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0:54:54顏邑玲

江南夜秀


1.江南之行有三個自費行程都安排在晚上上海Era時空之旅每人200人民幣印象西湖每人250人民幣蘇州古運河遊船每人120人民幣


2.上海時空之旅其實就是馬戲團表演裡面的節目跟我年節時在台灣看的黑金剛馬戲團大同小異因為上海觀光客來自各國所以這裡安排的梗會較為驚險


3.除了唯美的男女空中飛人雙舞在巨輪上的驚險彈跳(演員故意踉蹌)雜耍演員的舞杯甩甕還有七八輛摩托車在圓形鐵網裡的爭逐.....都惹得觀眾驚呼連連


4.在觀眾坐定開演前就不斷有服務生舉牌告知不可攝影與拍照所以我啥也沒拍到只拍到開演前及謝幕的畫面


5.開演前畫面


6.謝幕畫面


7.謝幕畫面


8.我們這團早早就到"印象西湖"剪票口等候等了二十幾分鐘才讓進等候的時間聽大陸導遊跟秀場工作人員聊天提及每晚的秀都要提早一兩小時來架設圍欄和浮台等節目散場還得收拾歸位讓西湖維持白天無雜物的景觀


9.到大陸觀光的西方遊客還蠻多的反觀台灣只有陸客與日本人會來零星的歐美人士只喜歡去墾丁度假畢竟台灣彈丸之地也容不下遊客的人馬雜沓光陸客就讓我們難以招架了


10.張藝謀的印象系列我看了兩齣有印象海南島與印象西湖據其他同伴看過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的說:看多了就不新奇了


11.不過道聽塗說還不如自己親身去體驗畢竟每個人的觀感不會相同有同伴看"印象西湖"無感到睡著有同伴卻被淒美故事(白蛇傳)與唯美的聲光效果感動不已


12.人生無法被取代可以試著穿別人的鞋感受一下別人最難以言說的經歷但最後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鞋裡走向未來


13.這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別人說得天花亂墜不如自己親自走一趟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14.張藝謀印象系列的舞台背景就是世界級風景,觀眾就坐在渾然天成的場景裡!


15.張藝謀,偕同舞台劇導演王潮歌及舞台美術設計師樊躍,從2004年至2012年在中國七處風景名勝區,利用不同的地景名勝,創作出結合在地文化舞台劇。


16.隨四季景色與晴雨的不同,演出也不盡相同,透過色彩繽紛的光影營造一個既美妙又奇幻的世界,稱之為「印象系列」。


17.張藝謀說:每個印象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未來還有更多驚奇的印象等著被開發!


18.最令人感到震撼的是從湖面升起的三角形雨簾,視覺上美麗繽紛。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古城蘇州,因京杭運河而成為萬商雲集的天堂。時至今日,蘇州近一半的貨運量還是靠水路來承擔。夜晚船遊古運河,沿岸絢麗的燈光倒映在蕩漾的水波里,搖曳的柳枝上。


28.古運河旅遊公司的廣告詞:粉牆、小橋、駁岸垂柳、夕陽、小船在悠悠的水面上傳播開去,很遠,很遠……傳成了一個個美麗動人的神話和悠遠古老的傳說夜色瀰漫,古運河伴您走進漿聲燈影中的水天堂……


29.沿岸的燈光與蘇州的古城建築相得益彰,渾然一體,令人陶醉,讓你充分領略了千年古城蘇州的柔美和精緻。沿途經過槃門、胥門、金門、閭門等10座蘇州古城門和20座風格不一的橋樑。



30.蘇州古城河,作為大運河的組成部分,猶如玉帶一般環繞著美麗的蘇州古城。古運河風貌保護帶,不僅是蘇州的一條環城綠廊,並將蘇州的許多歷史文化遺存聯結了起來,成了中外遊客的熱點旅遊線。



31.揚州的許多詩歌作品在相當程度上可以稱為運河文學。南朝民歌有:逆浪故相邀,菱舟不怕搖。妾家揚子住,便弄廣陵潮。


32.隋煬帝的《泛龍舟》說:舳艫千里泛歸舟,言旋舊鎮下揚州。借問揚州在何處?淮南江北海西頭。


33.唐代是揚州詩歌的巔峰。出生於揚州和到過揚州的詩人為數眾多,知名者幾乎佔了唐詩名家的半數以上。吳中四傑之一的揚州人張若虛,以一首《春江花月夜》獲得孤篇壓全唐的美譽: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34.李白送朋友孟浩然來揚州,寫下了千古名句煙花三月下揚州。劉長卿送女婿來揚州,寫下了落花逐流水,共到茱萸灣的句子。


35.劉禹錫在揚州的宴席上,為白居易寫下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佳句。


36.白居易的《長相思》說: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


37.皮日休《汴河懷古》對隋煬帝作了客觀評價:盡道隋亡為此河,至今千里賴通波。若無水殿龍舟事,共禹論功不較多。


38.宋代王安石有名篇《泊船瓜洲》: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39.元代薩都剌《過廣陵驛》有落葉正飛揚子渡,行人又上廣陵船句,明人張萱《邗溝懷古》則寫道:不盡邗溝水,微茫日夜流


40.


41.


42.遊古運河停了兩站一是觀看窟群遺址一是觀看祝大椿故居說真的跟我們的生活八竿子打不到但既到此一遊了解人文歷史與遺跡是旅遊附帶的價值(女兒也喜歡了解這些有的沒的她在台北生活期間看了每一個歷史人物故居例如:錢穆張大千...等等)


43.導遊的解說:江蘇省無錫市古運河邊,有一條狹小、曲折卻赫赫有名的路--大窯路。這條僅1150米長的路在過去的600多年中,曾經先後出現過300多座磚瓦窯。


44.繁榮時期,做坯、運坯、裝窯、燒窯、出窯到運銷,從事窯業的人近萬。這裡所產的青磚,敲擊響亮,堅固耐用,通過古運河熱銷各地,有的甚至走出國門,遠赴新加坡、馬來西亞。


45.上世紀初,錫商在中國資本主義發展的黃金時期還是有著相當的名聲。除了榮氏家族之外,還出了好多鋼鐵大王、麵粉大王、絲綢大王、電氣大王等。祝大椿就是其中之一,被譽為“電氣大王”。


46.祝大椿字蘭舫,幼年喪父,從小因為家境貧寒而只能失學。16歲時他被母親送入無錫南門曹蘭房冶坊當學徒。之後隨著上海開埠,外灘的興起,1885年,祝大椿在上海虹口頭壩上開設源昌商號,經營進口煤鐵五金。從此之後,祝大椿開始了自己的“大王之旅”。


47.坐完古運河遊船再到附近南禪寺的市集走走就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返回旅館過夜了


48.南禪寺

上一篇:上海市容&外灘

下一篇:盠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