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09:33:22顏邑玲

盠湖


1.蠡湖又名五里湖、漆湖或小五湖,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區西南部,形如葫蘆,是太湖伸入無錫的一個內湖,水域面積8.6平方公里,東南經十里長廣溪聯通太湖。


2.蠡湖以中部橫臥湖面長300多米的寶界橋為界,分為東蠡湖和西蠡湖。相傳春秋時期范蠡西施曾泛舟湖上,後人為了紀念范蠡,改稱五里湖為蠡湖。



3.古往今來,蠡湖的秀美景色,一直得到有識之士的稱頌。明代無錫人華淑,把蠡湖和西湖相比,認為“西湖之勝:以艷、以秀、以嫩、以園、以堤、以橋、以亭、以祠墓、以雉堞、以桃柳、以歌舞,如美人


4.蠡湖之勝:以曠、以老、以逸、以莽盪、以蒼涼、俠乎?仙乎?而於雪、於月、於菸雨,於長風淡靄”則更為悅目爽神。


5.盠湖目前有16處景點:盠園公園盠湖公園盠湖中央公園盠湖大橋公園盠湖之光漁父島勃公島水居苑廣社山莊長廣溪濕地公園十八灣寶界公園雙虹園寶界山林公園金城灣公園十里芳堤


6.我們被放在濕地公園有一個小時放風時間無法好整以暇的慢慢閒逛也無法多面飽覽盠湖的全貌。只好抱著遺憾說:以後有機會再來!


7.長廣溪濕地公園地處無錫太湖新城,西依山軍嶂山、雪浪山,南接太湖,北通蠡湖,是連接太湖和蠡湖的生態廊道,被喻為太湖、蠡湖之腎。


8.濕地公園總長10公里,佔地約260公頃,其中水面約80公頃,構成山丘濕地河流湖泊融合一體的景觀格局


9.橫臥在長廣溪上的石塘橋、橫山橋、南泉橋、吳塘橋等幾十座橋樑,宛如一條條彩虹臥波,溝通了東西陸上交通。


10.濕地公園內石塘廊橋,是東蠡湖的標誌性景觀之一,是目前蘇州市最長的、反映蠡湖歷史文化的、具有江南特色的廊橋。


11.長廣溪西岸,群峰連綿,古木參天,山輝川媚;溪東是無邊無際的平原,平疇綠野,景色秀美。 



12.“長廣溪頭漲綠醅,山村一夜落黃梅。家家結網垂楊底,無數白魚如雪來。”清氏詩人秦瀛在《白魚如雪來》一詩中,描繪出了長廣溪如畫的風光。


13.蠡湖山水組合奇佳,山外有山,湖中有湖,風光旖旎,山水獨勝。近年來,無錫陸續投入近百億元規劃建設了具有38公里沿湖岸線、9.1平方公里水域面積和十八灣生態風光帶。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上一篇:江南夜秀

下一篇:shopping(瞎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