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01:46:10yeupkitoki

誤打誤撞的小銅板牛排

跟冠軍哥哥約好要去中山北路處理事情時,愛吃的蘇菲還上網找了一下跟目的地很近的「小銅板牛排」的食記給冠軍哥哥看。

 

也許是食記把餐點拍得太美、太高級了,讓擔心所費不貲的冠軍哥哥不禁回我:「我很窮!隨便吃就好了!」不過,他倒是說也許可以到印象中的鬥牛士吃吃聊聊。

 

怎知,那家我們原本以為應是鬥牛士的原址,已經改為小銅板牛排。「好吧,就如了妳的意。我們去吃吃看吧。」

 

沒想到,誤打誤撞,就這樣吃到了小銅板牛排。

 

這邊的消費方式是可以點個主菜,再加上199元即可變套餐。我跟冠軍哥哥的主菜各是349元,就算加了套餐,其實算來價格也許比之前的鬥牛士還便宜呢。但,我跟冠軍哥哥倒主觀覺得,這樣的價錢下的餐點品質,也許還更勝西堤喔!

 

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啊?這是什麼啊?可以吃嗎?喔!不,我只是覺得這個餐巾紙架,乍看之下很像碎玻璃吧!

冠軍哥哥的凱薩沙拉。我不禁傻眼了,真的。──老實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凱薩沙拉這樣裝的。(至於好不好吃,應該是還不錯。至少,好像蔬菜就是很鮮脆吧。)

 

 

蘇菲的「日式牛蒡沙拉」。這跟我想像的還真不一樣呢。──因為他的牛蒡是炸的。脆脆的香香的,沾上有點甜味的醬油膏,其實口味滿清爽的。

看起來像「穿著衣服」的麵包。好吃!蒜醬也不至於油膩,但是香味有到位。

 

蘇菲的干貝海鮮塔佐青醬。老實說,它跟菜單上的照片很不像呢!菜單上的照片明明就像一座堅固的圓柱啊!沒想到端上來的竟然有點「塌」了。但章魚碎末帶點嚼勁的口感、以及青醬的香,讓蘇菲暫忘了「廣告(菜單)不實」的遺憾,並且請冠軍哥哥可以試嘗看看。

 

冠軍哥哥的鮮蝦時蔬捲。這、這、這,它贏了!它真的讓蘇菲傻眼了。它讓我想起我們公司附近柬埔寨美食小店販賣的蔬菜捲。完全就是東南亞的口感與作法啊!但──怎會出現在牛排餐廳呢?冠軍哥哥分了半捲給我。味道──我還是覺得柬埔寨美食應該最道地吧。

 

 

冠軍哥哥的起士洋蔥湯。中間那一塊就是起士。味道偏鹹。

 

蘇菲的蔬菜牛肉湯。料多味美、口感又清爽!尤其牛肉軟嫩,像極了蘇菲媽烹煮了許久的排骨肉。

 

蘇菲的迷迭香烤羊排。哇!粉嫩的肉質顏色,真讓人垂涎好幾尺。雖然沒有甚麼羊的腥羶味,但迷迭香的味道並沒有太重。──就當吃原汁原味的羊排吧。

 

既然來了,就多拍些近照吧。

 

喔喔!既然是小銅板,冠軍哥哥就點了小銅板牛排囉!七分熟。

 

在蘇菲要求下,冠軍哥哥特地切了一刀,讓蘇菲拍一下縱剖面。被切下的那一塊,冠軍哥哥讓蘇菲吃吃看。還滿嫩的。只是,跟烤羊排相較之下,我倒覺得烤羊排的肉質還比牛排嫩喔。話雖如此,以349元的價錢,這份牛排算是物超所值了。

 

 

我又拍了一下主菜中的副菜:地瓜泥與甜椒。地瓜泥,剛開始吃的時候,會想成是南瓜,不過它的確是甜而不膩的地瓜啊!

 

很謝謝冠軍哥哥的包容(甚至是縱容)。每道菜上桌,不必等蘇菲說等一下,他自動地就會讓蘇菲先拍。讓我想起那時他答應陪蘇菲去吃勞瑞斯牛排時,蘇菲提醒他也許可以帶相機拍一下貴貴的牛排時,他說「妳拍就好。──不過,我會盡量忍住不罵妳的。」……於是,我還央求了冠軍哥哥幫我拍張個人大快朵頤的照片。

 

兩人都點了去冰的義式咖啡。個人口感不同。冠軍哥哥搖頭,蘇菲覺得好喝順口。

 

看到愛拍的蘇菲還特地幫義式咖啡拍張「個人照」,他倒是挺納悶:「怎麼妳的這一杯,牛奶跟咖啡混合之後像『瀑布』啊?」──嘿嘿!也許是服務人員發現蘇菲愛拍,所以就把最美的、最有特色的留給蘇菲嗎?呵呵!

蘇菲的巧克力慕斯蛋糕。老實說,味道還好。──但,重點是擺盤啊!讚!

冠軍哥哥的覆盆子優格。說到這個,我又要謝一次冠軍哥哥了。服務人員原本要幫冠軍哥哥擺上湯匙的,冠軍哥哥還特地要服務人員不必先擺,「因為等一下它會轉方向(讓蘇菲拍照)的。」果不其然──蘇菲真的讓這道優格調頭了。「要好好拍它的『樹』啊!」冠軍哥哥不但包容蘇菲(狂)拍照,還提醒蘇菲記得拍出特色啊。

 

加上一成服務費,兩人的費用,甚至還比一人份的王品來得低呢;但是用餐時的快樂也不少喔!因為蘇菲跟冠軍哥哥之前有個小約定,雖無法請冠軍哥哥吃茹絲葵,但也以小銅板致意。

 

不過,冠軍哥哥可說,他用富邦點數換來的西堤餐點兌換券將送給蘇菲,讓蘇菲下次可以一個人去西堤吃牛排。

 

「一個人去吃西堤?那多無趣啊!」見蘇菲嘟噥著,冠軍哥哥就跟蘇菲約好,哪天一起去吃西堤。「『阿妹』,拍寫啦,『阿兄』沒那麼多錢,刷卡的點數無法換到兩客免費的西堤啊!」

 

(謎之聲:我跟冠軍哥哥,真的是「飯友」吧!)

 

還是要謝謝冠軍哥哥首肯。沒想到,誤打誤撞之間,竟讓蘇菲吃到了之前看到食記就很想啃的小銅板牛排。

 

 

PS. 餐後,小銅板牛排還讓我們寫問卷。蘇菲對於服務人員的建議,倒是寫下了 「很nice」。沒想到,當晚小銅板牛排還傳了簡訊給蘇菲,謝謝蘇菲對於他們的讚美。……嗯!(主觀、不是商業廣告)個人覺得,服務水準,這樣算不錯了。

 

台中的凱莉 2009-11-17 19:16:54

真的覺得妳可以開一個美食部落格
說不定會有店家的試吃邀約呢!

版主回應
TO台中的凱莉,
嗚嗚嗚!我沒那麼多錢、那麼多胃吃遍大江南北啊!(雖然,我還真想呢!)嘿嘿!之後是不是可以培養美食記者的第二專長呢?XD
2009-11-21 22:56:53
Ariel 2009-11-12 00:15:24

我應該要再次慶幸...我沒有常上去找你~
要不然我應該已經變成大胖子了吧^^~哈哈!
不過...真的還是應該去吃如絲葵耶~嘿嘿~

版主回應
TO Ariel,
還好啦!也不是常常吃。只是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常吃牛排。哈哈!
茹絲葵!茹絲葵!嗚嗚嗚嗚!有誰願意請我吃啊~?XD
2009-11-21 22:54:06
台中的凱莉 2009-11-09 09:14:24

蘇菲真是超有口福的!

版主回應
TO台中的凱莉,
哈哈!還好啦!(羞)
2009-11-21 22: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