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00:00:00葉梅

瀕臨死亡 起死回生

基督徒在向神禱告

中國 楊梅

2007年,我突然患上了慢性腎功能衰竭病。得知這個消息後,信主的母親、嫂子,還有信天主教的朋友都來給我傳福音,他們説只要我歸向主,病就能好。但我根本不相信有神,我認為有病要靠科學治療,如果科學都治不了的病,那就是不治之症,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麽能比科學的力量大呢?信神只不過是一種精神寄托,我一個堂堂的人民教師,是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怎麽可能信神呢?于是我回絶了他們,開始到處求醫問藥。幾年内我幾乎走遍了縣裏、省裏的各大知名醫院,結果病情不但没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可就是這樣,我仍然頑固地持守着自己的觀點,堅信科學能改變這一切,治愈是有過程的。

2010年,全能神教會的一個姊妹來給我傳神的國度福音,説主耶穌重返人間作了新的工作,發表真理審判潔净人,這是一步徹底拯救人類的工作,也是神最後一次拯救人類。我仍然不願意接受,不過因這幾年求醫路上的挫折失敗,我的心没有以前那麽剛硬了,勉强收下了姊妹給我的神話語書。但那時我并不相信書中的話是神發表的真理,仍舊認為科學能改變我的命運,所以我依然把病情的好轉寄托在藥物上。後來,我每天吃的藥比吃的飯還多,病情却没有一點兒好轉的迹象,姊妹也不知來我家多少次,我還是不相信神,就這樣持續了將近一年。

突然有一天,我兩眼模糊看不清東西,兩腿發麻不能走路,經診斷是常年吃藥導致的藥物中毒。我先到縣醫院住院一周,又轉到北京的一所部隊醫院治療了一個月,接着又轉院到了北京一家知名的中醫院接受中醫治療,但兩個月過去了,没有一點兒效果。我的主治醫生請來了醫院退休的神經科主任給我看病,但病情還是絲毫没有好轉。這時,聽未過門的兒媳説,雲南有個治疑難雜症很有名氣的醫生,我就坐着輪椅費盡周折去了那裏。可是治療了將近一個月,病情不但没有减輕,而且因着治眼睛和腿時吃藥過多,我的腎臟病也被藥物刺激得更加嚴重,痛苦無助的我只好回家了。之後為了保腎,我放弃了對眼睛和腿的治療,也没再求醫吃藥。

那時我感到特别絶望,想到自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科學,可在病痛面前科學竟然是那麽的蒼白無力。依賴科學治病的希望破滅後,我的精神狀態糟糕到了極點,心裏徹底垮了,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麽走。痛苦迷茫中,我常常胡思亂想:「為什麽我會得這麽多病,為什麽我得了病却無藥可治呢?我相信科學、依靠科學,付出所有努力去治病却怎麽也治不好,反而越來越嚴重,難道科學真的不能救我嗎?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人的命運真的在神的手中掌握?」我百思不得其解。之後的日子裏,我每一天都活在煎熬中,只要一想到自己已經是個廢人,我就會偷偷地哭,感覺自己拖累家人太多,不想再成為他們的包袱了。我曾幾度想尋死,但又害怕死亡,只能抱着活一天算一天的態度,等待着死亡的來臨……

一天,丈夫看到了姊妹給我留下的那本神話語書,他打開看到一個題目《你知道嗎?神在人中間作了很大的事》,這個題目一下就抓住了他的心,他便給我讀了起來:「神作的工作是你所不能理解的,你既看不透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又不知道神的作工是否能成功,那你何不試試你的運氣,看看這個普通的人對你是不是很有幫助,看看神是不是作了很大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聽到他讀的這幾句話時,我的心被觸動了!尤其是「那你何不試試你的運氣」這句話,在我的腦海裏反覆出現,就好像一道曙光照亮了我死寂的心,我似乎看到了活着的希望。我急切地又讓丈夫讀了兩篇神的話語,其中談的都是神用話語審判刑罰人、變化人的生命性情方面的真理。這些話都是我從未耳聞過的,雖然我不明白這些話的含義,但我從心裏覺得這道和以往給我傳主耶穌福音的人講的不一樣,他們給我傳道時多數是講怎麽得恩典,只要信神我的病就會好,我就有些不相信,而全能神的話我聽着覺得很實際,越聽越想聽。

後來,我每天都讓丈夫給我讀神的話,書中説宗教人信神却不認識神還抵擋神,還説他們常常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些話更令我心服口服。因我母親、嫂子、弟媳都信主,她們的活出和神的話中揭示的一模一樣,確實是犯完罪後去認罪,認完罪後又犯了。這時我靈裏有所醒悟:莫非這真是神的聲音?如果不是神,誰能知道宗教界信神的光景呢,不信神的人不懂,名人、偉人也不懂,就連宗教人自己都不知道他們是信神却抵擋神的人。想到這兒,我更覺得這話不是人能説出來的,這可能真是神道成肉身來在人間發表的話語。

没過幾天,之前給我傳全能神國度福音的姊妹聽説我看病回來了,又帶着一個姊妹來給我傳福音。這時我的良心才有所知覺,心想:「我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廢人,姊妹們不但不嫌弃我,還一次次來給我傳福音,這是常人根本達不到的,若换作其他人早就不理我了。」我清楚地意識到這種愛一定是從神來的,人間根本没有這樣的愛。人常説「患難見真情」,今天我才對這句話深有體會。家人對我不離不弃是迫于無奈,而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能没有任何圖謀、任何條件地給我傳一年多的福音,在我這樣一個廢人身上花費這樣的代價,得需要多大的信心、愛心與忍耐啊!我被神的這種愛感動了,再也没有理由拒絶神的福音了,于是我和丈夫都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

2011年6月,我和丈夫正式過上了教會生活。因我的眼睛看不清字,平時是丈夫給我讀神的話,聚會時弟兄姊妹就給我讀神的話,我自己有時就聽聽詩歌。之後,我從神話語中找到了我得病和痛苦的根源:「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麽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是不是没有這些?那這些東西是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人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虚,還有人間這些凄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才有的。人經撒但敗壞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虚、人間的悲慘、人間的不可生存,人對人世間感覺越來越没有希望,所以説,這些痛苦都是撒但加給人的。……所以你有病痛,有煩惱,還有尋死自殺的可能,你有時還感覺人間的凄凉,還感覺活着没有意思,就是説,人這些痛苦還在撒但掌控之下,這是人的致命處。」(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神説的話一點不差,我真是被病痛折磨得生不如死,簡直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但神説病痛和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當時我還不太明白為什麽神會這樣説,後來藉着讀神的話,我才漸漸明白了這些真理。

那是一天下午,丈夫像往常一樣給我讀神的話,我聽到神的話説:「自從人類有了社會科學以來,科學與知識就占據了人類的心靈,進而科學與知識就成了統治人類的工具,使得人類没有足够的空間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條件去敬拜神,神在整個人類心中的地位越來越下滑。人類的心中没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没有期盼的,是虚空的。……科學、知識、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帶給人的僅僅是暫時的安慰,人類有了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有了這些也不能攔阻人類探索的渴慕和欲望。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虚空的感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聽到這些話我才明白,神為什麽説人的病痛和痛苦都來源于撒但,原來撒但就是藉着知識與科學來敗壞人,將它的謬論灌輸給人,什麽「人是猿猴進化而來的」「從來就没有什麽救世主」「知識能改變人的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科學救人」「人定勝天」等等,這些撒但的哲學、法則、思想觀點灌輸到人裏面,占據了人的心靈,讓人一味地迷信知識、崇拜科學,妄想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科學解决一切難處,人接受這些撒但的謬論作生命,就徹底被撒但俘擄、捆綁、控制了,就開始否認從神來的一切,遠離神對人的看顧保守,被撒但玩弄于股掌之中。我就是千千萬萬受害者中的一個,當身體有病時,我依靠科學治病,一味地相信科學、崇尚科學,認為只有知名醫院的專家、發達的科學技術和先進的醫療設備能治好我的病,可到最後病不但没有治好,反而使我陷入瀕臨死亡的絶境。科學給我帶來的只是夢一般的盼望和無法挽回的傷痛,科學使我不相信神因而一次次地悖逆神、抵擋神,拒絶神的救恩。雖然我如此悖逆,但神一直没有放弃對我的拯救,用他的話語來引導我,一點點地唤醒我這顆被知識、科學蒙蔽的心靈,使我這個瀕臨死亡的人能來到神面前,得着神的救恩。

後來我天天聽丈夫讀神的話,有一天,我聽到神的話説:「神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這個人類,更締造了古希臘的文化與人類的文明,只有神在撫慰着這個人類,也只有神在朝夕看顧着這個人類。人類的發展與人類的進步不能離開神的主宰,人類的歷史與人類的未來都不能逃脱神手的安排。……人類要想有好的命運,一個國家要想有好的命運,那只有人類都俯伏敬拜神,都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認罪,否則人類的命運與歸宿將會是一場不可避免的劫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我們人只有來到神面前,跟隨神、敬拜神才能有好的命運。人如果背離神、抵擋神、弃絶神而投靠撒但,就等于把自己交給了撒但,隨之而來的就是被撒但踐踏、殘害與不盡的灾難和無窮的痛苦,這完全是自殘,是自取滅亡。這時,我才看到自己是何等地愚蠢、瞎眼、可憐,看到我的知識觀、科學觀都是撒但敗壞我的工具,是毒藥,這麽多年來我都在魔鬼的毒害中活着,我後悔極了,從心底裏對神産生了真實的渴望:願意像聖經記載的尼尼微人一樣,俯伏在神面前向神認罪悔改,離開所行的惡道,接受神對我的帶領和供應,做一個跟隨神、敬拜神的人。于是,我主動要求盡接待本分。在和弟兄姊妹們相處時,看到他們誰也没有因我是個病殘之人就小瞧我、貶低我,而是給了我極大的扶持和幫助,我感受到了弟兄姊妹真誠的愛。

過了一段時間,我見自己的病還没有好,就對神有了要求,想讓神給我治病,姊妹們就給我交通:「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不管神怎樣對待我們,我們都應該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如果我們對神有要求,這是没理智的表現。醫病趕鬼、行异能那是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現在是國度時代,神作的工作主要是用話語成就一切,用話語來潔净人、變化人的敗壞性情,把我們作成順服神、忠于神、認識神、愛神的人,最終將這樣的一班人帶入下一個時代。神要的是人認識神以後對神自發的愛與順服,不是先把人的病治好了,讓人出于感激而來信神、跟隨神。神的話説:『人都認為,神拯救人是藉着神給人的祝福、給人的恩典來感動人,讓人的心都給神,從而將人拯救出來,即感動人就是拯救人,這樣的拯救也就是交易的拯救。神賜給人百倍,人才能歸服在神的名下,從而為神争氣、增光,這都不是神對全人類的心意。神來在地上作工作一點不假就是為了拯救敗壞的人類,否則他决不會親自來作工作的。以往拯救的方式是施盡他的憐憫慈愛,以至于將自己的全部都交給撒但來换取全人類,今天并不比以往,今天拯救你們是末了各從其類的時候,拯救你們的方式不是憐憫慈愛,而是以刑罰、審判來更徹底地拯救人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所以,我們應該解剖、認識自己裏面的得福存心、交易觀點,多讀神的話、實行神的話,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試煉熬煉,追求敗壞性情得潔净變化,至于最後病到底能不能好,都在神的手中,我們應該順服神的擺布安排。」

通過姊妹們的交通,我明白了只享受神的恩典并不能變化人的撒但性情,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刑罰,才能脱去敗壞性情,恢復人的良心理智,最終蒙神拯救了,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想想那些信主却没有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雖然得着了主賜給的豐豐富富的恩典,但還常常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裏,就是因為他們身上的敗壞性情没得到潔净,跑路、花費都是為得福、得恩典,是在與神搞交易,根本不能蒙神稱許。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不再為自己的病得醫治而要求神了,而是立下心志:不管我的病是好是壞,我都要信神、敬拜神,盡好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更要追求真理,追求認識神,脱去敗壞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滿足神!當我這樣實行時,心裏感覺特别釋放,也不再受病痛的捆綁和轄制了,對死亡也不那麽恐懼了,只願把自己完全交托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之後,我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唱詩歌贊美神,心靈感覺充實了許多,痛苦也隨之减輕了。更奇妙的是,不知不覺中,我雙腿的麻木程度也越來越輕,漸漸地,我能下地走路了,直至後來我徹底擺脱了輪椅。更讓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的眼睛突然能看見神話語書上的字了,我居然能看見神的話了!我簡直不敢相信,但奇迹就這樣發生在了我身上,我心裏的那種喜悦之情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就在心裏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感恩贊美。當我迫不及待地把這個消息告訴丈夫時,丈夫激動得熱泪盈眶,嘴裏不住地説:「感謝神!感謝神!……」是啊!我才對神有了那麽一點點順服,神就給了我這麽大的祝福,我深深地感受到神的末世作工雖然不顯神迹奇事,但話語的權柄遠遠勝過神迹奇事的權柄。神真是全能的神、愛人的神!

一次,丈夫在縣醫院碰到曾給我治病的主治醫生,醫生問到我的腎臟病治得怎麽樣了,透析了没有,丈夫説:「没有透析,但病情已經有好轉了,她的腿能走路了,眼睛也能看見了!」醫生很驚訝地説:「這真是奇迹啊!我以為她早透析了。」

現在我已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親戚、朋友、鄰居都驚嘆:「真没想到你的病會好得這麽快,看你現在的精氣神和正常人一樣!」每當聽到這些話時,我心中都對神充滿了感恩:「神哪,我終生難忘你對我的愛,對我的拯救,我雖不能為你做什麽,但我願一生跟隨你、敬拜你,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你的愛!」對于我這樣一個敗壞至深、原本不承認有神、一次次地拒絶神救恩的人,神不但没記念我的過犯,還對我施行這麽大的拯救,我真是蒙了神極大的憐憫,神這樣的恩待我深感不配。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使我看到科學、知識并不能拯救人,只能帶給人不盡的苦惱、恐懼和死亡,只有創造天地萬物、主宰萬有的神才能作人的生命,供應人的所需。神是人唯一的生存之本,是人類唯一的救贖和希望,人只有敬拜神才能有好的命運。感謝神將我這個被撒但蒙蔽至深、瀕臨死亡的人從撒但權勢下拯救回來,使我絶處逢生,歸回到造物主的面前,走上了人生的光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