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03:19:50Ian

韓國食記(10)--冷到心坎的冷麵

韓國的冷麵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因為我印象中在台灣不常見.
記得吃冷麵的地點是在韓國的現代百貨美食街吃的,外面的溫度大約攝氏五度以下吧,所以與其說是冷麵,我倒覺得是冰麵....
送來的冷麵服務的大嬸先用大剪刀將麵剪幾下,感覺好像如果不剪就很不容易入口.旁邊放了兩瓶調味醬,一是辣油,一是芥茉.
這冷麵吃起來的感覺除了很冰以外,口感相當Q,不容易咬斷;所以如果沒有剪過還真不好入口呢.除了麵其他的配料不多,有小黃瓜絲,白蘿菠片,還有半顆水煮蛋.冷麵和著湯汁吃起來酸酸的,可能不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吧,我想.

把麵吃完之後我還喝了幾口湯.說實話,真的是很冰,而且酸酸的,我就放棄喝完湯的念頭.

個人認為不是很合台灣人的口味,但是有機會應該要試試,畢竟是很特別的一道韓國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