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22:55:31 Jenny

化解與大豬歧見第一招

<期待>
老早就安排自己今天請假不上班  想說要去上好久沒上的"心靈課"  好好消除累積過久的壓力
很早就醒了  但心中的小惡魔還是會三不五時跑出來 擔心上這課幫助多少?  或是需要被揭露多少的自己?
蔡老師今天的引言<期待>
不管是再次思考我對大豬的態度?  或是其他兩位同學的親子故事分享?
其實 發覺真的是"我"對對方的期待大過所收到的回饋、大過所得到的回報.......
所以 才會看不順眼  看不慣  看不過去
就連我之前對C與他的家人 
其實 也是一種期待過大與希求同等的回報之後才會產生對他的激動言語與冀求他改變成我所希望的態度
上完課回家  跟老媽與小妹一聊
靈光乍現  發現也許是因為大豬與老爸都是屬於嚴厲型  我對大豬又有領導者的期待 
所以  真的是  期待過大  失望越大  而這我所以為的失望  其實還是按照我所希望的來看待與評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