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21:25:31不討喜

我懷念你,我的青春我的愛

那天,你轉過身來,向我自介。

愛‧萌芽

你好美!

細細的眼、乾淨又勻稱的髮、不時含著笑意的嘴,
轉眼間,我的世界被你收服。

我是那樣小心翼翼地圍繞在你身邊。
時而貼近時而疏遠,
在想像中與你共舞著。

每節下課,
和同學喇賽的眼角餘光集中在你的身上,
你低頭寫著日計畫或讀書或發呆的模樣,
是我這輩子最最流連不忘的美麗景象。

球場上,
追尋著你的步伐,
一道完美的弧線,唰!
那敏捷的形跡,
未曾離開我的腦海。

與你相識、與你談天、與你與你,
每天最開心的渴望,就是見到你。

我努力翻遍報章雜誌,
用力啃著陌生的籃球手冊,
就是想故意的隨意跟你攀談你的興趣。
我提早起床,
放棄了方便的接送,
在轉了幾轉的公車站牌,
製造跟你偶遇共乘的時光。
我親近任何與你交好的朋友,
打探你的訊息,
藉故邀約你看電影,
在黑暗中竊喜個不停。

我啊我,
好喜歡你!

用盡了全部青春的能量,
在那個現已消逝的西門町天橋上。
不計代價的告訴你我的青春我的愛戀。

那是多遠以前的昨天呢?

我懷念你,
你是我年少的癡狂、
你是我青春的衝動、
你是我學生時的信仰、
你是我成年時的寄託、
你啊你,
你就是我最初的一個夢,
很真切又很朦朧。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曾用力告訴你一次,
我現在,
在這裡,
回不去的這裡,
大聲再告訴你一次:
『我愛你!』

下一篇:我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