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5:27:56Ian

金三順與電車男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在有線台分別上映了一檔韓劇和一檔日劇--"我叫金三順"和"電車男"

以前的我偶爾會看看日劇,但這兩年看的很少,對於好的日劇比較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象,而韓劇這兩年大流行,但是我雖然恭逢其盛卻沒有看過一些經典名著.
會看金三順是因為有人推薦,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嘗試看看.沒想到一看之後就被吸引住了.
劇情的內容我就不在此敘述,但這部戲算是比較顛覆傳統俊男美女組合的韓劇.男主角是很帥啦,但女主角聽說為了飾演劇中金三順的腳色還特別增胖....算是很敬業吧.

金三順除了糾纏的愛情故事外,更添加了許多爆笑的橋段(對我而言這些搞笑的橋段更勝於愛情故事),而結局也不是傳統的"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許會讓傳統派的粉絲有些失望吧.

電車男,早在電視劇上映前就已經有電影版上映了.電影版上映時我就已經在電影院欣賞過了,但電影的時間畢竟較短暫,想看看改編成電視劇會是什麼樣的型態,也看看電視版的男女主角如何詮釋劇中的腳色.

電影版的女主角"璦瑪士"小姐是由女星中谷美紀飾演,而電視劇是由伊東美咲擔綱,個人覺得各有千秋,都有他們的味道,中谷美紀的氣質我個人是非常欣賞與推崇;而伊東美咲那宛如仙女下凡的美更是不知迷倒多少少男啊.....

這電車男電視版由伊藤淳史來飾演可真是無人能出其右了吧...

與女主角再身高上就差了不只一個頭,再加上其貌不揚的長相,真是演活了電車男,比起電影版的男主角三田孝之在外型上真是更勝一籌.
會挑出這兩部戲來講,一方面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願天下有情人有如今三順和電車男般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再者這兩部戲的愛情故事的主角都是由兩個在世俗的價值觀中不可能會有交集男女所衍生出來的愛情故事.
電車男在贏得美人心的過程中,我想有一點很重要且很不一樣的,就是女主角打從一開始對男主角並沒有偏見的.
不像"101次求婚"般的醜男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打動芳心,雖然電車男也是歷經不少波折,但我的認知上璦瑪士小姐一開始就不被電車男的外表所矇蔽.
這告訴了那些"去死團"不要再相信只要努力付出真心就一定可以像101次求婚般贏得美人歸,如果女方在一開始就不嫌棄你妳才有機會啊.....
我想,這是電車男這部戲所要表達給去死團最重要的訊息了啊!!
千萬不要會錯意啊,以為像電車男那樣也可以感動璦瑪士小姐,並不是這樣的....
最後,如果你還沒看過這兩部戲,我推薦你可以看看,畢竟好看的日劇或韓劇越來越少了啊..


ps.所有照片均來自其官方網站,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