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21:24:08yeupkitoki

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妖怪村、內湖國小

是的,我又去露營了。事實上,只是因為某天晚上夢見,我參加了花東、中橫健行。噗浪的好友:阿滿知道後,跟我說她們一週後要去露營,問我要不要去。

 

當然要去啊!因為我是愛哭愛跟路的蘇菲啊。地點,就在南投。

 

什麼?南投?距離我前兩次有過夜的出遊行程,都在南投呢!(謎之音:南投縣政府,是否可以考慮頒個獎項給我?我促進當地觀光旅遊呢!)

 

好吧,這是蘇菲──熱血的南投露營之旅。

 

因為週六早上就要從苗栗頭份一起搭車出發,週五下班後,蘇菲就拉了裝了睡袋的行李箱,先搭火車到新竹跟阿滿會合了。

 

週五,台北可冷的呢。晚餐,就跟正好跟蘇菲搭同班火車、但是往豐原的同事Sam,在板橋火車站吃了起來。

 

Sam推薦小辣的牛肉嫩豆腐鍋,怎知蘇菲吃到一半才知道店員送錯、送成大辣的海鮮嫩豆腐鍋,已經很會流汗的蘇菲辣到滿頭汗啊!──ㄟ!這樣才叫熱血沸騰嗎?

 

 

 

熱血的開場之後,之後就是更精彩的了。還好蘇菲有事先訂了火車票,要不到了月台看到擠滿人的旅客,一想到人擠人就真的很痛苦。原本還不喜歡靠門的2號位置,但也慶幸我的位子是靠門邊。──因為,連有票的我都差點擠不上車了,更遑論擠到位子邊,還真的是路程遠長啊!多虧了熱心的旅客,知道蘇菲要擠到座位邊,還幫忙把暫坐我位子的旅客給叫起、也請男丁旅客幫忙蘇菲把行李箱提到蘇菲的位子上……真是謝謝熱情相助的路人甲乙丙丁!

 

有圖有真相。週五加開的1043車次的自強號,擠得水洩不通!

 

 

 

到了新竹跟阿滿會合後,就驅車到苗栗頭份。隔天一早八點,就出發囉!

 

第一站,就是──「妖怪村」。這邊是明山森林會館,打著妖怪村這個可愛的主題,自然也吸引了不少遊客。果然,那天週六,人也滿多的。就跟著蘇菲來看妖怪吧。

 

妖怪村的地標。

 

 

 

 

這張懸賞門牙的廣告,是呼籲人騎腳踏車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門牙嗎?

 

 

 

 

明山森林會館的接駁車,也包裝的「很妖怪」。

 

 

事實上,妖怪村的一些建築還在維修中。

 

 

 

 

當心枯麻出沒的地標。一定要一張的啦!

 

 

 

經過了一家很可愛的店,每樣商品都讓人好想拍。「硬是要買」?這是在暗示愛買的蘇菲買下嗎?

 

 

 

 

梅煩惱,是代表:沒煩惱,還是梅子該煩惱呢?

 

 

 

牛塞爸。好可愛純樸的名字喔!(核桃酥)

 

 

狗始糖,有人敢吃嗎?(花生糖)

 

 

免万碳,吃了是否就不怨嘆了呢?

 

 

(不過,蘇菲轉性了嗎?因為以上,蘇菲一樣都沒買。嘿嘿!)

 

這一家可愛的店,其實是一家烘培坊。後面可愛的建築物就是廚房呢。

 

 

 

 

 

行前同事想託買的咬人貓麵包,賣完了!

 

 

時近中午,一群人眼巴巴地透過玻璃窗,看著廚房準備麵包。

 

 

 

 

中午囉!大家也來抓妖吧!來抓「巴豆妖」!

 

 

 

 

等著餐點送上時,請阿滿幫我跟我在妖怪村唯一買的明信片拍張照吧。

 

 

餐點等了好一陣子,等到我都可以把明信片寫完呢!

 

一碗六十塊的意麵加蛋。小貴。不過既是在觀光區,就、就、就這樣吧。

 

 

欲寄何處?這邊還有可愛的紅色妖怪郵筒呢!聽說後面有可取的小門,應該是可以郵寄,不過,蘇菲只是作作樣子,畢竟,我比較信任可以讓我寄達的綠色郵筒,嘿嘿!。

 

 

這個妖怪頭,應該也是這邊的一大地標吧。

 

 

 

 

當然要跟它拍一張啦!

 

 

 

妖怪村,給蘇菲的印象,是個很可愛的商圈。連扇子,都讓蘇菲很喜歡:拭非扇厄,讚喔!

 

 

 

妖怪村吃過了、逛過了,下一站,就是:內湖國小。

 

 

 

 

這邊的內湖國小,是在南投縣的鹿谷鄉,因為日式建築,而逐漸吸引觀光客。不過這間學校,僅開放非上課的週末時間供遊客拍照,所以,別說想趁平日可能沒人來拍喔!因為──應該會被拒絕吧。

 

很日式吧,一定要來拍一張啦!

 

 

 

 

抓到沒人的空檔來拍一張。

 

 

連擺飾都可愛有創意。

 

 

 

 

 

路再往上走,通往的是充滿綠意的幽靜。好雅。

 

 

 

各自隨意逛逛時,請路人甲幫我拍的。

 

 

然後,走到了一片綠地。用G12反轉螢幕玩自拍。

 

 

在內湖國小待到下午三點,之後就是速速前往此次露營的地點:波斯園紮營了。

 

To be Continued.

 

小妞 2011-03-26 22:18:41

妖怪村真的很有日本fu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特別的地方

一定要找時間去哪裡看看妖怪囉

版主回應
TO小妞,
是呀!有機會可以去那邊看看喔!~
(然後,再有請賴帥當司機嚮導?XD)
2011-04-24 21:28:57
建成 2011-03-18 09:34:56

我都不知道南投原來有這樣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帶帶家人去~

版主回應
TO建成,
嗯!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2011-03-24 22:22:04
Automatic door 2011-03-17 17:58:19

這裡我也有去過,真的是個放鬆的好地方,可以去走走喔!推薦

版主回應
TO Automatic door,
是喔!嗯嗯!~謝謝你來。
2011-03-24 2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