麼笨阿,這樣你怎麼當我的大工?!

我整個被罵慘了,然後嚴珮芬看我可憐把桌上的40塊給我,叫我去買東西吃,我整個超級悽慘的。

還好那天wendy叫她的大工買的便當有多的,他就給了我一個。


真感謝,我成為辦公室的新笑柄。

該死的和尚,我下次看到你就把你推下樓梯(?!)


ps:我損失了20塊,可是我多了40塊跟一個好吃的便當(笑)  
   回到家後我把那張符給我媽看,他問我怎麼會有,我說是路上人家發的
   (我不敢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