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4:46:26swamp

縱使無路,但求無悔


仰望星空,一幕幕浮現眼前,我定睛一看,原是烏江別畔,項王一身鎧甲早已狼狽不堪,然眉宇間的英氣卻令人不敢逼視。如今八千子弟獨剩我一人,我還有何顏面去見江東父老?仰天長歎。語氣中透著不甘與無奈,身後是虎視眈眈的漢軍,舉起天子劍•••我大驚,不要。終是鮮血浸透了烏江,彌留著他的英魂。雲不知何時已是鮮紅,竟是那般無奈和慨歎。
江東弟子今何在,捲土重來未可知。
雲知,我亦知。既成帝王之業,又怎能如此輕易的送給劉邦這個流氓天子?
畫面轉換。仍是江畔之上,卻多了一份清秋之意。岸邊一人口中吟道: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我心中不禁暗歎:好氣魄。卻見他一襲便裝,無更多修飾。然則,渾然天成的氣勢讓人臣服。雲亦是如此,漫江碧透,雲中竟也透著些颯爽英姿,像是對他的讚歎,而更多的是對人生的無限慨歎。道是無言可成,卻別有一番滋味。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雲笑,我亦笑,既有滿腔之志,又何窮無報國之門?
是何種情懷,讓屈原捨身而投汨羅江;是何種支撐,讓蘇武甘於幾十年的茹毛飲血;是何種憂思,讓李清照吟唱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仰望星空,我略有所思,白雲無一言,卻已是無言。我聽到了她的夢想,她的憂思,她的一切,像是平添萬種情思。如今我已明白。雲,浩瀚星空中的一汪清泉,照映著幾千年的風雲塵埃,訴說著一個個啟人深思的故事。如今,她用她的語言向我展示那一幕幕不可褪去的陳跡。
輕輕合上書卷,閉眼沉思,道是無情也有情。而我,覆上白雲的腳步,走上那一條雲深不知處的未來。縱使無路,但求無悔。
風能吹走時間
遺忘,是一件對自己太殘忍的事
親情是一種幸福
站在憐愛中,等你
醉死不問樓前春夏!
能陪伴我最久的就是孤單
両サイドの小道
人間を含め動物は
もちろん
これで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