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6:00:00小黃狗

【夏日記事本】夏至。六月、大海、陳昇


 (Youtube影音 陳昇-六月)

 

我喜歡聽有口琴伴奏的歌曲,口琴的聲音總是會讓人覺得有種像是來自曠野旅人的呼喚。不知是否和口琴本身體積小,便於跟隨旅人流浪、吹奏寄情有關。可是像這樣的音樂好像很少,除了風格獨特的陳昇吧!


夏至到,從滿陽光的季節讓人不禁嚮往原味大海; 也想起陳昇那些充滿夏天情懷的曲子,他總是會用自我調侃的呢喃、呼喊與口白來抒發生活雜感,十足的旅人風格。夏至,想要來首輕快一點的,有趣一點的,或許不需要「把悲傷留給自己」,也不用貪玩如「風箏」一樣令人擔憂; 乾脆潛入「五十米深藍」暫時逃離現實,神遊海底太虛。陳昇是個喜歡大海的男人,許多的作品裡總是可以明顯感受到海洋帶給他的快樂,或許他把海看得像是他的生命一樣重要,這是屬於他維持靈魂的方法。


一個習慣漂泊的性格,有如不受拘束的白雲,不會固定在某一處,也唯有移動才能找到如純氧般的新鮮感。


關於昇哥這種不能縛的性子,好像不是從那一回他的頭殼在夜店裡被人用酒瓶敲了之後才開始的。


有點顛顛的、頑皮的、灑脫的、天馬行空的野性靈魂......,也正是這種性格,才能創作出許多讓人回味無窮的歌曲。但不曉得被敲了頭之後的昇哥是否還一樣熱愛大海。

 

夏至,仲夏六月,我想起那一首與「六月」有關的歌曲,一則關於某人夏天的故事,它們彼此有著共同的連結; 在六月裡,一個關於六月很久以前的愛情故事。但她其實是雙魚座的女孩,非六月生的雙子座女生,兩個雖然一樣擁有多變、雙重思考的特質,但雙魚座似乎略顯多愁善感。『六月在夏天之情的心情,總是偶爾晴朗有點雨。來得快又去的急,少女憂愁的情懷……。因為要記得你的模樣,六月在夏天又去了海邊……。昇哥光用「六月」、「夏天」、「海邊」就串了一首歌,寫景、寫季節,還用雙關法抒了六月的情傷,他還真是個詼諧的音樂才子。

在這自由自在的仲夏午後,我也想起其他好聽的歌曲......。


 (Youtube影音 陳昇-流星小夜曲)

『脫了鞋在溫暖的晚風裡奔跑......像孩子的模樣.......』

『流星 流星 你從那裡來
流星 流星 你要往那裡去』

(Youtube影音 陳昇-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只要穿上我名牌的球鞋


不用等到已經有了瘋狂的感覺


不用等到世界末日來臨的那一天』


(Youtube影音 陳昇-Summer)

『So Summer..............................』


攝於- 20146/ 20mm, f11, 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