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10:34:56思ㄟ

我有人際交流障礙

近幾年的姐妹聚餐
其實  我的話不多  而且漸漸的越來越少
大都是呼應的話
「真的哦 」「怎麼這樣」「太誇張了吧」「好可憐」「妳這樣蠻辛苦的耶」
我不會講自己的主題
不是我不願意  而是我缺乏能力
我習慣消化自己的問題  不拿出來討論
我有二個懼怕
我害怕   被不理解
我害怕   被不等待

我覺得  我的故事  總是需要很多的舖陳
需要講比較多字一點   才能表達我的真正困擾或想談的事情

但是  我越來越發現   人們不喜歡花超過五分鐘  聽妳講更多
大家都容易  被香辣的事情吸引
例如,美食、夫妻吵架事件、孩子的特殊事件等等
從大家的眼神和表情   會覺得自己所說的  有點味道太淡了
於是  我就越來越內縮到一個  成為只出現的人

曾經因為每天相處的工作關係
所以   故事都可以是連續劇
會有談論到比較深的感受、情感以及封閉的部份
現在沒有每天相處了
於是專屬於我的舞台沒了

這應該是我成長經驗的缺乏
那種與人喧鬧  聊些有趣的表面事的能力 

上一篇:學會看淡

下一篇: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