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01:00:00yeupkitoki

獻給 獨一吾二的妮

 

好快!又是到我們交換聖誕禮物、新年禮物、農曆新年禮物的時候了。

 

這一回,我倒是決定,分次、親手把禮物交給妳,但妳知道的,我的手,就是這麼不精巧,所以還是請見諒,我最多,就是把禮物裝在袋子裡交給妳。

 

禮物,其實是有時候看著看著、想著想著,覺得很適合妳,然後就慢慢買了。

 

看著看著、想著想著,這一次的主題,就叫──「獨一吾二」。

 

妮妮夫人日安、晚安,請容許我慢慢稟報。

(此篇文章在禮物逐漸送出之前會持續置頂。)

 

【獨一吾二】給妳滿滿的小太陽溫暖

 

這隻「手插枕」,我真的「愛不釋手」。想當然爾,就是手可以插進去取暖。我沒找到大象的,但看到這隻像太陽又像獅子的,當下決定買來給妳。喜歡賤兔的我,也幫自己買了個兔子的。妳有、我也有。獨一吾二是也。

 

  

 

(話說,看倌們,您覺得,這是太陽還是獅子?!請選擇!)

 

希望,在妳雙手取暖的懷抱裡,是我溫情如太陽的熱度。

 

(怎知,我妹看了我買了這隻兔子,竟然把我先前買來給她的「豬頭」還我了。想到她又比我更怕冷,讓我不得不割愛。所以,這應該是割愛前,讓妳的太陽、原本我的兔子、以及我妹的豬頭的合照了。)

 

 

 

【獨一吾二】感同身受的機場小旅行

 

我想,再也沒有人可以跟妳一樣跟著我有在機場裡晃蕩的經驗了。

 

那次去義大利,由於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間過於倉促短暫讓我們錯失了班機,所幸航空公司人員還可以幫我們安排搭乘下一班飛機:雖然,那是五個小時以後的班機。

 

於是,五個小時裡,我們能做什麼?我們在Terminal B裡,晃蕩又晃蕩。

 

 

尤其,兩個人只想把錢留待義大利花,所以,除了明信片與郵票之外,渴了餓了就喝水,無聊的時候就四處走走。

 

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天光,我甚至都認為那是神的旨意,告訴我們別慌、一切自有希望。用眼睛看、用心體會。每一處,都有我們的驚喜、都有我們的意會。

 

如果說艾倫狄波頓是應邀在機場裡體驗航站百態,我們陰錯陽差的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裡的晃蕩,其實,也是我們獨一吾二的機場裡的小旅行。

 

因為,有妮在、有我在。

 

(話說,這本書,個人覺得很好看。從細微的觀察,看到不同的機場角度。我買了一本。想了想,還是決定,買本送妳。)

 

 

【獨一吾二】共同童趣的卡夾

 

 

  

卡夾,買了好一陣子。十一月初,到雲林出差,回到台北,已經是傍晚了。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看到的,很可愛的手工拼布作品。

 

很巧的是,那天顧攤子的,就是那些可愛手工拼布作品的「原創者」。聽她說,週一以外,都是請店員來顧攤的。

 

所以,我就可以直接「諮詢」。甚至,現場她就可以殷勤地幫我釘上扣子。

 

她說,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知道妳喜歡大象,我跟店員兩人翻找了一回,總算找到了個大象的。

 

 

 

知道我要送人,這位作者,還巧思地、自告奮勇地,說要幫卡夾上的一隻大象貼上碎鑽。

 

至於我,只要是可愛的,就可以引起我的驚嘆。我挑了個娃娃款的。

 

 

 

不同的圖案,但都有妳我獨一吾二的童趣。嗯,希望妳喜歡。

 

 

【獨一吾二】照映妳無與倫比美麗的美鏡

 

怎麼說呢?女人啊,不缺鏡子,但缺──美麗的鏡子。

 

這麼美的鏡子,連我又都心動了。然後,又忍不住買一支給妳。

 

  

 

想著,喜歡照鏡子的妳,執起這支鏡子時,映著的應該是妳自信的笑容吧?

 

因為,妳是這樣獨一無二的美麗。

 

雖然之前每一個禮物都有附上一張手寫小卡,不過隨著聖誕節要到了,嗯,挑卡片時看到時直覺這就是妳的卡片。

 

嗯!聖誕快樂!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妮。

 

(悄悄話) 2011-02-28 23:18:15
Shiuan 2010-11-30 18:43:38

有哇!臉旁邊的綠色一圈看來就像太陽

版主回應
TO Shiuan,
(拍肩、擁抱)還是妳瞭我。XD
2010-12-04 22:40:58
tancy 2010-11-30 01:13:32

明明是獅子~哪來的太陽??

版主回應
TO Tancy,
就是太陽啊!就是太陽啊!就是太陽啊!
難道,妳沒看到那一道光、那一道光、那一道光!(我好像跳針了。哈哈。)
2010-12-04 22: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