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00:00:00yeupkitoki

至少 還有我的用心

 

 

 

直到老友妮答應「出手相救」,才驚覺這一場給你的禮物的企劃,好像不能不再繼續完成了。

 

老實說,我曾有過放棄的念頭。只為了自己自以為創意的瘋狂想法,從主題規畫、禮物採買、禮物文案撰寫、還有幫採買到的禮物跟蘇菲愛心牌拍照,都可以花上十天時間了。

 

之所以想放棄,是因為歷經幾個下班後繼續寫文案寫到深夜而隔天很難爬起,讓自己不禁思索,我何苦把自己弄成這樣?這種質疑,其實不單單是對人;對於我之前寫的小說、文案,我也都有這樣的過程。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好像更容易陷入值不值得的問題。

 

只是,當妮建議我哪些禮物可以摺個「扁袋」置放、而我茫然的表情又像是聽到火星文般的手足無措時,她也沒多問送禮對象是誰,倒是熱心地跟我約了週末晚上在新莊的麥當勞,「我來幫妳包!」

 

於是,週五下班後趕著到南陽街、重慶南路一帶的書局,我開始找起了想要包裝的素材。光是挑選緞帶、之後給你的文案手冊紙質,又是兩個多小時的光景。壓抑著感冒前兆的不適,總算挑到我喜歡的素材。回程,我不禁打電話跟每回寄禮物給我都費心包裝的妮讚嘆,「原來,連挑包裝紙、素材也很不簡單!」

 

週六晚上,在濕冷的新莊麥當勞,妮俐落地攤開我買的包裝紙、就地取材把剪刀當刀片裁開包裝紙,「妳要記得,別跟他說是我包的喔!」妮認真地交代我,我內心卻上演另一齣劇碼:這好似,娘家的媽媽幫忙下廚後,還吩咐不諳廚藝的女兒嚴禁說是娘家煮的喔!……

 

但,以蘇菲笨拙的手藝,不論是初識或熟稔,妮精湛的包裝,一看就知道不是蘇菲可以獨力完成的啊!「那好,妳來黏膠帶、貼雙面膠,至少,妳有參與到啊!」

 

謝謝妮,總讓我跟禮物包裝之間沾上邊。也因為我跟妮的交情,她這樣的出手相助不至於讓我太赧然。看著妮興沖沖地拿出知道我包裝色系後她又特地去採買的珍珠貼紙,確是種莫名的動容。這是一種信任吧:不必多問,就是想幫她老友完成她老友想認真完成的事。怎知,這樣包裝下來,也花了妮一個半小時、還讓她先生在麥當勞等了她十分鐘。

 

「妳會把成品拍起來吧?」離開麥當勞前,妮這樣問道。

 

「會啊!因為,他們好美!」每一個,都有妮的手藝、心意;還有妮幫忙實現我的概念的創意,以及,蘇菲笨拙的苦力。

 

背著包裝後的禮物回家,好像,真的已經進入到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態勢了。

 

兩週,就這樣快結束了!相信我,這兩週,真的不太夠用。若以步驟來說:

 

第一步,規劃主題。

第二步,找尋符合主題的禮物。我管這些禮物的品牌都叫:蘇菲愛心牌。

第三步,訂購禮物、下單。

第四步,收到禮物之後,當然就是跟蘇菲愛心牌一起合影留念。

第五步,跟第四步幾乎同步,幫這些禮物構思文案。

第六步,購買包裝素材、以及之後要做的手工小冊紙材。

第七步,包裝禮物,並幫包裝後的禮物拍照。

第八步,把之前拍過的愛心牌禮物、外加包裝後的禮物照片,送洗沖印。

第九步,可以跟第八步同時,進行手工小冊的裁紙、親筆撰寫。

第十步,把送洗沖印的照片貼到手工小冊,完成最後的加工。

 

對於這兩週創意的腸枯思竭或是體力的透支,在手工小冊裡我倒沒提。畢竟,你是壽星,就開開心心接受祝福、歡喜慶生吧。

 

我記得,當我問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你半真半假地說「萬寶龍原子筆」時,你還忍不住感嘆了起來,「妳知道,我們這樣的年紀,基本需求都已經滿足了。所以我們只能往更高價找去。」

 

也許吧。給你的豐盛的一堆禮物,很抱歉,裡面沒有你指定的萬寶龍原子筆。但是,至少,卻有著幾位摯友滿滿的情誼與用心;不論是鼓勵我實現這次的想法、或是用實際行動支持我完成。

 

就算交件郵寄,就像是老久之前完成小說時,想到的曹雪芹的一段,「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只希望,在華麗的禮物外表下、在小冊的字裡行間,你看得出,我的用心。(外加,幾位「隱藏版」的摯友的情義相挺。)

 

嗯!生日快樂!



PS. 我當然知道你的生日不是這天。我沒忘記。

台中的凱莉<--我不是隱藏版, 我是高調版 2010-11-17 10:03:58

蘇菲的用心我們都知道
即使某人不懂
但至少努力過了, 用心過了
過程比較重要
老朋友嘛,要傳達的是心意
又沒有要等待什麼結果
妳說是不是?

版主回應
TO 台中的凱莉<--我不是隱藏版, 我是高調版,
(哇咧!妳的暱稱也太、太、太、太長了吧!)
拍肩,笑一個~^^
2010-11-17 22:43:42
「隱藏版」摯友1號 2010-11-16 14:26:20

有大家一起為這個生日禮物加持
希望很快有好消息~
ps.To樓上的妮:您的功力很厲害了!要向您學習學習呢!

版主回應
TO「隱藏版」摯友1號,
哈哈!好消息?......生日就是好消息啊~
不知道能否ㄠ壽星吃片蛋糕啊?XD

話說,都已經開始編號了喔?有1號,那2號呢?XD
2010-11-16 23:01:15
我就是妮 2010-11-16 13:19:59

呃...ㄟ...
有把我吃了個沙拉,互相展示帶來的材料,以及我們七嘴八舌討論包裝風格和方式,都算入時間嗎?
才包6個就花一個半小時,聽起來好像很肉腳ㄟ...
說不定會被高手們嘲笑~

版主回應
TO我就是妮,
喔喔!是我不好。我拖累了整組的進度。><
但,妮看看、妳看看,妳就算花一個半小時,我花~一年半載也做不到啊!><
2010-11-16 2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