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04:19:47Ian

手機復活記

你的手機的生命週期是多久??

你換手機的原因是什麼?壞了?舊了?還是就是想換新的?

我的手機大約的生命週期是兩年,兩年前買了MOTO的V303;而在這之前使用的是NOKIA 8250
使用V303也將近兩年了,他是彩色TFT螢幕的,但是不夠炫.他有照像功能,但30畫素拍出來的東西實在稱不上是照片.

最近這兩個月來實在覺得他像是雞肋一般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又苦無換機的預算,也就只好湊合著用啦...

沒想到他彷彿知道我的心思意念,耍起了脾氣;還真不能嫌他勒,也不就是有時不小心摔了幾下,前幾天竟然話筒的部分完全沒聲音了!!
真的感覺他是故意的....
要嘛就摔個稀巴爛,不然也故障的嚴重一點啊;竟然所有功能都正常就只有聽不到對方的聲音.

一個沒有對方說話聲音的手機,就像一台汽車沒有方向盤一樣.....只好重溫8250的舊夢啦.
前天看他躺在那邊,真是越看越不順眼.好,我就來好好修理修理一下.....

上圖是好不容易將上蓋拆開的樣子.

在外螢幕下方又是一層金屬蓋,是用要來屏蔽干擾的.
再將金屬蓋打開.兇手即將登場,真相將要大白....
聽筒要傳出聲音也是要透過揚聲器(就是喇叭),發現這揚聲器的接點不是用焊接的,而是使用接觸式的方式,只要接觸到就可以傳導過去;但相反的,接觸不良就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當下我就認為揚聲器應該沒壞,應該是接觸不良的問題.

既然它是使用接觸式的零件和方式,那我就讓他好好的接觸在一起,最好永不分離...

我就在接觸點的上方貼上三層膠布,增加厚度來使之更為密合;然後將金屬蓋用力再蓋回去,最後將外蓋復原.
經過開機測試,他復活了.
話筒傳出來的聲音真是清楚又大聲.

我真的滿高興的,但不是因為他復活了而高興,是因為我不用花錢買新的了...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過了保固期又修不好的手機那他唯一的價值就是那用力摔東西出氣的快感....

鬧脾氣的手機還真要好好的修理修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