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00:00:00葉梅

聖經只是神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兩步作工的紀實,并不是神全部作工的記載

我們都知道聖經内容有很多,律法時代神作工的紀實,恩典時代神作工的紀實,還有啓示錄的預言三部分組成,律法時代,神呼召摩西頒佈了十誡帶領地上的人,教導人如何生活、如何敬拜神,恩典時代,主耶穌道成肉身為了救贖人,不再因罪死在律法下,釘在了十字架上,那聖經啓示錄也預言了末世的種種跡象,如啓示錄中的瘟疫、末世災難、主來的方式、教會的荒涼等等,但是這真的就代表神的全部作工紀實嗎?相信你看了以下相關内容,就明白了這個問題。

聖經只是神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兩步作工的紀實,并不是神全部作工的記載

參考聖經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啓5:5)

「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并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認識。」(啓2:17)

相關神話語

聖經到底是部什麽書?舊約是律法時代神作的工作,舊約聖經則是將耶和華在律法時代的工作以至于耶和華創世的工作都記載下來了,記載的都是耶和華所作的工作,最終以《瑪拉基書》結束耶和華工作的記載。舊約是記載了神作的兩項工作,一項是創世的工作,一項是頒布律法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是耶和華作的。律法時代就是代表耶和華神的名的工作,是以耶和華這個名為主的全部工作。所以説,舊約是記載耶和華的工作,新約是記載耶穌的工作,是以耶穌這個名為主的工作。耶穌的名到底是什麽意義,他所作的工作都有哪些,大部分都記載在新約裏。舊約律法時代,耶和華在以色列建造聖殿、建造祭壇,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證明以色列人是他的選民,是他在地上選的第一班合他心意的人,是他親自帶領的第一批人,以色列十二支派就是耶和華所選的第一批選民,所以他一直在他們身上作工,直到律法時代耶和華的工作結束。第二步工作就是新約恩典時代的工作,是在猶太族,在以色列十二支派當中的一個支派作,縮小了工作範圍,是因為耶穌是神道成了肉身。他只在猶太全地作工,而且只作了三年半的工作,這樣新約所記載的遠遠不能超過舊約記載的數量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説法 一》

聖經是一部歷史書籍,當然那裏面也有一些先知所説的預言,先知所説的預言并不是歷史。聖經包括幾部分,并不僅僅是預言,并不僅僅是耶和華所作的工作,也并不單單是保羅所寫的書信。聖經包括幾部分你得知道,舊約包括《創世記》、《出埃及記》……還有先知所寫的那些預言書,到最後以《瑪拉基書》結束整個聖經舊約。舊約就是記載耶和華所帶領的律法時代的工作,從《創世記》到《瑪拉基書》,是整個舊約律法時代的工作的綜合記載。就是説,律法時代耶和華所帶領的人所經歷的那些事都記載在舊約裏面。……那時的先知從耶和華得啓示説了一些預言,講了許多話,預言恩典時代的事,預言末世要滅世的事,就是預言耶和華以後所要作的工作,其餘的書都是記載耶和華在以色列作的工作。所以説,看聖經主要看當時耶和華在以色列怎麽作工,在聖經舊約裏面主要是記載耶和華帶領以色列的工作,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了埃及,擺脱了法老的捆綁,進了曠野,後來又進入迦南,從這以後便是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的生活,除這之外就是耶和華在以色列各方的工作的記載了。舊約裏面所記載的就是耶和華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作,也就是在當時造亞當、夏娃之地作的工作。從挪亞以後神正式帶領地上的人,記載的都是以色列的工作,為什麽没記載以色列以外的工作呢?因為以色列之地是人類的發源地,起初在以色列以外并没有别的國家,而且耶和華并未在其餘的地方作工。這樣,聖經舊約記載的純屬是神在以色列那時的工作,那些先知所説的話,就是以賽亞、但以理、耶利米、以西結……他們所説的話,是預言在地上的另外的工作,是預言耶和華神自己作的工作,這是完全出于神的,是聖靈的工作,除了那些先知書以外,其餘部分屬于人當時經歷耶和華作工的記載。

創世是在有人類以先的工作,但《創世記》是在有了人類之後才有的書,是律法時代摩西記載下來的書。像今天在你們中間發生的事,這事發生以後,你們將這些事記載下來以供後人觀看,在後人來看,你所記載的只是在已過的時代發生的事,只能當作歷史來看。舊約記載的是耶和華在以色列作的工作,新約記載的是恩典時代耶穌所作的工作,這些記載是兩個不同時代神作的工作的紀實。舊約是律法時代神作工的紀實,所以舊約是一部歷史書籍,新約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産物,當新的工作開始時它也是已過時的書,所以新約也是一部歷史書籍,當然新約没有舊約説得系統,也没有舊約記載的事多。耶和華説了那麽多話都記載在舊約聖經裏,耶穌説的話只在四福音裏記載了一些,他作的工作當然也很多,但并没有詳細記載。新約記載得少是因為耶穌所作的工作也少,耶穌在地三年半的工作與其他使徒的工作的數量遠遠少于耶和華作的工作,所以,新約的書就少于舊約的書。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説法 一》

聖經又稱為新舊約全書。什麽叫「約」你們明白嗎?「舊約」,之所以稱為「約」,來源于耶和華擊殺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離埃及法老之時與以色列人立的約。當然這「約」就是以門楣上刷的「羊血」為立約的證據,而且以此來與人立約説:凡是門楣與門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選民,都是耶和華要留下的對象(因為在那時,耶和華要擊殺埃及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這「約」有兩層意思。凡是埃及的人與牲畜都不是耶和華拯救的對象,將其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都擊殺,所以許多預言書中都預言要重重刑罰埃及民,都是因為耶和華所立之約的緣故。這是「約」的第一層意思。耶和華擊殺了埃及的衆長子與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將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説,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華看為寶貴,要將他們全部保留下來,是要在他們身上作長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與他們立約。從此以後,耶和華也不會擊殺以色列民,而且説以色列民永遠是耶和華的選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中開展他整個律法時代的工作,將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開,在他們中間選用先知、士師,以他們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華與他們立約,他不會在選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變化時代。就耶和華立的約是永遠也不會變的,因為他是以血立約,而且是與他的選民立約,更主要的是他選擇了合適的作工範圍、作工對象來開展他整個時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約看得特别重要。這是「約」的第二層意思。整個聖經舊約除未立約以前的《創世記》以外,其餘的書都是記載立約以後神在以色列民中間作的工作,當然,偶爾也記載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個舊約記載的還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在律法時代記載的書就稱為「舊約」,是以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來命名的。

聖經新約是以耶穌釘十字架所流的血與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約來命名的。耶穌立的約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從他得救、重生,不再屬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後不嘗地獄之苦。整個恩典時代所記載的書都是在立約以後,而且都是記載那些在約以内的工作與言語,不超出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過約的範圍,都是那些主内的有經歷的弟兄所記載的書。所以,這些書也以約來命名,便稱為「新約」。這兩個「約」僅僅包括律法與恩典兩個時代,與末了時代并無關聯。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説法 二》

有許多人認為明白了聖經、能解釋聖經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實上真是這麽簡單嗎?聖經的實情是什麽人都不清楚,聖經只不過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你從聖經裏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裏記載的是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神兩步的作工。聖經舊約記載的是以色列的歷史,記載了從創世到律法時代結束時耶和華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約四福音裏記載的是耶穌在地的工作,新約也記載了保羅的作工,這不都屬于歷史的記載嗎?過去的事拿到今天都屬于歷史,再真、再實也是歷史,歷史不能針對現實,因神不回顧歷史!所以説,你只明白聖經,不明白神現在要作的工作,你信神不尋找聖靈的作工,你就不懂得什麽是尋求神。你如果看聖經是為了研究以色列的歷史,也就是研究神創造整個天地的歷史,那你就不是信神的。但今天你既然是信神的,是追求生命的,是追求認識神的,不是追求死的字句道理的,也不是追求明白歷史的,你就得尋求神現時的心意,你就得找聖靈作工的動向。你若是考古學家可以看聖經,但你不是考古學家,你是信神的,你最好尋求尋求神現時的心意。看聖經頂多能明白一點以色列的歷史,明白亞伯拉罕的一生、大衛的一生、摩西的一生,了解他們怎麽敬畏耶和華,耶和華怎麽焚燒抵擋他的人,又怎麽曉諭那個時代的人,你只能了解神過去的作工。聖經的記載涉及到當初以色列人在耶和華的帶領之下如何敬畏神,如何生活。因為以色列人屬于神的選民,在聖經舊約裏你能看見以色列的衆百姓對耶和華的忠心,凡是順服耶和華的都有耶和華的看顧、祝福,你能知道神在以色列作工滿有憐憫、滿有慈愛,又有焚燒之火,以色列國家從上到下都敬畏耶和華,所以説整個國家都蒙神祝福。這就是舊約記載的以色列的歷史。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説法 四》

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并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没有一百章,什麽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衆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還與今天的工作對號,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麽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没有工作了,這不屬于謬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你要看律法時代的工作,看以色列民怎麽遵行耶和華的道,你就得看舊約聖經,你要了解恩典時代的工作,就看新約聖經。那對末世作的工作你怎麽看呢?就得接受今天神的帶領,進入今天的作工裏,因為這是新的工作,在聖經裏還没有人提前「記載」出來。今天神道成肉身,另外在中國又選一些選民,神作工在這些人身上,接續作他在地上的工作,接續恩典時代的工作。今天的工作是前人未走過的路,也是無人看見的道,是從來没作過的工作,也就是神在地上的最新的工作。所以説,没作過的工作就不是歷史,因為現在是現在,還没有過去。人都不知道神在地上、在以色列以外又作了更大、更新的工作,已經超出了以色列的範圍,也超出了先知的預言,是在預言以外的新奇的工作,也是在以色列以外的更新的工作,是人所看不透也想不到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在聖經裏怎能有明確的記載呢?誰能提早將今天的工作一點一滴都不缺少地記録下來呢?誰能將打破常規的、將這更大更智慧的工作記在這部老得發了霉的書裏呢?現時的工作不是歷史,所以,你要走今天的新路,你就得從聖經裏走出來,超越聖經記載的預言書或歷史書的範圍,這樣才能將新的路走好,才能進入新的境界裏、新的作工裏。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説法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