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01:25:06宅宅席

guilty love





7、




這是個報應。

對柏木而言就是個報應。

也許該慶幸這場突如其來大雨洗掉了奪眶而出的淚水,明明討厭雨天卻對這場雨下的時間點感到些微開心。

站在柏木不遠處是撐著水藍色雨傘的宮澤。


 「下雨了。」宮澤面無表情地說著。

可是柏木根本不在意。

她在意的是 「為什麼叫大哥來接我?」

 「因為我不想去。」

「我是問妳為什麼叫大哥來接我!」幾乎是怒吼,那濕透的長髮因身體幅度而往前傾去,不停在髮尾落下水珠。

像是想避開問題的宮澤又說了一次, 「下雨了,別淋雨。 」

 「別扯開話題。」

 宮澤也像是被問煩般,口氣不耐煩地回「不然呢?妳難道真的認為我會跟妳私奔嗎?妳難道就真的認為我不知道妳私底下常跟大哥見面嗎?」


所以都知道了?

自己被大哥追求這件事情...

也對呢,

身為妹妹的她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而自己像是個傻瓜般因為是她的哥哥才會屢屢見面,就算拒絕告白,也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見面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東西?


吶、

佐江。

那怕一點也好,妳有曾經愛過我嗎?


 「好了,都淋濕了。快回去。」


既然想對我狠心為什麼又要擔心我淋不淋雨呢?

交往這麼多年來,才發現柏木由紀根本不了解宮澤佐江。

一點都不了解。

自己只是沉溺在自己虛構出來的幻想中,開心地活著而已。

是啊。

離開水面的金魚...

才發現陸地上才是絕望。



 「佐江,我可以問妳最後個問題嗎?」

 「...。」

 「妳有愛過我嗎?」

 「現在說這個有必要嗎?」

 「妳愛過我嗎?」



雨聲大的嚇人,沖打在身上的重量快要把我壓到無法呼吸。

可是我還是死命盯著那張我看到就安心的臉孔。


 「對不起。」

清楚地傳到了耳中。


真是溫柔呢。

其實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真正任性的人是我。

而妳缺乏的是勇氣。

該說抱歉的人是我,因為脆弱的我只想要聽見我想要聽得話而已。

所以我要的不是妳的溫柔。

從來都不是。

 可是妳卻強把溫柔硬是塞在我的手裡....


「妳從來不知道妳的溫柔是有多麼傷人嗎?」


父母也好、

良志也好、

妳總是這樣,溫柔地、殘忍地把我推向他們。

可是我不要,我不要她們。

我要妳。

我只要妳啊!

妳到底懂不懂?!

就是這樣愛著妳的我,妳到底懂不懂啊!



 「我會讓妳體會到我現在所感受的痛苦。 」


讓妳知道我到底有多麼的愛妳。

把這份愛化成痛苦。

離開妳自以為的溫柔。


金魚總有一天會在陸地上失去性命。


我會讓妳知道,來到良志身邊的我有多麼狼狽。

到時候我會向妳證明我的幸福,只能妳給而已。




 「由紀,妳怎麼濕成這樣?」

站在我暫住的旅館前,良志趕緊向前朝我跑了過來。

我多麼希望眼前的人是妳。

 「良志。」這是我第一次喊了他的名字。

 「嗯?」

 「你喜歡我對吧?」

 「怎麼問這個問題?」

 「我被拋棄了,你願意接受我嗎?」

 「由紀,妳是認真的嗎?」


那像似的眼神,專注望著我的模樣,已經多久沒看到了?

 「我會證明給你看,相對的,我希望你跟我結婚。」

 「由紀...?」

「越快越好,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的話。」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覺得妳可以再考慮....」

我把良志接下來的話用我的雙唇給堵住。


吶、

佐江,妳還願意接受被良志抱過的我嗎?

這是對妳的懲罰喔。

也是對我的。








 「哎呀呀呀,看到今天更加漂亮的柏木就覺得被良至給賺到了。」

面對優子桑的誇獎。

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可是面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娘來說,不笑一下似乎不太妥當。

所以硬是笑了一下。

可惜還是被心思細膩的大島給識破了。


「吶,為什麼要嫁給良至呢?」幾乎是耳語,大島微微墊著腳間在我身旁輕聲問著。

為什麼?

那是因為這是個懲罰。

不過不能這麼說呢...

「優子桑在好奇什麼嗎?」

「妳,該不會是報復佐江才做出這個決定吧?」


啊啊、全都被猜中了。

可是為什麼只有妳猜不透呢?

哪怕只要在進教堂前一刻妳走過來我就會原諒妳跟妳走的啊。

到頭來還是自己太過自作多情了。

「不是喔。」語氣平穩,像是毫不在意般,看著鏡子確認妝容邊說著,「我不會因為佐江的關係而去做這麼幼稚的舉動。」

「啊、是嗎?」



大島桑。

妳會說嗎?

對佐江說出這些話。

真是期待會有什麼表情呢。




當妳看到滿身瘡痍的我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會有什麼表情呢?

真是有點期待....

用我的幸福換來的到底會是什麼。


在教堂大門開啟的那瞬間,我不經這麼想著。



guilty love。


我會帶著這份愛,繼續活下去。







END

上一篇:guilty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