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15:07:02alice815

心情轉折

這個星期心情的轉折頗大
或許 任何事情真的都得自己想通才有用

星期一的我
身體不適 心情更糟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煩惱--源源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上了國中的源

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情
不斷的反省自己面對源源的方式
不斷的修正自己講話的口氣與心態

始終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面對源源的課業
選不到一個恰當的方式 跟源源說話
...真的很痛苦

甚至星期一那天去拿問卷時
我還跟’老大’談了這個問題
他也給了我建議

但我心情仍然不好
因為我還想不通....

星期二
在牙醫診所
本來想跟你談談源源的事
但沒講幾句..
或許是 氣氛不對吧!
不過我還是問了你一句:源源怎麼辦?
你回答我:就只能盡力了啊!不然怎麼辦?

我突然想開了
其實我們真的不能怎樣?

我一直在想
為何我會這樣在意?

後來 我覺得
其實我真正在意的是:
別人的眼光與自己的面子
但 源源何其無辜
要面對這樣的壓力
是我們選擇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他的國小生活
所以我們必須 也應該 概括承受 現在的他

更何況 除了課業之外 它可以說是個不錯的孩子(我對他有信心)
所以 我想通了...

星期三的我
心情不壞
我想他的成績如何
不管第一次段考他考的好壞
我很確定的是
我會一樣的愛他
因為它是我們教養出來了孩子!!
他也是一個好孩子!!

PS.昨天源源手受傷
他在車上描述手受傷的經過..
我很驚訝 你居然沒罵他
還說他在’實況轉播’
說真的
我很高興 你昨天的反應
其實很多事
用不同的心情面對
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很多時候
是不需要太嚴肅的
不是嗎?!!
9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