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21:54:51yeupkitoki

吃飽睡睡飽吃的環島之旅

 

 

這一次,跟著社區的旅遊行程,環島了一週。

 

另外,這也算是蘇菲出遊以來的「破紀錄」。破啥紀錄呢?這三天的花費還不到一千元。除了請一些父執輩的鄰居吃吃喝喝,「只」買了一套明信片、與一頂第一眼就愛上的帽子。最誇張的是這「三天」只拍了七十多張照片!請注意,是「三天」喔!這對於愛買愛拍的蘇菲來說,真的是破紀錄了。(至於為何少拍、少買,就請看蘇菲細說分解了。)

 

也因為是跟社區出遊、行程自不必擔心;外加這樣從三重出發、先往宜蘭、最後再從西部縱貫線一路北上,大多的時間都在車上;嗯!說是吃飽睡、睡飽吃好像一點也不為過。

 

在傾盆大雨的週六清晨,我們出發了。一路上近日累壞了的蘇菲就是狂睡。除了在休息站上洗手間之外,我發現我「好像」醒了,是在中餐時刻。吃完午餐之後,下一站就是──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我去過。去年跟雪若小姐拜訪赤柯山時,回程的路上就來過了。而大人們也不太熱衷拍照。所以,嗯。好,好歹我記得我這次點的是脆餅花生冰淇淋。

 

請對照: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121967093290

 

 

而後又來到了台東還是花蓮的掃叭石柱。(不好意思,吃飽喝足之後上車又是繼續睡。直到抵達景點才又被叫起。)這是蘇菲當天拍的第一張照。

 

 
 

關山清水公園。因為只停留一個小時。雖然可以自費騎腳踏車,但大人們每天都習慣騎車了,所以,大夥也只是隨意走走逛逛。蘇菲也只能拍拍隨處走走後坐下休息時回頭看到的一片農田。

 

 

 

 

第一天夜宿台東康橋飯店。我們倒是跟飯店借了腳踏車,來回騎了四十多分鐘到夜市看看逛逛。然後,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結束。

 

第二天,大夥依規定七點就出發到富岡漁港,準備搭乘七點半的早班船到綠島。是的!沒錯!綠島!這個景點蘇菲去年也來過了。但因為是蘇菲爸媽希望蘇菲同行,所以就當舊地重遊了。

 

也許是當天風浪太大,且船內嘔吐聲「不絕於耳」、「此起彼落」的,連不怎會暈船的蘇菲竟然在上岸前十五分鐘一陣酸水湧上,然後嘩啦啦地吐了。天哪!我的媽!我還想哪天搭船到東引看看呢!這樣的暈船,還真讓人擔心身體負荷程度呢。

 

上了岸,是有環島公車可以搭乘;但我們里民的福利不錯:只要自付油錢,就可以騎摩托車環島。所以,蘇菲又跟蘇菲爸媽一行人三台摩托車就開始環起島了。對於綠島,蘇菲還真是一知半解的半調子,所以第一站就是引導大家到遊客中心索取地圖。然後按圖索驥,先去看綠島燈塔囉!

 

相較於第一次來綠島時時陰時雨的,當天綠島是陰天。但就晴朗程度來說,這次的能見度比上回差多囉!上次還可以自燈塔海邊看到本島的海岸山脈喔!

 

 

 

 

請對照: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121390021998

 

第二站,我們到了柴口。果然蘇菲愛踏浪是其來有自的。因為看到那一條可以通往海上浮潛的步道,蘇菲爸還躍躍欲試的往前走去,然後父女倆就幫彼此互拍。──至於有朋友跟蘇菲反映照片拍得不好,就請見諒蘇菲的相機好像沒有防手震的功能吧。

 

 

 

觀音洞。也是必來的景點。但這次我們倒是喝了藥膳鹿肉湯。一碗一百。頗有嚼勁、但其實不是蘇菲的菜。

 

 

 

中午在團體安排的餐廳裡,我們還吃到了生炒鹿肉與蔥燒飛魚喔!生炒鹿肉的口感比藥膳鹿肉來的嫩多了。至於那個蔥燒飛魚,對於已經吃過炸的、醃的、烤的、水煮不同飛魚烹調方式的蘇菲來說,蔥燒飛魚真的很「爛」耶!完全吃不出飛魚應有的風味!(也因為是跟其他陌生鄰居併桌,蘇菲不敢造次拍照。)

 

吃飽後,我們「又」環島了一次。是的。這次在綠島我們總共騎摩托車環島了兩次!綠洲山莊,我們去年也來過了。只是,這次這邊到處都在整修。像是柏楊先生紀念展的展覽室,今年卻變成了遊客禁止進入的辦公區域。

 

 

 

 

我還特地拍了裝修照片,要給海倫看看。

 

 

 

我們搭乘下午三點多的船回本島。來程的暈船讓蘇菲怕了,所以中午也不敢嚷著喝咖啡,想說直接在船上睡著以防再度暈船。穿著防浪打來的雨衣坐在船頂甲板上,空氣果然好多了。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半醒半睡之間,還可以親眼看到飛魚從眼前飛過!飛離海平面上大概至少十公分以上,這種「特技」,會讓人就算累了也會撐著眼皮端詳。──雖然,只有一尾。但也算是蘇菲很新鮮的體驗囉!

 

回到本島之後,就沿南橫到林邊用晚餐。抵達晚上高雄的西悠飯店,也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哈!還好趕得及看蘇菲最近迷上的「敗犬女王」)。

 

第三天,吃過早餐之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春秋閣呢!印象裡小時候有來過;但長大、有相機之後卻沒來過了。──當然說什麼也要拍照囉!(但因蘇菲爸不怎麼愛拍照、也不怎麼愛幫別人拍照,所以,蘇菲大多是拍靜景或是自立自強地玩起自拍。) 

 

另外,蘇菲也很興奮地跟大人爬上了龍虎塔、遠看春秋閣。

 

 

 

九點初,我們就從高雄出發,沿途北上。在嘉義太保用過午餐之後,沒多久我們就來到彰化花壇的民俗文化村。老實說,我對於他們家的表演秀感覺還好,所以看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就出來透透氣拍拍照了。

 

看到了蘇菲玩起自拍,蘇菲爸建議:「妳也要跟那塊石頭合照啊!」

 


 
 

 

我當然知道啊!但是,因為反光,石頭上的「台灣民俗村」就是很難清楚顯字啊!──頭上戴的那頂,就是蘇菲在春秋閣旁邊店家買的。原本一頂要三百呢,但小販說就當作開市的交易,於是以兩百五十元成交。

 

最後,就是慢慢北上、吃過晚餐後抵達三重。蘇菲記得的,大概就是這些流水帳了。其他的時間,好像不是在吃飯就是在小寐睡覺。……

 

所以,就當這次是吃飽睡、睡飽吃的補眠環島之旅。

 

 

PS. 這也是蘇菲創紀錄地沒幫旅遊另建新相簿:因為,拍出的照片太、太、太少了。而若想回憶綠島的景物,也歡迎對照:「2008從西北修正到東南的綠島行」相簿位址:http://photo.pchome.com.tw/yeupkitoki/017/

Rachel 2009-05-01 09:44:52

這環島行程真是厲害耶....只有累可以形容吧,真的是趕行程阿

版主回應
TO Rachel,
是啊!這樣的社區旅遊,還倒不如自己的自由行~
2009-05-03 22:18:57
獅子頭 2009-04-29 10:11:34

看完文章
我也跟著環島一圈
但頭很昏ㄋ^^

版主回應
TO獅子頭,
嗯。所以這樣的環島,就是昏了、累了、睡了。
2009-05-03 22:14:25
Iris 2009-04-28 19:40:16

我的天阿...三天!! 你們環島就算了...居然還殺去綠島...這樣的行程...真可怕...我光去綠島玩三天...坐船我就暈到不行了@@...後來去的蘭嶼就堅持我要搭飛機

版主回應
TO Iris,
呵呵,可是第一次去綠島的時候坐船就是沒暈啊!所以,這回真的把我給嚇到了啊。><
2009-05-03 22: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