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20:00:00昇仔

雪北下志佳陽殘念

   
     一想到5月下旬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心裡就充滿興奮之情,不管工作多忙碌,還是得給自己一個休息喘息舒壓的時間。連續兩個多星期緊繃的心情,剛好在出發前一天結束任務,隔天清晨出發,時間點巧合到讓我都感到不可思議,雖沒有緩衝時間調適,還是排除萬難成 行。
   
    這次雪北下志佳陽就由ㄚ傑安排路線辦理入山入園申請,我連運動訓練體能,都只能利用晚上12點跑步個30分鐘動動身體,還好兩個星期前走了一趟北大武訓練體力,在體能上應該可以應付。
   
     5/15下班回家趕快整理裝備採買糧食,聯絡出發時間,5/16清晨5點出發,接到ㄚ輝、ㄚ傑後5:25正式出發,07點下埔里交流道,07:30霧社,08:15至合歡山,08:25大禹嶺休息買便當,09:50環山部落與環清宮約好10點幫忙安排接駁車至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與預定時程完全吻合,心情相當舒暢這是一個好彩頭,心想未來4天一定能順利平安的。打理好車輛裝備上接駁車後,先向環青宮天上聖母拜拜祈求一路平安後,直往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出發。(環清宮電話:04-25802660,每人香油錢300元)
    
 10:30到達雪山登山口,趕快享用大禹嶺還有餘溫的便當,11:25背包上肩正式出發,沒走多久老天爺又開始開起了玩笑,連續十幾天的大太陽悶熱天氣,怎麼就開始變天下起細雨來,在百般無奈下,穿起了雨衣褲,12:20到達七卡山屋,沿路細雨不斷,來到哭坡沒有休息拍照的意願,繼續往前攀爬,下午15:00抵雪山東峰,看時間尚早就在山頂上欣賞對面去年底登臨的四秀山頭在雲霧中若隱若現,369山莊就在眼前2k處,於16:10到達今晚的預定地休息。

↑登山口前管制站,用午餐

↑出發前留影


↑在雨中推進

↑七卡山屋








 



↑369山屋到了

↑369山屋

↑新改建現代化的廁所


↑廚房擠滿了山友準備晚餐


↑這是我的晚餐-香香的稀飯
   
    山莊已經住滿八成的山友,還沒五點廚房已擠滿一群新加坡的外籍山友準備晚餐,明天還有一整天硬戰要打,趕緊料理晚餐後,換好一身乾爽衣服準備休息,神勇的ㄚ傑背一瓶威士忌上山,但大家頭都有一點異狀不敢喝太多,還沒19:00就想早早躺下就寢。在3690公尺的山莊過夜,山友穿梭動作頻繁,只能閉目無法入瞑,床板又感覺頭低腳高,頭一陣暈眩肚子也開始不舒服,深夜竟然噁心反胃,抓兔子了,天ㄚ!我的高山症又來了,晚上吃的東西騙騙腸胃穿腸而過,還來不及消化吸收,就歸返塑膠袋一點不剩,遮騰一整夜沒睡,全身軟趴趴的熬到天亮,完了,這趟行程玩完了,很對不起ㄚ輝、ㄚ傑,跟著我打包撤退。
   
等待下一次再來雪恥。


 

上一篇:二訪北大武山

下一篇:挑戰單車聖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