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20:44:56yeupkitoki

隱形時的幸福

因為一些事,好幾天都不想打開電腦、不想打開手機,再加上身體微恙,就更有理由橫躺床上放任自己像是行屍走肉般的了。

 

這樣像玩捉迷藏的行徑,只是、就是突然累了。不想交談、不想管什麼應對,只想一個人,靜靜地,躲起來也好,就當細數釐清一些思緒也罷,反正,就想,任性地,把自己當成一個隱形版的人形。

 

週五,用簡訊回覆交代了一些事項之後,索性把手機關機。週六晚上,心血來潮地打開手機。沒多久,洗澡時,就有一通來電未接,以及跟著而來的簡訊。

 

「打電話給我,有空的話?」

 

都是冠軍哥哥打來、傳來的。以我對他的瞭解,認為網路比電話更快與省錢的他鮮少用簡訊跟我聯絡。敢情是網路上找不到我,就打來了、傳來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找我是何事。不過既然他都打來了、傳來了,也許真是有大事吧。

 

「喂。」電話裡我也沒說我是誰,只是淡淡地打聲招呼。

 

「恭喜你得到一盒巧克力!」電話那頭的他,沒等我問完找我何事,興沖沖地跟我分享有一盒巧克力的事。他說,廠商送了他一盒手製巧克力,想著他與陳二姐兩人已經不再適合吃巧克力來增肥,於是想「限時」與我分享。如果我沒能儘快回電,也許他與陳二姐兩人就會改變心意地把巧克力嗑光了。

 

很好,我回電了。我趕上了。──相較於前幾次他去彰化還是嘉義會買肉圓、但總是找不到我而讓我跟肉圓「失之交臂」的遺憾來說,這一回的巧克力的吸引力好像比較大。

 

他跟我約了時間,說好隔天傍晚送到我家樓下;然後,兩人很有效率地掛了電話。

 

其實,電話裡我也沒有透露太多情緒。對於冠軍哥哥,我也不用刻意隱藏或偽裝。畢竟,兩人認識以來的默契,想說時自就會說了;此外,再怎麼樣,不開心是一回事、問候關心又是一回事,不能把不好的情緒遷怒移轉到人家的好意上。

 

週日,一個人像是安靜的人形看板,在台北市移動著。仿似,可以與我有交談的,應是只有書了吧。依序挑了「春光關不住」、「混搭」、「是誰在天空飛-非童話」、「是誰在天空飛-成人童話」之後,就隨意買了杯咖啡,帶著滿袋的書,到二二八公園,找了個位子隨意翻了一下。

 

眼看天色快要下雨了,這個安靜地人形看板,想起了還要再挑本電腦書籍。於是慢慢地又沿著重慶南路信步走著。移動著的路程,終於在準備搭車時發現我又漏接了冠軍哥哥的電話與簡訊。

 

「在家嗎?有的話我現在就要出發?」

 

匆匆回了電,跟他交代我所在位置與允諾他公車經過某一座橋時會再撥給他。這時,才想起,他這樣專程送來巧克力,好歹我也該回報一些禮數吧。於是,折返到開封街口,排了近十分鐘的隊,就是想幫他兩只剛出爐的胡椒餅。

 

沒多久,冠軍哥哥到了我家樓下。

 

哇!還是個有專屬紙袋的巧克力呢!冠軍哥哥倒還客氣地說希望我不要介意(他把廠商送的巧克力轉送給我)就好。我開懷地笑了,直說不會不會,也很謝謝他的好意。

 

  

 

除了巧克力之外,他還給了我一個上個月他購自日月潭的木屐撲滿。

 

 

 

「我二姐說,你一定要跟蘇菲說,這個木屐要小心輕放!免得跟二姐一樣,不小心掉了之後還要自己黏回去喔!」沒想到,這個木屐上,還加了陳家二姐的好意叮嚀。

 

促狹的他,還要我記得把存在木屐裡的錢給他;我反笑說給他的兩個胡椒餅,可抵上一個雞腿便當了。兩人簡單地對話,即將至大陸出差的他,邊離開邊拋下了一句,「中秋之後才會回來。」

 

拿著巧克力還有木屐上樓,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有時候,當自己想要隱形起來的時候,還是有人找得到妳。那人,不見得是最親的家人、最愛的情人、最久的友人,……但是那份無偽無所求的分享與心意,總是讓人動容。

 

回到家,打開電腦,才發現除了電話、簡訊之外,冠軍哥哥還留了一些離線訊息。

 

  

 

原來,當自己想要隱形起來的時候,還是有人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就是想聯絡、找到妳。然後,讓隱藏起來的人形看板,會甘心揚棄捉迷藏當鬼躲越久越好的規則,重新從一臉笑意裡一份心意中,再次發現幸福的美好。

簡簡單單的Ariel 2010-08-04 11:43:20

人的情感就是這麼妙~
想躲起來的時候,就是會有人想辦法找到你^^

版主回應
TO簡簡單單的Ariel,
是啊!很多事物的安排,就是這樣的巧妙。
2010-08-22 12:41:03
Shiuan 2010-08-02 20:02:33

推1,有感同身受的經驗

版主回應
TO Shiuan,
嗯。~謝謝那種~感同身受。
2010-08-22 12:40:25
雲朵 2010-08-01 22:37:04

怎了?....

很令人感動的關懷。

版主回應
TO雲朵,
只是一些繁瑣的細事。
謝謝關心。~
2010-08-22 12: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