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00:00:00葉梅

基督再來的預言已應驗 該如何分辨真假基督

學會分辨真假基督很重要 如今,各種灾難降臨,聖經中主耶稣基督再來的預言已基本應驗,很多弟兄姊妹心裏都感覺主是不是已經回來了,都在尋找主。但有不少人想到經文中説過「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説『基督在這裏』,或説『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3-24),所以即使聽到有人見證主已經回來了,也不尋求、考察,仍隨從宗教界持守「凡見證主回來是道成肉身的都是假的」這樣的觀念,我們這樣做能迎接到主的重歸嗎?主耶穌曾多次預言他必再來,如果我們把主的話理解成凡傳主來是道成肉身的都是假的,這不是否認主的再來嗎?這可是犯了抵擋神的大錯了。在等候主再來的事上我們不能被動地防守,這樣會錯失主的再來,我們迎接主就得主動尋求聽神的聲音,正如經文中説:「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啓示録》也預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還有「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7)主的心意是讓人要儆醒等候,注重聽神的聲音,一旦有人見證主回來了,就得做聰明童女主動尋求主的聲音,這樣才能迎接到主。如果我們只顧防備假基督,萬一把主的再來也拒之門外,這不是因噎廢食了嗎?這不就像愚拙童女一樣迎接不到主被撇弃淘汰了嗎?神的羊聽神的聲音,真有素質、分辨的人會聽神聲音,還能尋求真理辨别真假基督,就不會受假基督的迷惑。所以,現在我們最應該明白的是如何分辨真假基督,這樣才能保守我們不受假基督迷惑,還能迎接到主的再來,下面我們就交通這方面的真理。
辨别真假基督路途之一:認定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分辨真假基督,咱們就得看其能不能發表真理,能不能作拯救人的工作。神説:「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説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説,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别。所以説,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説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所謂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個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會倒下的,因為他們雖稱基督却絲毫不具備基督的實質,所以我説,真假不是人能定規的,而是由神自己來作回答,由神自己來作决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神的話説得很清楚,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稱為基督,基督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也就是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性情、神的智慧都實化在肉身裏,基督具有神性的實質,是真理的化身,他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來供應人、牧養人,也只有基督才能作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工作,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就像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他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給人帶來悔改的道,將人從律法的捆綁中解救出來,主也對我們提出了一些要求,讓我們懂得怎樣愛人、饒恕人;主耶穌為了擔當我們的罪親自釘了十字架,主耶穌所作的工作、所説的話,還有他對人類的慈愛、憐憫,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完全代表了神的身份。
而假基督呢,他們的實質是邪靈、魔鬼,假基督絲毫没有真理,更發表不了真理,多數都是極其狂妄、謬妄的人,他們知道人都崇拜聖經知識,所以利用人這一心理謬解聖經、斷章取義,釋放各種奇談怪論迷惑人。聽了他們的話不但不能使人性情變化、認識神,反而使人靈裏黑暗下沉,他們所説的話都不敢公開讓整個人類尋求考察,只能暗地裏迷惑一些没有分辨的人。所以,我們分辨真假基督首先得從實質上分辨,只有具有神性實質的基督才能發表真理供應人、拯救人類,没有神性實質的人有多少知識、才幹都做不到,那些邪靈魔鬼更發表不了真理,作不了拯救人的工作,只能迷惑人、敗壞人。可見,分辨真假基督必須認準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正如主耶穌説:「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啓示録14:4)
辨别真假基督路途之二:神作工常新不舊,不作重複工作
我們都知道神是常新不舊的神,神不作重複的工作,所以我們就可以從這一點來分辨真假基督,我們先看一段神的話:「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迹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异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于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迹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耶穌的工作就没有意義、没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着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從神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神是常新不舊的,不作重複的工作,神每次來作工都會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帶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就像耶和華神完成了律法時代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生活的工作,主耶穌來作工時没有再重複作,而是結束了律法時代,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一步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的工作,這些工作只有神自己能作。而假基督因没有神的實質,作不了神的工作,更作不了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的工作,只能尾隨神作工之後模仿神説話的口氣、神説過的話,模仿神以往作過的工作,顯點簡單的神迹奇事顯露自己、冒充神迷惑人,而且假基督没有權柄,他們再怎麽模仿也永遠模仿不了主耶穌所顯的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讓拉撒路復活等神迹。也就是説,末世神再來絶對不會再重複主耶穌作過的工作了,末世凡是模仿神的作工,顯點簡單的神迹奇事、醫病趕鬼迷惑人的,這肯定是邪靈的假冒,是假基督。所以,主耶穌才告誡我們:「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4)
通過以上交通我們知道了,只有基督有神生命的實質,能發表真理,也能供應人生命。喜愛真理、渴慕真理的人聽到神的話,就被神的話吸引、征服,這些人是屬神的人,能聽懂神的聲音,認出基督就是神自己。就像彼得、約翰等門徒就從主耶穌的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紛紛跟從主。末世全能神來了,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將神六千年經營工作的奥秘全部打開了,神還揭露了人的撒但本性實質,讓人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有了性情變化的路途,還告訴人如何實行神話活出正常人性等等,這些都是永遠的生命之道,全能神作的拯救人類的工作就是神自己的工作,正應驗了聖經上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翰福音12:47)
如今,全能神發表的《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已經公布在網上,供各國各方喜愛真理的人尋求考察,許多渴慕神顯現的人讀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認出這就是神的聲音,從而定真全能神就是末世重歸的主耶穌,紛紛跟上羔羊的脚踪,歸回到了神的寶座前。這完全是神自己的作工達到的果效,完全應驗了《以賽亞書》2章2節的預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于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可見,迎接主關鍵還是得注重聽神的聲音,認定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聽到哪裏有神的發聲、哪裏傳主來,咱們就應該去尋求考察。如果我們還怕受假基督的迷惑而防備自守,不敢尋求、考察,不接受末世基督全能神的拯救,那我們是不是太愚昧了?這將會永遠失去神末世的救恩!
小編繼續為您推薦:福音見證視頻《我會分辨真假基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