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2:41:57yeupkitoki

與前世情人的王品

這是我的歷年來第五次、今年度的第四次王品。(蘇菲也太有口福了吧!嘿嘿!)

 

特別的是,先前跟我吃王品的主角,都是男的。──跟大彥爸的聖誕大餐、大衛王還有Seven幫蘇菲慶生、冠軍哥哥佛心出一半的聚餐、謝謝建宏幫忙指導蘇菲考上PMP的慶功宴……只是,我還沒跟我的前世情人:蘇菲爸來吃過呢!

 

在十一月初跟冠軍哥哥在小銅板吃到好吃的羊排時,突然很想跟蘇菲爸分享印象中比小銅板羊排更高檔更細嫩的小羊排。──就王品了!雖然,所費不貲,但是,對前世情人的、對這一年一度的生日大事,我責無旁貸也甘之如飴。

 

因為蘇菲爸媽不吃牛肉,想當然爾唯一選擇就是法式小羊排囉!就連蘇菲妹原想點豬排,還被蘇菲爸阻止:「如果妳要吃豬排,那就去外面(*家牛排)就好了啊!」所以改點成小羊排。

 

在本年度吃過多次*分熟的牛排之後,這次,蘇菲倒想再次回味王品全熟的牛排。

 

來上菜了。

 

檸檬水。

 

  

很好吃的肝醬與奶油。

 

 

熱騰騰的麵包。讚!還是要說聲:好吃!

 

 

香檳色的是餐前酒,另一杯是因為慶生而加送的雞尾酒。好喝!

 

 

蘇菲爸、蘇菲媽都點了的義式油醋鮭魚捲。

 

 

 

這次蘇菲改點了:海鮮生菜沙拉。果然,生菜頗多。

 

 

蘇菲媽、蘇菲都點了的鮮蝦蕈菇濃湯。個人覺得那隻蝦,很像鯨魚的尾巴啊!

 

倒入蕈菇味很濃很香的湯汁後的樣子。(印象中之前點過的湯搭配的是南瓜湯。)

 

 

 喔喔!用來搭配蘇菲點的紐澳帶骨的台塑牛排的肉汁與蒜片。

 

 

 

蘇菲媽、蘇菲爸的羊排送上囉!

 

 

蘇菲媽先切了一塊,讓蘇菲拍拍縱剖面,也讓蘇菲嘗了一塊。嫩啊!嫩啊!尤其配上迷迭香醬汁,天哪!絕妙組合,超搭!

 

 

蘇菲的紐澳帶骨的台塑牛排。因為燈光有點暗,所以拍得就暗暗的。請見諒。

 

  

 

油亮亮的光澤。啊!好吃啊!來人啊!給我一份寬版家常麵吧!(蘇菲,妳別亂了!)

 

  

 

台塑牛排的表面。脆脆的、微辣微香,好吃。

  

 

加了醬汁之後的牛排。嘖嘖嘖!好吃、好香!──可否,給我一點蔥花、一匙酸菜、一把寬版家常麵啊!這鐵定是一碗料多味美肉大塊的牛肉麵!(蘇菲又來亂了!但是──真的,好吃入味啊!)

 

  

 

不變的配菜。

 

 

 

大杯的是冰的酸梅湯,小杯的是熱的。連蘇菲媽都讚不絕口。

 

 

水果。

 

 

新的甜點:芒果金字塔。(冰的芒果慕斯。)嘗了一口,還不錯。

 

 

服務人員送上了一塊插了蠟燭的蛋糕。我們一同唱歌歡祝蘇菲爸生日快樂喔!

(蘇菲還跟蘇菲爸說:「爸!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他們慶生蛋糕呢!託你的福!」)

 

  

 

另一種新的甜點,蘇菲媽與蘇菲都點的:蜜蘋果水晶凍。

  

 

切了一刀之後的縱剖面。聽說是用檸檬醃漬過,所以味道頗酸;酸到讓蘇菲爸試嘗以為是梨子呢。但是酸酸甜甜,是蘇菲的菜啊!讚!

 

 

 

話說,當蘇菲媽切了一塊想跟蘇菲妹分享時,不小心把水打翻。服務人員除了立即親切地來擦拭之外,還幫蘇菲媽換了一盤新的。服務水準與氣度,真的是超推薦的!──只是,如果是在吃主餐的時候打翻水,不知道會不會重上一份新的呢?……(謎之聲:有沒有哪位「澳客」想試試看啊?)

 

蘇菲爸點的葡萄柚汁。

 

  

讓蘇菲念念不忘的冰釀咖啡,就算冒著晚上睡不著的風險,還是點了。

 

 

 

倒入牛奶、糖漿之後的咖啡。好喝好喝好喝啊!

 

 

 

蘇菲媽點的綜合花茶。老實說,這個就像在家自己泡的玫瑰花茶了吧。

 

 

最後,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並且立刻彩印送給我們,為我跟蘇菲妹與我們共同的前世情人的慶生餐宴,畫下一個完美的回憶句點。

 

  

蘇菲爸,生日快樂喔!

May Tsai 2009-11-28 20:16:25

真幸福耶!!前幾個月我也跟我們家老頭去過王品,他直說真好吃,下次還要再來,不過還是要我付錢^^..因為我才是家中的財務大臣..哈哈..

版主回應
TO May Tsai,
哈哈!不過吃頓美食可以轉換心情,大家開心就好囉~^^
2009-12-03 22:43:11
大衛王 2009-11-24 17:32:12

這些菜色在你的網誌已經看膩了~下次可以上新菜色嗎?~譬如~茹絲葵...陶陶或是...32行館之類的~
可以跟現在進行式and過去式...也有可能是未來式(下一世)的情敵共餐還真特別ㄟ...哈!!!祝SO爹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TO大衛王,
上新菜色嗎?--哈哈!等大衛王做東啦!這樣我啥時都有空、有空!
謝謝啦!也許,你也可以來篇與你前世情人:令堂的食記啊!XD
2009-11-26 20:18:41
雲朵 2009-11-22 09:51:28

祝蘇菲爸,生日快樂!
蘇菲是孝順的好女兒。

版主回應
TO雲朵,
謝謝啦!家父還跟妳同星座呢!^^
巧的是,家父還跟那位~大彥爸的國曆生日只差一天呢!......聽說,今年「雙爸」生日當晚都是有人請他吃王品哩!^^
2009-11-26 2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