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12:59:02小妍

機車失竊的經驗

有人的機車失竊了,這讓我想起以前車子失竊的經驗,我們家,我四哥全新的機車首先遭難,可能是新機車的關係,沒找回來;再來是三哥的,車子後來在板橋找到;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是我弟弟的車子不見了。



某天的早上,接到一通電話說弟弟被偷的車找到了,那時四哥和弟弟剛出門,我問對方可不可以晚一點才去領車,對方說他是台北市的警員,怕找到的車子會再被偷,希望我們儘早去領回,我問他可不可以代領,他說可以,只要帶報案單和本人的身份證,我說我沒報案單,他說報案單可以事後再寄給他,可是我突然想到我根本沒車鑰匙,不能把車騎走啊,他說我可以先拿大鎖把車上鎖,改天再騎回,我說我沒大鎖啊……



對方不知該說什麼,我後來想到我可以先買鎖,於是我問警員車子找到的附近有沒有機車行?他說有。我知道警員急著趕快結案以便有績效,我也覺得先辦領車手續再說,所以我要他把地址告訴我,結果他說是XX街,XX除了幾條常走的路外,小街我並不熟,盧到後來,警員說他乾脆過來載我好了,我聽了反而擔心,怕是什麼詐騙的,萬一被抓去賣掉就慘了,他說我可以打104查號台問台北中正第一分局的電話,我問為什麼要打104,他說不然他給的電話我又會懷疑是假的,對喔!我一時又糊塗了。



我查到分局的電話,打去,問警備隊是不是有個陳宏奇警員,他們說有,他是專門在查失車的,我又問陳警員的特徵長相,因為我怕會有人冒充他的身份,他們說長得圓圓胖胖的,之後,我便下樓等人,我想他們同事對身材的標準一定滿嚴的,我實在看不出陳警員算得上是圓圓胖胖,他主動出示警員證件給我看,那種證件我沒看過,即使看過也分不出真假,但又能怎樣?那時我坐在警員機車後頭,心想萬一不對勁時要如何跳車或大喊救命……



車子尋獲的地點真的滿近的,走路也不遠,還好,不是騙局,雖然對對方感到很抱歉,但接到詐騙電話接到怕了,沒辦法,只得小心為妙。這警員隨身帶了一疊尋獲單,真服了他了,為了績效這麼拼,以前我們丟掉過一次車子,我們是去板橋領車的,他們先叫我們去板橋海山分局辦手續,再帶我們去領車,沒想到這個警員的方式不同,大概台北市和台北縣的警察差別就在這裡吧!



我當場把領車手續辦好,還叫我捺手印(這很令人討厭),順便就近買了一個鎖,花了三百元,我覺得店家故意要賣給我三百,因為我的錢包只剩三百了,有時我覺得自己很笨。



為什麼我會寫得這麼詳細?連分局和警察的名字都記得這麼清楚?因為這個經驗滿特殊的,那時回到家我立刻記了下來,只是一時都沒打字。我想在這裡公布那位警員的大名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是他幫我們找到失車的,這是好事啊!我到現在還滿感謝他的,每次,我經過中山南路和忠孝東路交接處時,看到中正第一分局,我便想起那裡有個警員曾經幫助過我們。



我覺得他們真的滿厲害的,滿街的機車都長得差不多,他們竟然能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