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2:02:32鎔飛

傷害到底有多深?

天氣:千年寒冬,自己想........

同事最近結婚,

事前聽說,

他不想讓他爹參加,

後來還是讓他爹當主婚人出席了。

不想讓主婚人出席,

因為他爹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從大學開始,

一切生活所需都是同事自己負責,

有時他爹還會跟他伸手要錢。

婚宴,

他爹只出個人,

其他的事完全沒做。

同樣有不良老爹的我,

感同身受。

 

我爹,

是個糟糕的父親,

只注重孩子的功課,

功課好,

你就住天堂。

功課不好,

你就住地獄。

 

他和孩子的交流,

小學時期,

是帶孩子出去度假。

中學以後,

則是在每天的晚飯時間罵人。

他每次開口說話,

口氣都很壞,

好像和孩子說話很件很痛苦的事。

孩子不聽話,

罵是一定會有的,

甚至動手,

我曾被他抓起來摔上牆。

直到孩子二三十歲,

他還是會動手。

 

父母打孩子,

沒甚麼大不了的,

只要是合理的管教,

孩子會接受,

因為我們是在可以打罵孩子的時代長大。

但是我爹是不聽話就罵,

甚至動手,

並不一定合道理。

 

這麼愛打罵的人,

應該很有膽量吧!

其實不然,

他很沒膽,

闖禍後,

會要別人幫他收拾善後。

他對家人非常大男人,

就算要請家人幫忙,

仍舊一副他是老大的樣子。

 

至於他對妻子,

妻子對他而言,

可能連下人都不如。

還沒退休前,

他規定妻子每天中午要準12點讓他吃飯,

如果沒有,

他臉色就會很難看,

幾次之後他就開罵了。

 

他是個神經質的人,

報紙一定要疊整齊放好,

餐桌要隨時保持乾淨,

如果沒有,

你就會知道人臉色鐵青是什麼樣子。

 

 

年輕時候他會打老婆,

老婆不聽話,

他就打到老婆閉嘴為止。

很多男人都會這樣,

不過有些男人年紀大之後,

會後悔自己年輕時的莽撞,

對老婆好一點。

 

但是我爹,

千年不變,

甚至更加惡劣。

年輕的時候在外面玩女人,

年紀大了之後,

把女人叫到家裡來,

覺得老婆礙事,

把老婆趕出去。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

怕人說話,

又把老婆叫回來。

我娘深知我爹是個狠腳色,

絕對會再把她趕出去,

所以被叫回來之後,

就和孩子住,

白天過去幫他管理家務。

 

退休後,

他看妻子越來越礙眼,

直接叫她不用來管理家務,

然後找女人入住。

 

上了年紀的男人,

想玩女人,

只要肯花錢,

一定會有女人肯,

他到底在女人身上花多少錢,

我們並不清楚。

他到底有多少家產供他揮霍,

我娘也不清楚,

因為他賺錢都是自己花,

開裡的開銷都是由母親開店賺錢支付。

後來店收起來了,

他才拿家用出來。

 

想想,

他是個無情無義的人,

三分之二的家產是母親開店賺來的,

他當自己的,

把母親趕出去後,

只給母親銀行的現金,

和一些壁紙的股票,

不動產都在自己的手上。

 

要不是有孩子和母親住,

他會把房子收回,

不讓母親住,

他曾說:

一個月給的兩萬塊,

夠她租房子吃住。

說這話的同時,

他自己一個月花十幾萬。

 

說出這些事,

忍不住暈眩。

當他的孩子很痛苦,

看著他做這些惡劣的事,

你不得不接受,

自己的父親是個很糟糕的人,

對孩子不好,

差點逼兩個孩子自殺。

對妻子也不好,

害妻子兩次精神出問題,

一次拿玻璃自殘,

一次住進精神病院。

 

俗話說,

家醜不外揚,

父母之惡不可說,

但是,

這種話,

只會逼死受害的子女吧!

 

村上春樹曾說,

寫作是種療傷的行為。

寫出父親的部分事蹟,

也是種療傷行為吧!

 

我爹不只讓家裡的孩子痛苦,

也讓孩子的家庭也痛苦。

他認為自己是老大,

凡事都要管,

孫子姓名的命名,

親家的喪禮,

女婿、媳婦的名字,

買房子的方位,

租房子的方位,

他都有意見,

而且一定要你聽從他的意見。

 

 他的這種行為,

讓家裡三個人得憂鬱症,

一個人的婚姻瓦解,

兩個人的婚姻在風雨中飄搖,

一個覺得家庭生活是地獄。

 

地獄般的家庭生活,

讓我認為敢嫁入我家和娶我家女人的人,

不是勇士,

就是笨蛋,

因為,

我父親非常難搞。

 

父親對家裡子的影響非常深遠,

前半生受他控制,

痛苦不堪,

後半生則因他的傷害,

無法平靜過生活。

 

受到這種傷害,

如果不走陰影,

一輩子就完了。

 

哪天熔岩衝到頂點,

老子就不玩了,

雙手一攤,

不要這種父親,

因為老子沒有這種生命跟你玩下去。

上一篇:情感要偏食

下一篇:擁抱神主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