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3 12:09:02尚未設定

我的家人

想和妳說、和另一個妳說:
現在的我不是一個人了喔!是三個!但絕大部分還是二個居多。
現在的我很幸福,雖然辛苦,但真的不一樣了。心情上全改了。
現在的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趕著去接她,然後二個人回家。
(這種感覺很棒!每天上班唯一的期待就是下班趕快見到她)

生的時候真的很痛很痛,本來護士要幫我加麻醉劑,但我想想算了,
自然產不痛哪叫自然產,痛的過程能努力的只有自己,
但當妳看到她的那一刻,妳卻會感到莫名的感動而掉淚,忘記了痛。
我記得我生完還會提醒醫生,胎盤不是也會出來嗎?
想想自己的過程好像沒有那種生小孩呼天喊地的情形發生,
待產時也不知什麼叫生小孩的緊張和痛楚,
(只是真的當她要出來時真的粉痛粉痛,那時疼痛神經才感覺到)
也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第一次生寶寶居然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好像一切就是那樣,沒有多大的不同和相同。

寶寶現在有四公斤多了,比起一個半月前早產才二公斤出頭的她,
足足多了二公斤,看著她沈睡的臉龐,兩頰鼓鼓的肉肉真想咬個幾口:)
當媽媽了有好多感覺都不再像從前那樣的想法,
(想的不是老氣,而是想的更深更成熟了)
當媽媽了變瘦了,也變的愛帶著寶寶到處跑,
(生產時增加那4公斤的重量在生完全掉個精光,沒有加重反倒是體重往下掉)
原來換個角度,換個身分,當媽媽的我居然會改變這麼多。
多到寶寶爸爸的你不悅的心情不時出現。

你問我今年是馬年嗎?和你說是。
你問我她屬馬?和你說是。
你和我說了一句:真的生了一隻小馬?笑笑的和你點著頭。
如此問只因你總是說著「生小馬」,因為我屬馬。
而今,真的生出來的是「一隻小馬」。
很漂亮哦~~~比你比我都還要漂亮喔!
只是,脾氣不好~像我。

從此,我多了一個老公和一個小baby,
只是,有天和你說:
有了寶寶後,有你沒有你不是那麼重要了,你聽了怎麼想?
你的回答是:心裡很不是滋味,聽了很不高興。
而我,想到現在仍舊想不透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反應?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