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9:38:30yeupkitoki

一探究竟的漢城烤肉

「驀然回首」,我的網誌好似都快變成了「月刊」了。(握拳)不行!趁八月結束前,再來一篇吧。(雖然,好似又是食記--沒辦法,我就是愛吃愛拍的蘇菲嘛!)

很少吃到離職的朋友自動提議說要請客吃飯的。波可姐問蘇菲想吃什麼,我突然想起了她原公司附近的「漢城烤肉」。波可姐還真「從善如流」(哈!還是受迫於蘇菲的「淫威」?),很爽快地答應了。

其實,這一家「漢城烤肉」,若自網路上搜尋,其實食記還滿少篇的。之所以讓蘇菲想起這家餐廳,是幾年前探訪前同事的工作室時,得知這附近「漢城烤肉」還滿「冠蓋雲集」的。另外,還有同事說這是她兒時父母偶爾奢侈一下的餐廳喔!於是,抱著一種一探究竟的心態,我們訂了7月11號晚上七點半的位子。

有火鍋、以及烤肉可選。既然是漢城烤肉,就請給我來烤肉吧!

感覺上可以拿來敲鑼打鼓的銅盤。

 

 

這邊是單點式的,老實說,價格不便宜。至於是多不便宜,第一,我忘了拍帳單;第二,豪氣的波可姐買的單,我們也沒問價錢。反正,吃就是了。

但是,怎麼來了罐酒呢?這是韓國酒,一罐要價400元!這是因應此行的:心情好似不佳的支解,而點的。

 

 

(嗯,又來「道德發聲」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謝謝。)

飢腸轆轆的我們,第一「輪」就點了不少。泡菜,不是送的喔!這是要錢的哩!印象中好似一盤也要個50元。但,鴨咪鴨咪!(Yummy!)好吃入味!讓我捨不得多吃,想等會配肉吃。

 

 

同行的張閃閃點的蛋餃。此時服務人員開始「擺盤」:把食材擺在銅盤上了。

 

 

哇!無法見底的擺盤了呢!(但,其實,這才是一半。)
 

這是熱騰騰、可以現吃的花枝丸。熱呼呼的,很好吃喔!也可以吃到花枝塊。印象中這幾顆也要50元上下。

 

唷呼!四個人的聚餐,來小酌一下囉!

 

 

加上了白菜、羊肉之後的擺盤。來吧!沸騰吧,食材!

 

羊肉加上泡菜,嘖嘖嘖!超搭!

 

羊肉,印象中一盤也要一百多元,但一下子就被分食光光了。緊接著上場的是豬肉。

 

 

我很少吃蛋餃。但這邊的蛋餃,讓我覺得值得一吃再吃。豐富肉餡,外加表皮濃醇的蛋香,不錯!(唷呼!襯底的是蘇菲很愛的香菇、杏鮑菇。)

 

 

又來了泡菜加豬肉,還是好吃!

 

雖然好似點了很多食材,但是,吃完之後又有點「空虛」。於是我們又加點了羊肉。再來吧!

 


還點了麵線。

 

這回羊肉不是搭配泡菜,而是蘸上店家免費提供的辣椒粉。味道也不錯。

 

我愛的金針菇、香菇、魚餃。豆腐也不賴。

 

 

煮久了,湯底就變得很好喝:因為融入了多少食材的精華呀!

「酒酣耳熟」之際,也來拍一下店內裝潢。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桌椅,比較像是中國菜餐館呢。

 

 

我第一次喝真露酒,請讓我跟它來一張吧。喝起來喔,是有點嗆,但還好入口。不過,我不愛就是了。

 

 

餐廳的另一隅。我們這個女生也滿強:都可以吃到店家快打烊了。不過店家服務也不錯,不會因為打烊時間快到了就趕客人。

 

 


離開前,就讓我拍一下店家招牌吧。

 

 

 

 

個人覺得食材不錯,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聊天聚餐吧:因為,除了美食之外,也吃了一種歡聚的氣氛。這是SNG記者蘇菲對於「漢城烤肉」一探究竟後的心得。

最後,也謝謝金主:波可姐。滿足了蘇菲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Shiaun 2011-08-29 10:13:53

上次跟我同事去吃韓國料理,她說要喝一下真露酒,噢~~好恐怖的味道,我們都不愛~~

版主回應
TO Shiuan,
那也不是我愛的味道。哈!
(但是韓劇看久了,對於那樣的瓶子不陌生,所以才想嘗嘗看。)
2011-09-18 22: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