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3:46:24yeupkitoki

芬芳的東京圓夢之旅_Day1

2012月12月29日~2013年1月1日,我們在東京。

是的,是為了跨年。是的,是為了迪士尼。是的,是為了東京鐵塔。……

早在2012年7月從長灘島回來後,就跟研究所同學「小妞」討論東京跨年的可行性。才七月底喔,便宜的機票都已經沒得搶了!一度,我們兩人還考慮改換個香港迪士尼。只是,在熬夜爬文之後,隔天早上我收到她的私訊,決定還是去東京迪士尼。

抱定了有人一起闖東京、玩迪士尼的決心之後,就刷卡付了貴貴的機票;也謝謝研究所同學Li-Wei提供實惠的民宿資訊來減少支出,讓我跟小妞還笑稱「還好啦,『機加酒』還不到兩萬三。」

短短的四天,還是早去午回的班機;我們卻把日本當泰國玩般地早出晚歸。雙人走了雙塔(晴空塔、東京鐵塔)、雙園(東京迪士尼與海洋迪士尼)、以及雙寺(淺草寺、增上寺)。圓了迪士尼的童心、圓了東京鐵塔的夢想……

因為我跟小妞的中文名字各有芬、芳的字,所以,這是我們的芬芳的東京圓夢之旅!

2012年12月29日,9點35分的飛機,我們出發了。出發前在飛機上看到藍藍的天,好開心喔!雖然氣象報告說這兩天東京會下雨,但也希望是個晴天的好預兆!

 

 

 

下機後,迅速找到京成線的購票處,決定拉行李到此行第一站:淺草寺。

因為第二、三天整天都會在迪士尼、外加第四天是元旦假期,我們可以好好走行程的時間只剩第一天了。因此第一天下飛機後的行程就趕、趕、趕。我們要趕著在淺草寺五點半關門前入內參觀、我們要趕著到晴空塔買東京香蕉、我們要趕著在民宿處百貨公司8點半前逛一下agnes.b與GAP、我們要趕著藥妝店九點半關門前入內小買一下……而後才能到民宿辦理入住啊!(牛仔很忙,蘇菲跟小妞也很忙!)

買好14:44分的Access特快線,往淺草囉!

 

 

 

我好愛車站的那面燈牆,雖然是冬天,但有著秋意。

 

 

抵達淺草,第一件事就是找行李寄放處。我拉的是25吋行李箱,需要最大的置物櫃,一次600日幣。

 

 

因為怕迷路,沿途還拍街景。什麼?晴空塔就在那邊!

 

 

 

觀光客蘇菲乖乖站好來拍一張!

 

 

行前小妞查過,淺草的Mister Donuts的新年福袋開賣囉!1000日幣的福袋裡有Snoopy的毛毯、便當盒與月曆,外加10個不限定種類的甜甜圈兌換券!真的比台灣還划算!小妞送了我5個甜甜圈兌換的額度,我換了有甜有鹹的品項。什麼?說我們吃太好?但……其實這是第一天的晚餐、第二天與第三天的早餐啊!

 

 

趁小妞買單時,我快快到對街的星巴克看了一下。耶!有東京杯耶!也有大衛王指定的聖誕杯耶!日本店員包裝得很用心,不厭其煩地幫我把我買的杯子包好;也同意讓我拍一下架上的杯子。

 

觀光客第一敗啊!我花了3800日幣。

 

 

兩人就提著各自的甜甜圈與戰利品,先去淺草寺囉!

雷門外,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啊!

 

 

 

觀光客實在難找個空景拍照,但還是來張到此一遊照囉!

 

 

近五點,往淺草寺的商店街,還是滿、滿、滿的人啊!

 

 

邊走邊拍。

 

 

耶!看到正殿了耶!

 

 

裡面參拜的人好多!(不要問我左下角那是誰的相機誰的手?反正就闖進我的畫面裡了。哈!)

 

 

 

因為預計跨年來淺草寺參拜,因此我跟小妞就先來這邊看看,僅雙手合十拜一下。

淺草寺這邊也可以看得到晴空塔喔!

 

 

看到人形燒半價好想買,但是……我跟小妞手上各有5個甜甜圈耶!

 

 

 

商店街裡我也買了5張明信片(450日幣)。雖然是日本(感覺很文明),但還是會有算錯的時候。店家原本還以為我想殺價,不會講日文的話索性就拿起櫃檯的計算機算給他們看,店員才道歉地把算錯的錢找給我。

第二站,在淺草的「秘密基地」看晴空塔!耶!半室外的空間,好漂亮的晴空塔呢! 

 

也可以鳥瞰剛剛去過的淺草寺還有那條燈火通明的商店街!

 

 

五點半左右,我們搭著東武線準備往押上(晴空塔)出發囉!

 

 

一出站就看到此行想敗的晴空塔限定的豹紋款東京香蕉蛋糕!蛋糕豹紋就算了,連裡面的店員穿得也很豹紋!

 

 

敗家之後拿出我的戰利品跟外面招攬客戶的店員也來一張,哈!

 

 

(我的手好忙,要拎著甜甜圈、星巴克戰利品、東京香蕉闖晴空塔囉!)

往晴空塔的途中,我好愛這一片光彩炫目的樓梯喔!

 

 

差一點找不到往晴空塔的入口,所幸最後找到了。只是排著登晴空塔的人好多,我們放棄了,改往商場邁進!

一抬眼,天哪!這就是高聳的晴空塔啊!我就在塔下呀!

 

 

商場外面也有TOKYO SKYTREE的標示呢!來拍一張啊!

 

 

還好沒去排隊登塔:因為登塔的門票已經賣完了!(攤手)是要我們多留時間在商場敗家嗎?

 

 

晴空塔的6樓有星巴克馬克杯,只是,賣光了!

我跟小妞看了一下Uniqlo、ZARA,不過我倒是看看而已沒下手。話說ZARA店家的外觀讓我想起了香港的海港城啊!

 

 

 

 晴空塔買也買了、逛也逛了,我們要搭回淺草取行李了。(小插曲:問路時車站的老婦跟我們說的「換車」原來是要往後坐一站再換,跟我們邏輯上的往前坐一站再換有落差。差點在此迷路。不過,也讓我跟小妞要特別記得淺草的日文。來,跟蘇菲老師念一遍:ASAKUSA。)

 


取了行李之後,搭了約七點半的東京銀座線,準備到民宿的所在地:上野站囉!

 

 

不過,距離0101百貨關門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了,我跟小妞就拉著行李箱與戰利品逛百貨公司了!

說真的,來日本,agnes.b是蘇菲的夢幻逸品啊!我看到了一個我在台灣時就想敗的包耶!原價19000日幣,正好有特價,在百貨公司退稅後只要12200日幣!店員人很好,讓我拿起我的戰利品與店內的現貨拍一張(不過我沒買那個星星的吊飾啦。)

 

 

之後在GAP倒是沒什麼想買的,八點多,來阿美橫逛藥妝了。阿美橫也是燈火通明,不過已經有些店家休息了。

 

 

我在裡面買了一些面膜、止癢乳膏。花了3865日幣。

 

 

 逛完藥妝店,今日滿滿滿趕趕趕的行程算是結束了。又是拉著行李、戰利品到民宿囉。

我們住在由台灣人開的「上野之家」,因為就是一般的民宿,我倒是沒拍內部呢!不過房間很乾淨、且我跟小妞是住有獨立衛浴的套房,分攤下來三個晚上一個人是11400日幣,算很便宜了。

入房了,也拿到行前託民宿代買的迪士尼二日券,10700日幣。記得喔!若要去迪士尼,請先買好票喔!

 

 

 十點多,我跟小妞放下行李後,決定到外面的便利商店買晚餐。自飛機的餐點後,我們還沒進食呢!買了一些飲料優格與泡麵之後,怎知回到民宿後兩人卻懶得吃了,僅是拿出甜甜圈吃了起來。

猶記出門前,蘇菲媽交代我路上小心後的下一句是「別買太多」,但是我卻在第一天就快花掉了我身上的一半日幣(掩面)。敗家的女人最美麗(大誤),不過我很愛我這張照片裡的笑容,那應是種滿足的笑容。(摀嘴笑)

 

 

民宿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上了一下臉書、寫了一下明信片、盥洗後,竟然是凌晨一兩點了!快睡吧!明早可是設定6點半的鬧鐘啊!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