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00:28:32Jenny

【服務行銷】深奧的顧客服務

經營網路百貨到下個月底就滿3年了~~
對於顧客的服務,其實有滿多心得想法的........
也許慢慢已練就情緒秒殺、傾聽顧客背後的心聲,反而不太想真實記錄自己這段期間的服務想法(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怕懶&變成抱怨文)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一位,觸發了我紀錄的行動?!
她是一個三寶媽,住桃園
第一次跟我買水果時,基於顧客服務原則,買完後沒多久,我有關心她這次買的水果的口感,她也跟我說了不少,但她覺得比她小時候印象中沒那麼好吃,因為是冷凍的(因為這是進口水果,台灣早禁種啦=.=)
最近這一次是跟我買韓國擴香瓶,後來又加碼買了我百貨上的獨家代理產品
因為有玻璃瓶裝,我習慣上會問說:「收到貨了嗎?」「有破嗎?」
她說:「沒破。」我也沒再吵她
過幾天,我確實有問她是否有使用另外一樣產品?覺得口感如何?她跟我描述了一下她的感覺,我也把我知道的資訊分享給她
十天後,我想要清理我社團中的幽靈人物,所以舉辦投票活動,一一詢問每個看過我社團的朋友但卻沒投票的人,結果她告訴我:「她很不喜歡買個東西,後面卻問東問西,總之,謝謝。」
當下的我,真的很受傷,但還是跟她說了一下為什麼我要舉辦投票活動的背後用意,也說了我不知道她討厭買完東西後,有人一直問的這種感覺.......

我反問自己,為什麼人跟人之間要逐著一道牆??
還是,我這樣的售後服務,對於你們這些萍水相逢的人來說,是過度熱情到令你們害怕??可是,我們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櫃姐不也是會熱情招呼我們嗎??
再者,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就一定只能維持單純的買與賣的關係呢?

大學時修過服務業行銷,突然有種我應該再把書拿出來翻一翻的感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10-07 18:46:51
(悄悄話) 2017-05-04 12: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