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00:00:00葉梅

基督徒反思:約伯的見證給我們帶來了什麽啟发?

約伯在爐灰中禱告

聖經的記載中我們看到,約伯在撒但的試探中站住了見證,不管怎麽痛苦他都不棄絕神的名,還能稱頌神的聖名,撒但無計可施,便倉皇而逃,再也不敢在神的面前控告約伯了。看了約伯的見證,我們不禁反思: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常臨到撒但的試探。比如我們家里臨到一些不幸的事,或者自己和家人得病了,我們向神禱告也得不到回應,這時我們的信心就會減弱,甚至會埋怨、誤解神,其實這是撒但在與神打賭,是靈界的爭戰,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同時神也借著這些試煉檢驗我們。

全能神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撒但與神在靈界爭戰的時候,你該怎麽滿足神,該怎麽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 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每天臨到的環境,外表上看是人在做、在說,背後卻是撒但的攪擾,目的是讓我們埋怨神、遠離神,若我們隨從撒但,那就失去了見證;若我們像約伯一樣,無論怎麽痛苦難受都不否認神,還能感謝讚美神,那撒但就蒙羞了,不敢再來攪擾我們了。我們在試煉中只要尋求神的心意,依靠神,必會在每一次試煉中站住見證,信心越來越大,愛神的心也會越來越純潔。

為您推薦閲讀:約伯的故事解讀:約伯為何咒詛自己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