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00:00:00葉梅

怎樣進入真實的禱告?

基督徒禱告神

禱告是基督徒每天生活的必修課。但你知道什麼是禱告嗎?怎樣才能進入真實的禱告?讓我們閲讀以下相關神話尋找答案吧!

相關神話語

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静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説好聽的話來欺哄神。禱告圍繞神現在要作成的,願神多開啓光照你,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够時常安静在神面前,在神給你擺設的環境當中使你能認識自己、恨惡自己、背叛自己,從而使你和神有一個正常的關係,真正成為一個愛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于禱告的實行》

神對人要求的最低標準就是人能向他敞開心,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説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説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説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説,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禱告的最低標準是必須能維持你的心能安静在神面前,心不離開神,或許這一個階段你没有更新更高的看見,但你必須以禱告來維持現狀,不能倒退,這是最起碼必須達到的。若就這一條你都達不到,那就證明你的靈生活没有進入正軌,因此就導致你不能持守你原有的异象,對神失去信心,心志也隨之消失。進入靈生活的標志就是看你禱告是否進入正軌,所有的人都得進入這個實際,都得作有意識的操練工作,不是消極等待,而是有意識地尋求聖靈的感動,這才是真實尋求神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于禱告的實行》

禱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過程或背背神話,就是説,禱告不是學話、不是模仿,禱告必須得達到心能交給神,與神交心來接受神的感動。禱告要達到好的果效必須建立在讀神話上,在神話裏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啓與亮光。一次真實的禱告的表現是:對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願意達到,對神所恨惡的也能恨惡,在此基礎上加以認識,對神所闡明的真理有認識不模糊。禱告之後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才叫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才達到果效了。但禱告必須建立在享受神話、在神話裏與神交通的基礎上,心能尋求神而安静在神面前,這樣的禱告已經進入與神真實交通的地步。

禱告最基本的常識:

1.不能盲目地隨意説幾句話,必須自己心裏有負擔,即必須有目標地禱告;

2.禱告必須得有神的話,在神話的基礎上禱告;

3.禱告不能説老生常談的話,應圍繞神現實的説話向神禱告説心裏話;

4.集體禱告必須圍繞一個中心,必須是聖靈現時的工作;

5.都得學會代禱,這也是體貼神心意的一種表現。

個人的禱告生活是在明白禱告的意義、禱告的常識的基礎上的,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為自己的缺欠而祈求禱告,為了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在認識神話的基礎上而禱告。每個人都得建立自己的禱告生活,為了在神話上有認識而禱告,為尋求對神作工有認識而禱告。把自己的實際情况交在神面前,實事求是不講究方式,關鍵一點是為了達到有真實的認識,有對神話的實際經歷。用多種方式禱告,這是一個追求進入靈生活的人必須達到的。例如默禱、揣摩神話、認識神的作工等等這些有目的的靈交工作,都是為了達到進入正常的靈生活,使自己在神面前的光景越來越好,生命越來越有長進。總之,你所做的不管是吃喝神的話,還是默禱或大聲宣告,都是為了達到你對神的話、對神的作工、對神在你身上要達到的有一個清楚的看見,更重要的是為了達到神所要求達到的標準,使你的生命更上一層樓。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于禱告的實行》

怎麽尋求聖靈的感動呢?最關鍵是活在神現實的説話裏,在神所要求的基礎上禱告,禱告完之後,聖靈必定感動你。如果你没在神的現實説話的基礎上尋求也是不行的,你應這樣禱告:「神啊!我是抵擋你的,實在太虧欠你,我太悖逆了,總是不能滿足你。神哪,願你拯救我,我願為你效力到底,我願意為你死,你審判我、刑罰我,我都没有怨言,我抵擋你我該死,讓所有的人都因着我的死看見你的公義性情。」當你這樣發自内心禱告的時候,神會垂聽的,也會引導你的,如果不在聖靈現實説話的基礎上禱告,聖靈不可能感動你。如果你按着神的心意、按着神正要作的去禱告,「神啊!我願意接受你的托付,在你的托付上盡忠心,為着你的榮耀,我願獻上自己的一生,能够讓我所作所為達到子民的標準,讓我的心受你的感動,願你那靈時時開啓我,讓我所作所為都能羞辱撒但,最終被你得着」,你圍繞神的心意作這樣的禱告,聖靈必定作工,不在乎禱告的話有多少,關鍵看你是不是摸着神的心意。你們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時在一個聚會中禱告,聖靈作工的動態是要達到一個高潮,使所有人的勁都起來,有的人禱告又痛哭又流泪,在神面前懊悔已極,有的人表心志、立誓言,這是聖靈作工要達到的果效。現在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需要所有的人把心完全傾注于神的説話裏,不要注重以前的説話,如果你還持守以前的,聖靈就不作工在你身上,你看到這個重要性了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現在我發現人都存在一個問題,有事的時候來到神面前禱告,但禱告是禱告,事還是事,人認為禱告時不該説事。你們很少有真實的禱告,有些人還不會禱告,其實禱告主要是説心裏話,就像平時説話一樣,但有些人一禱告地位就站錯了,不管合不合神心意,硬求神賜給,結果越禱告越乾巴。禱告時,你心裏所求的是什麽,渴慕什麽,或者想處理什麽事看不透讓神加給智慧也好,加給力量也好,或是讓神開啓也好,這些話的説法還得有理智。如果你没有理智,跪下來就説,神你加給我力量,讓我看見我的本性,求你作,求你給我什麽什麽,求你讓我如何如何……這個「求」裏面帶着强迫性,是在給神施加壓力,讓神務必得這麽作,并且你自己事先都定規了。這樣的禱告在聖靈來看,既然你自己都定規了,你要那麽做了,那你這樣的禱告能有什麽果效?禱告應該存着尋求、順服的心,比如你臨到一件事不知怎麽處理,你就説:「神哪!在這件事上我不知道怎麽處理,我願意在這事上滿足你,願意尋求你的心意,願你的旨意成就。我只願按着你的意思行,不願按着我的意思行,你知道人的意思都是違背你心意的,都是抵擋你的,都是不合真理的,求你開啓我,在這事上引導我,讓我不觸犯你……」這樣的禱告口氣就合適。如果你光説「神哪,求你幫助我、引導我,給我預備合適的環境,給我預備合適的人,讓我作好工作……」這樣禱告完之後你也摸不着神的心意,因為你是在讓神按着你的意思去作事。

現在你得掌握你禱告時所説的話有没有理智,不管你這個人愚昧也好,或者是有意這麽做也好,你的禱告没有理智聖靈是不會在你身上作工的。所以説,你禱告的時候説話得有理智,口氣得合適。你説:「神哪!你知道我的軟弱,你知道我的悖逆,只求你加給我力量,讓我能經得住這樣的環境,但是要按你的意思,我只這麽求,我不知道你的意思是什麽,就按你的意思成就,哪怕就是讓我效力,讓我作襯托物,我都心甘情願。求你加給我力量,加給我智慧,讓我在這事上滿足你,我只願順服你的安排……」你這樣禱告完之後,心裏就感覺特别踏實。如果你光是一個勁兒地求,説再多都是一堆空話,求完之後神也不作,因為你的意思已經定規了。當你跪下來禱告的時候,你這樣説:「神哪!你知道人的軟弱,知道人的情形,求你在這事上開啓我,讓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只願順服你的一切安排,我的心願意順服你……」你這樣禱告聖靈就感動你。你禱告的路如果不對那就乾乾巴巴,聖靈不感動你。你别一個勁兒磨叨,説自己的話,這純屬應付糊弄。你應付糊弄聖靈能作嗎?人來在神面前都得規規矩矩的,都得有敬虔的態度,就像在律法時代祭司獻祭的時候都是跪着的。禱告不是那麽簡單的事,人來到神面前還張牙舞爪,還想鑽到被窩裏躺着禱告,認為神能聽到,這能行嗎?這也不敬虔哪!我説這話并不是非得要求人去守一個什麽規條,最起碼人的心得向着神,人在神面前得有敬虔的態度。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禱告的意義與實行》

人跟神之間怎麽保持關係?靠着什麽保持?靠着心裏跟神祈求、禱告、交流來保持。這樣的關係讓你常常活在神面前,所以這樣的人是一個很安静的人。有些人總在外面做,盡忙外面的事務,一兩天没有靈生活他心裏也没有知覺,三五天、一兩個月還没有什麽知覺,這就是没有禱告,没有祈求,也没有靈交。祈求就是臨到事的時候你想讓神幫助你,引導你,供應你,開啓你,讓你明白神的心意,知道怎麽做合乎真理。禱告的範疇比較廣,有時候是説心裏話,自己有難處了或者消極軟弱了跟神説説,自己有悖逆的時候也跟神禱告,或者每一天臨到的事不管看透看不透的都跟神説一説,這叫禱告。禱告的範疇基本上就是跟神説話、交心,有時是定時的,有時是不定時的,隨時隨地都可以。靈交就不太拘于形式,也可能有事,也可能没事,有時候有話,有時候没話,有事的時候針對一個事跟神説一説,作個禱告,没事的時候就想一想神愛人是怎麽愛的,神牽挂人是怎麽牽挂的,神責備人是怎麽責備的,隨時隨地與神交流,這就是靈交。有時候你在路上想起一個事心裏挺難過,你不用跪下來,也不用閉眼睛,心裏就跟神説:「神哪,求你在這事上引導我,我軟弱,我勝不過去。」你的心動了,只説幾句簡單的話,神就知道了。有時候你想家,説「神哪,我可想家了……」也没有説具體想誰,就是心情不好,跟神説一説。能向神禱告説心裏話才能解决問題,跟人説能解决問題嗎?如果碰到明白真理的人還行,要是碰到不明白真理的人,碰到消極軟弱的人,還會影響到别人。你跟神説,神會安慰你、感動你,如果你能安静在神面前讀一讀神的話,就能明白真理解决問題,神的話能讓你找到路途渡過難關,渡過這個小小的坎兒,這個坎兒就不會絆倒你,不會讓你受轄制,也不會讓你盡本分受影響。有時候你心裏突然覺得有點下沉或者不舒服,趕緊跟神禱告,也可以没什麽祈求,或者没什麽要讓神作的、讓神開啓的,就隨時隨地跟神説説話、交交心。你自己時刻得有什麽樣的感覺呢?就是:「神隨時陪伴在我左右,從來没有離開過我,我能感覺得到。無論在哪裏,無論做什麽,我休息也好,聚會也好,或者是在盡本分也好,我心裏知道神在牽引着我的手,没有離開過我。」有時候回想這些年這麽一天天走過來,感覺自己的身量已經長了,都是神在引導着,是神的愛在一直保守着。這樣想的時候,心裏就禱告,向神獻上感謝:「神哪,我感謝你!我這個人太軟弱,太懦弱,敗壞太深,如果不是你這樣引導我,憑我自己没法走到現在。」這是不是靈交?要是人能常常這樣跟神相交,人是不是有很多話跟神説?就不會多少天跟神都没有一句話可説。跟神没話説那是你心裏没有神,你如果心裏有神,對神有信心,你心裏所有的,包括你跟知心人能説的話都能跟神説。其實神是你最知心的人,你把神當成你最知心的人,最能依靠、最能靠得住、最能信得過的、最知心、最貼心的親人,你跟神不可能没話説。你跟神總有話説,那你是不是就總能活在神面前?你總能活在神面前,你就能時時刻刻感受到神怎麽引導你,神怎麽看顧保守你,神是如何作你的平安喜樂,給你祝福、給你開啓的,神又是如何責備你、管教你、責罰你、審判刑罰你的,這些在你心裏都會很清楚、很明顯地知道。你不會每天渾渾噩噩的什麽也不知道,光是口頭上信神,外表也盡本分、聚會,每天也看神話、禱告,只走這些過程,不會只是這樣一種外表的宗教儀式,而是心裏時時向神仰望,向神禱告,時時與神相交,能順服神,活在神面前。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不能常常活在神面前就是不信派》

今天的靈修分享到這,如果你有什麽疑問,即可在下方留言與我們一起探討!接下來小編繼續向您推薦閲讀:什麼是真實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