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22:44:11song

Mauritius模里西斯遊記(1)

模里西斯遊記2015

    由於我們兩人酷愛海島旅遊,感謝鈦美旅行社劉宛真小姐的規劃與安排,讓我們這次去了一個台灣比較少人去的國家探索,那就是[模里西斯]。馬克吐溫曾說,上帝先創造了模里西斯,再以模里西斯為模型,創造了天堂。模里西斯(Mauritius)位於印度洋上,馬達加斯加東方約1000公里的海域上,是一個由火山噴發所形成的海島。島上的人口組成主要是有印度裔、穆斯林、非裔黑人、以及所占比例較少的華人及歐洲人(主要是法國人)。該國歷經荷蘭、法國及英國統治,於1992年才成立獨立的共和國。其官方語言為英語,但人民普遍會講的是克里奧語(Creole)及法語,而克里奧語其實是一種變化型方言化的法語。島上的主要作物,也可說是最重要的作物,就是[甘蔗(sugarcane)],其耕種面積約佔該國國土的43%,而他們的總國土面積只和台灣的新北市大小差不多,所以在沿路上總會看到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甘蔗田,似在徜徉鄉間小路一般。甘蔗的用途遠超出我們想像,除了生產蔗糖之外,另外也可用來製造當地的一種調酒(rum)並發酵生產酒精,甚至其殘餘的纖維還可拿來燃燒作為該國火力發電之用,真可說是物盡其用,CP值極高的高經濟價值農作物。以上模里西斯的歷史和相關介紹,是由熱心的司機導遊提供給我們的資訊。

    第一天抵達模里西斯就看到沿路滿滿的甘蔗田,模里西斯的機場位於島嶼的東南方,而我們所預定的飯店位於東海岸,因此花了一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琥珀渡假村(Ambre Resort)。一抵達飯店映入眼簾的就是超大的泳池,泳池旁有無限供應的輕食和飲料吧,可以看到遊客們手拿著飲料,坐在躺椅上享受陽光,好不愜意。一抵達房間,純白色調的裝潢讓人有一種輕快舒適的感覺,沐浴設備也都維持得很乾淨。當天下午就和鈦美旅行社合作的當地旅行社Solis Indian Ocean的接洽人員溝通,以安排接下來的行程。第一天就在超大的泳池中舒適的游泳,以及使用健身房的設備中渡過。琥珀渡假村是屬於全包式(all-inclusive)的渡假村,總共有三家餐廳(Indigo國際綜合餐廳、海灘餐廳、法式餐廳)及一家輕食飲料吧,可三餐自由選用。只是晚餐時段,海灘餐廳及法式餐廳要於當日上午就提早預訂(非常搶手,通常一大早就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預定)。第一天由於來不及預定,因此我們先享用了Indigo餐廳的buffet

(大片的甘蔗田)

 

 

(飯店的大泳池)

    第二天早上去參加海底漫步(sea walking),其實就像是稍微深一點點的浮潛,大約只有2-3米深度,只是讓我們戴一個全罩式的頭罩,沿著船內的爬梯慢慢下降到一定深度。拍攝到身邊一群群的魚兒經過,還可以拿飼料餵魚,一不小心的話,手還會被魚啄到。下午參加飯店所提供的玻璃底船出遊,透過床底的玻璃視窗,可看到底下的魚群和珊瑚礁,使參與的人們,可在乘船的過程中,就體驗到類似於浮潛的樂趣。海水的清澈與透亮,更在此時此刻一覽無遺。晚上至海灘餐廳享用歐式套餐,具風味的沙拉前菜,接著是料多味美的主菜(雞肉捲包菠菜和起司、鸚哥魚鋪馬鈴薯泥),最後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甜點(香蕉布丁、巧克力派),在燭光煦煦的氣氛下,兼具了飽足感和精緻度,是令人難忘的一餐。

(海底漫步與魚同樂)

(從玻璃底船看見珊瑚礁)

 

 

(歐式晚餐的主菜--雞肉捲及馬鈴薯泥)

    第三天是最令人期待的海豚灣行程,一大早八點就從飯店坐車出發,大約於九點二十分抵達島嶼西部海岸的港口,和其他來自歐洲的遊客一起乘船出發。數艘快艇一起來到了大海中央,隨著水波的震盪,一群海豚倏地浮到海面,露了背鰭出來。在船員大喊[jump!!!]之後,一群人前仆後繼地跳入海中,爭先恐後的在海裡追尋海豚們的行蹤,只看到一群速度飛快的海中蛟龍,一溜煙就從我們腳下急馳而過,而我們的相機快門,常常追不上牠們的速度,只能望之興嘆,還好仍幸運地拍到了幾張照片。乘坐著快艇迎著風浪,享受陽光(烈日?)的洗禮,中午來到了海邊小島,午餐是烤肉和沙拉,荒島的午餐頗有另一番風情,當天一起午餐的還有德國和法國人,他們也好奇詢問了台灣的風土民情,提到他們希望能來台灣旅行,也誠摯地邀請我們去他們國家旅遊,也算是做了一番國民外交。傍晚回到旅館曬的通紅的皮膚果真刺痛了起來,今日的晚餐是在法國餐廳享用,一樣有凱撒沙拉,章魚沙拉,雞肉捲和烤魚,非常豐富。

(和海豚一起游泳)

(矗立海中的奇特礁岩)

(靜悄悄待在海底的海星)

(荒島野餐:兩個台灣人+四個德國人+六個法國人)