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08:55:16野馬波波

光點(八)

  從那時起,我們擁有了一段默契式的曖昧戀情。在眾人面前,我們刻意保持著冷漠的距離,只有在他值「安官」的夜裡,我們才能相互擁抱、熱吻……僅此而已。或許,我們害怕更進一步的關係,會破壞了我們默契式的情愫吧?但是,隨著退伍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卻開始對這種無法公開、沒有未來的戀情,產生了一股強烈的不安感……

        ※
  計程車載著我穿梭於棋盤般的街道中,車窗外的城市景色,漸漸地;開啟了我塵封的記憶。最後,我在軍用機場的「警衛門」附近;一條冷清的巷子裡下了車。片刻間,秋夜的冷瑟,猛然向我撲面而來。我縮了縮身子,開始往機場的方向漫步而去……

  終於,我再次站在巷口的一個小公園裡,隔著一條馬路;望著機場圍牆內的建築物輪廓,莫名地心酸了起來……這遙遠的一望,竟間隔了兩年蓄意遺忘的漫長歲月……

        ※
  記憶的不穩定性,總是如此地劇烈……

  當我即將要為我的小說寫下結局時,我突然心虛地發現,在我的小說裡出現的人、事、物,似乎與我真實的記憶間;尚存在著十分巨大的落差。畢竟,要捕捉在腦海裡晃動倏忽的光點,就理論上而言,根本就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記憶都是存在於一種「虛實交錯」的狀態,我們沒有能力全盤肯定;抑或否定我們所擁有的生命記憶。這是「人生」的常態,而人生;幾乎都有著無奈的命運!

  無論如何,我已盡力了……

        ※
  『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對不起!」

  『沒什麼好對不起的!』

  林妹妹關熄了手上的打火機,站起身來,深深地吁了一口長氣。

  「憲兵門」的探照燈忽然又亮了起來,鐵門緩緩地拉開,先前的「黑頭車」駛出了基地。

  『敬禮!』嘹喨的口令聲,此刻聽來卻變得有點刺耳了……

  探照燈熄滅後,林妹妹又坐了下來,拿著那只打火機,笑笑地說:

  『喏!拿去吧!這是你的「破百」禮物。』

  「為什麼要送我?」『呆瓜!送禮還要理由啊!』……「可是,我這樣對你……」『別說了!你忘了嗎?……人生都是很無奈的!習慣就好了啊!』……「林……林妹妹!」『記得喔!以後當你用它點火時,一定要想一想我喔!否則……唉!算了!』……

  我無言地接過那只打火機,撫摩著它。頃刻間,過往的點點滴滴,朦朧地湧上了我的心頭……林妹妹安祥地望著我,忽然幽幽地說:

  『是寂寞吧?』

  說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他便已開始低低地唱起了一首歌——
  『會愛上我只是因為你寂寞,雖然你從來不說,你不說我也會懂……』

  月光靜靜地襲上了我們的身軀,沁涼的夜風裡,悠悠地漂浮著間輟間續的淡淡音符……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我會愛你,你會愛我,只是……因為寂寞!』

        ※
  三個月後,我自「松指部」榮退……

  退伍的那一天,辦完離營手續後,我回到了中隊部辦公室,想和林妹妹道別。結果他當天輪休,一早便離開了基地……當晚,我刻意等到熄燈號響起時,才走出了「警衛門」。過馬路後,我待在對街的小公園裡,期待著能有奇蹟出現,讓我遇到林妹妹……然而,希望終究還是落空了!

        ※

  退伍兩年後,我重新回到這個小公園裡;站在相同的位置上,從我的口袋裡,掏出了那只打火機……

  在冷瑟的秋意裡,我吃力地想要點燃打火機,而火燄卻一再地被風吹熄。我頹然地垂下了手,怔愣地望著機場內綽約的燈影……那一刻,我發誓;我真的聞到了他的氣味、聽到了他的歌聲……剎那間,所有的記憶光點撞擊成一團巨大的火球,在我的眼前熊熊地燃燒、燃燒……最後全都化成了一堆冷冷的灰燼……

        ※

  一架夜航的七二七客機,發出了驚人的嗥吼巨響,以一優美的姿態奮騰而起;拖曳著閃爍紅、藍光點之雙翼,迅速地融入了那無邊無際的星空之中。

-全文完-

上一篇:光點(七)

下一篇:動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