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4:36:26羿 ◈

任威&裴翠沁(長篇小說)

[楔子]

秋天的落葉緩緩飄下,給人一種墜落瀕臨死亡的感覺。
原本高雅的臥房,再一夕之間増加了眾多高精密醫療用品後顯的有些沒落與憔悴。
任家夫人──林玉嬿躺在臥床上,卸下臉上的彩妝,撲上白色的粉底,眼裡有抹淘氣:「予綠,這樣像不像?」
「阿姨,這樣不太好吧!」名喚予綠的年輕女子微皺黛眉。「如果讓他們知道......」
未等葉予綠說完話,林玉嬿趕緊搶白:「你不說,我不說,他們怎麼會知道?而且,阿姨會用這個方法也是因為走頭無路了。」低下頭,佯裝掩面哭泣。拜託!想當年他也是紅透半天邊的女明星呢!演戲?哪難的倒她?
「那,好吧!」
一聲急促的鈴響。「他們來了。」


臥房內三男兩女。
「老媽,你生什麼病,有嚴重到要來交代遺屬?」側頭靠在牆邊的俊美男子,唇邊噙著笑。
「不孝子!」林玉嬿發覺自己回答的語氣中氣十足,一點也不像她今天的角色──病西施,趕緊咳了幾聲。「咳.咳.咳....醫生說我是因為太過操煩所引起的,咳,重感冒。」
「就是因為你感冒就把老哥從新加波叫回台灣?就把我從深圳叫回台灣?就把燁從波士頓叫回台灣?母親大人,我們都有自己的事業.課業。」
「祈,別這樣!媽也是想念我們。」和靠著牆邊的俊美男子──任祈擁有一模一樣臉孔的任威蹙著眉正色道。
「你確定老媽只是想念我們?」任祈撇撇嘴濃眉一挑,喵一眼,眼神四處飄的母親。「沒有別的目的?」
 看兒子似乎看穿她,林玉嬿臉色揪變,厲聲道:「你們這三個不孝子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我抱孫子?」
 想想她的歲數也快半百了,整天只能待在空蕩蕩的房子裡等三個出國工作.讀書都不回家的不孝子,只有他的小姪女予綠惠在學校放假時陪她......她好寂寞啊!
 「媽,我才19歲,娶妻生子輪不到我。」從一開始就不曾開口的任家三少爺--任雲燁淡淡地留下話,掉頭走人。
 「也不想想你今年博士就修完了,還給人家裝什麼年輕,在我看來你的思想和80歲老人沒什麼差。」嘴角一撇,任祈口氣頗為不悅地道。
 沒理會祈的譏諷,任雲燁臉上讀不出任何喜怒哀樂。反倒是威著俊眉道:「祈,別搞兄弟鬩牆。」
 知道個性狂傲不羈的祈和俊酷少言的雲燁從小就不合,但他總希望他們能和平共處,別一見面就火藥味十足,搞的他這個做大哥的老是要當和事佬。
 「是那小鬼太沒禮貌。也不想這個房間裡就他年紀是最小,他竟然最先跑!要跑的應該也是我先跑!」任祈憤憤不平的咬牙道。
 「任祈哥,我想燁應該還有事,才會先走。」安靜善良的葉予綠試著幫燁脫罪。
 「予綠,妳別幫那個不孝子說話。唉,我想我這輩子都別想抱孫了,還是早早升天去見老伴好了。」
 任威.任祈聽到林玉嬿暗示性十足的說,有默契的互看一眼。
 唉,連他老爸都出來了,可見這件事逃不了了。
~待續~
第一章
偌大的辦公室不像一般清一色以白色為主。而是以浪漫的紫色作底色,給人無限溫暖的感覺。
「任祈,拜託別把辦公室搞成這副噁心的樣子。」坐在沙發上俊美的任威對著擁有與自己一模一樣臉蛋任祈道。
「噁心?不會呀!我的女朋友們都很喜歡呀!」上次亞星一看到他用心改
錢欸 2008-05-10 20:56:52

話說 我最近也迷上看小說
這位大姐 就把你寫的小說
繼續寫吧 ` 我很有興趣的說
期待我看完的時候唷 !!

【 蚊子 , 肆我 。】 2008-03-16 21:18:29

顆顆 ˇ
下次借我看你寫到哪了黑小賊 `
顆顆 ˇ

♪封神〃翼。 2008-02-15 01:24:15

小姐啊!
你打字數度有沒有變快啦!?
呵呵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