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7:01:52丸凱兒

我是沉默的設計師

踏入設計這塊領域
到現在也有了4.5年了
隨著漸漸了解設計
也漸漸的看清人性醜陋

眼睛長在頭頂上 用鼻孔去看人
這是到目前為止
我看到那些所謂很會設計.懂設計的人 所呈現出來的臉孔
不管下至學生 上至教授 通通都一樣
總是一副高姿態 不可一世的模樣
覺得自己的設計最好 別人的設計都是屁
瞧不起別人 甚至不去了解別人設計內的涵義

你自己的設計真的有這麼好嗎
充其量 也不就是那個字-掰
在這個學校 會掰 嘴巴厲害就行啦
設計師該有的素養.風格 完全不去理會
那張嘴厲害 就遊刃有餘

難道所謂的懂設計.會設計
有那麼值得讓你誇耀.臭屁
一副只有我最行的模樣
讓你都瞧不起每一個人
失去了對每一個人該有的尊重

設計這麼博大精深
只不過會點皮毛的設計
有值得讓你這麼囂張嗎
這種人 我鄙視你
真正有才華的人
是要曖曖內含光的.是謙卑的
是容得下別人的


我想我無法做設計師
因為我臉皮不夠厚 不夠噁心 不夠不要臉 不會瞎掰
雖說設計師要臉皮厚 不怕說出自己的理念
但是他們那近乎”瞎掰”出來的理念 令我不敢領教

快畢業了
會回想這些年 學到了些什麼
畫圖素描 有比以前厲害了
操作軟體 也比以前進步了
惟獨說話.發表 我還是很不習慣 不習慣去大聲說話
腦子習慣想得很多 但是說出來的卻很少
而設計師的素養.風格 培養了多少 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不想跟他們一樣 只會耍嘴皮子
我會學著朝向內含光的境界去
在未來 不管面對任何人.事.物


我是個很沉默的設計師
不愛去瞎說 瞎掰

上一篇:狗屁不通複雜事

下一篇:我的老爸

stephanie 2007-06-22 15:59:44

在我看来,能设计出让人感到快乐的衣服才是一个真正的设计师。可能不对,但愿你能够坚持自己的路走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坚持自己的理想。

俺~ 2007-05-15 23:25:00

沒錯沒錯~!!

我非常贊成培養設計師的涵養重要~

小賓 2007-05-13 03:25:26

這個世界上人有百百種,光星座就12種,又分上下,金木水火星,可謂包羅萬象。其中不乏缺少人文素養,不知謙虛,有3分說10分的澎風之人,當然在許多項目上它的人性缺點就被放大啦。
所謂稻穗越重穗頭越彎的道理,越有內涵越是謙虛越虛懷若谷,這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化,外國人則是有實力就表現有實力的感覺,鼻子俏的老高的人並非沒有稻穗,或許他是松樹,松針往上長有時會刺到行人,當台掌被松針刺到時會如何,放把火把樹燒掉?還是把松果帶回家當擺飾?松子吞下肚子裡去消化?
雖然從表面上有些人就是如此的......{消音},但是它或許她只是三分貨講十分話,而我們所能抉擇是能抽絲撥繭,去蕪存菁,清楚認清這三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